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高中科目 選擇多元化

2014/03/24 08:41:3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高中課程重視學生的興趣、能力和需要。在現行學制下,高中學生除了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及參與其他學習經歷外,亦要修讀兩至三個選修科目,讓他們透過多元化的課程選擇,發展個人興趣,並探索未來路向。

        很多前線老師反映,學生在修讀「選修科」時,表現投入、積極,相信這與個人興趣、選擇權和學習動機有關。學生可按自己的能力和需要,在中四(甚至中五)選讀三個,甚或四個選修科目以擴闊視野、發掘個人興趣和潛能,這對規劃升學和就業皆有幫助。一般來說,學校容許學生升上中五及中六後退修或在中五時改選新的選修科目,如應用學習課程,以配合他們的學習和發展需要。這些先「多修」後「退修」或「改選」的做法,為學生提供彈性和空間去探索個人興趣,從而讓他們選擇合適的學習模式及配合個人未來發展需要。

        高中課程的設計能照顧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應用學習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透過實用性學習的過程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有些學生與其消極地在中五退選科目,或可選擇修讀合適的應用學習課程,獲取與職業有關的知識,為未來的學習及事業發展開拓更多路徑。此外,學生亦可多修一科「其他語言」,例如法語、日語等,裝備自己以提升在國際化社會中的競爭力。

        學生選科時最重要的是不要盲目跟風,應循不同角度思考個人抉擇,包括選修科的要求和學習模式、未來升學及就業所需的知識面、心儀課程的收生要求和細節,以及自己的終身志趣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