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大阪市长选举频现无效票 选民称无人有资格当选

2014/03/24 23:11:21 網誌分類: 亞洲
24 Mar
大阪市长选举频现无效票 选民称无人有资格当选
2014-03-24 17:57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4日报道,日本大阪市市长选举于23日落下帷幕,为推行“大阪都构想”而辞职并再次参选的前市长桥下彻顺利当选。在所有选区的选票统计工作中,数量巨大的无效选票引起各方关注。

据报道,在超过6万张无效选票中,有约4.5万张空白选票,另有约2.24万张选票上书写了与候选者完全无关的内容。

在福岛区政府内,工作人员将无效选票放入写有“白票”的篮子中进行分类,其中有些选票上写着“别开玩笑了”或画着大大的叉。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从未见过那么多无效选票”。

另一方面,在大正区市民大厅中也堆积了许多无效选票,有些写着“请慎重使用税金”、“没有一个候选人有资格当市长”。在淀川区市民中心也有写着“没有想选的人”的选票。

    (实习编译:周君如 审稿:关超)

责任编辑:朱稳坦

   相关新闻

 

   大阪市长选举频现无效票 选民称无人有资格当选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27209.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