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在未宮 命宮在午主星為天機

2014/03/26 01:27:5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144局
26 Mar

紫微星在未宮 命宮在午主星為天機

命宮在午主星為天機
天機同宮
擅於思考,聰明好學。多才多藝。遇事能隨機應變。
個性急而好動,給人一種精明厲害、不願吃虧的感覺。
富側隱之心,在別人發生困難,會義不容辭給予幫助。是位能雪中送炭的朋友。
對於需要動腦筋的學問,像是在命理、宗教、玄學這方面,更能激發去鑽研的動機。
反應快,對事物有研究心,具備籌劃能力。
欲速則不達,性情過於急燥,凡事都想要趕快完成,有時反而有反效果。
想的太多,有時會落入思想的死胡同,造成鑽牛角尖的現象。

子午宮天機獨坐,最喜化權,天機化權又優於巨門化權。化權則穩重,所以較化祿之多浮躁不定者為佳。
子午宮天機,若對宮巨門化權,在現代可能僅為財經界之銷售人才,不主策劃管理。天機化權,則可幕後策劃。一外一內,性質不同。
子午宮天機,丁年生人多勞累,疾厄宮天相又為刑忌所夾,易患膽石、腎石。 
子午宮天機最不宜與火鈴同度,主幼年即離父母,或父母境遇有變動,以致影響幼年時的福蔭。
子午宮天機行至[武曲七殺]同度的宮垣,見祿權科則吉,見化忌則兇,此為一生命運的關鍵。
子午宮天機行至天府宮度,見府庫充盈者則吉,見府庫空露則必兇危。

巨門為暗曜,然絕非此星曜本身無光,只是能暗蔽其它星曜的光輝而已,故稱為巨門,即取暗蔽之意。
諸星之光輝,唯太陽無處不照,是故巨門便不能暗蔽太陽。只有當太陽落陷,即光輝最弱之時,始為巨門所暗,因此太陽落陷亦不宜會巨門。
巨門對諸曜之影響,或就各星曜本質受暗之結果而定。

又如天機與巨門同度或對拱,天機主機謀,計劃,便成為機謀與計劃之失算,由是進退失據,猶豫不決。

如[天機巨門]本主進退失據,故主意誌不堅定,但如天機化權,穩定性增加,則巨門對其暗蔽力,又變成易做出錯誤之主觀決定,因而失去良機。

子午巨門為[石中隱玉],見吉化為佳,化祿者主富,化權者主貴,唯一生不宜占取最高位置。化祿化權者,均常在巳垣大運失敗,化權者,敗在爭權,化祿者敗在求富而遭厄。其成功則常在[武殺]、天府大運。
子午巨門與祿存同度,必須見吉曜始許富貴。最不喜天機宮垣,亦不喜空劫同會之宮垣。其成功常在見化祿、叠祿大運。
子午巨門無祿,必須行至見祿之大運流年始主發越,見空劫化忌(尤忌天機)之年限則主破敗。
子午巨門一般[兄弟宮]不利,故不宜與人合作。亦常主遲婚,子垣巨門尤然。  

巨門在十二宮皆喜見祿,化祿最吉,祿存次之,其一生運限亦喜化祿見祿,凡巨門化權者,尤喜大運流年見祿。丑未宮[同巨]為武曲化祿及貪狼化權夾者亦較佳。最畏火鈴同度,雖富貴亦不耐久。

火星同宮
會遇波折,或人事上的鬥爭。奔波勞碌難免。

地空同宮
錢財較無法聚集。
精神上空虛,情緒較不穩定。
具有創作靈感。

太陰化科會照
增加才學素養。
能因女貴人的幫助而得財。
常有小額的偏財。

天同化忌會照
有變動,應防意外之災。
注意身體健康。
內心感到困惑,人際關係有些障礙。

吉格 機月同梁格:
多在公家機關、大企業中擔任職務。從事管理、設計、策劃等工作。
適合從事穩定少風險的事業,不宜投機。
 
凶格 命裡逢空格:
不利於求名求利,因此精神上易產生失落感。有無端損失財現象,錢財不易留在自己口袋裡。若虔誠信仰宗教,看淡外界名利,內心上反可享清福。

父母宮在(未)主星為紫微、破軍
紫微同宮
父母管教自己的方式較為嚴厲,不過自己也能承受來自父母的照顧。親子間的互動稍嫌嚴肅、刻板。
父母為具有學識教養。有不錯的工作。

破軍同宮
父母感情欠和,常冷戰。
親子間意見不一,容易有爭執。

火星或鈴星獨父母宮,又見太陽太陰落陷或化忌者,主二姓延生。或主幼年與父或母不相聚。具體性質詳三方星曜而定。
父母宮不喜見輔佐單星,尤不喜見對星復單星(如見天魁天鉞,又見文昌而不見文曲)。主有兩重父母,或父母再婚,或父有外室。

父母宮喜見天梁、天壽、天福、解神,則主父母長壽。
流年父母宮不喜見流昌流曲。如見,星曜又不吉者,則須檢視流年命宮及小限,如見喪門、吊客、白虎等曜,又有煞忌,即須防孝服。長子嫡孫尤確。
有時流昌流曲不出現於流年父母宮,而出現於流年命宮。蓋昌曲為禮樂之旱,性質不佳時即主喪服之禮。

流年父母宮見天巫亦不主吉,蓋天巫為遺產之曜,有祿沖會,同時見煞忌者,亦須防父母孝服。

紫微守父母宮,主父母有權威。然如無百官朝拱,則僅主父母主觀,在家庭有暴君傾向,其權威性質在此。故若見煞忌刑曜,則主自己童年不為父母愛護,或父母常主觀命令,左右自己的意誌。
這點性質,亦可以用來推斷跟上司的關系。上司習慣命令,須註意如何調和。
紫微、擎羊、火星同度在午宮,父母脾氣暴躁,或父母關系不佳。見輔佐單星,或桃花諸曜,主有繼母或父親有外寵。

『紫微破軍』見煞,即易刑克分離。與上司的關系則主易生變化更遷。
紫微破軍對拱破軍的組合,則不主刑克;見煞僅主離別,著更會武曲化忌,亦主父母災癇。會廉貞化忌,見煞重重,主倫常有變;煞輕主不和。
上述二星系,若破軍化祿,則離別克應之期在第二個大限。火星同度則提前。

父母宮星曜性質,主父親或主母親之克應,仍須視太陰太陽及日夜生人而定。如太陰在巳宮化忌,父母見紫微在子,火星同度,則主父親離家,自己依隨母氏。
親時時離家,母親自然化忌矣。

破軍守父母宮,基本性質不忍受,稍見煞即主遠離,煞重則主刑克。
破軍與火星、鈴星同度,尤主遠離。火鈴二星一居父母宮,一居命宮,主與父母關系疏離。見孤辰、寡宿,尤主幼年即遠離父母。

破軍獨坐於父母宮,基本性質孤獨。亦主跟上司關系疏遠,故有時亦主時時變換工作。唯見輔佐對星者,則可以調和關系。
破軍與擎羊、陀羅、空劫、天刑、天傷、天虛等同度,主刑克。古人認為宜重拜父母,二姓延生。在現代,可能為離家後再難與父母相聚,唯卻與嶽家相處。
破軍與忌星相會,多主刑克,若更見羊陀交並者尤確。以論上司關系,則主終身難得長上提攜,且亦為上司奪功。
破軍化祿,則父母和美,更見輔佐吉曜者尤佳。
破軍化權,絕不宜羊陀同宮,否則主父子關系不和,或與上司不和。
破軍與輔佐單星,見桃花諸曜,主兩母。見化忌,則生母刑傷。
破軍守流年父母宮,有輔弼單星同度,流煞飛入,主父母病重。亦主與上司結怨。

破軍守流年父母宮,見武曲化忌或廉貞化忌,有流昌流曲,亦主孝服。若無流昌流曲者,則以見火鈴羊陀為然。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與父母有緣,可受父母疼愛相助。

天魁會照/天鉞同宮
父母有不錯的身份地位,對自己發展有所助益。

陀羅同宮
與父母親子間,溝通不良,有時會吵架。

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家庭問題較多,與父母有代溝。相處不融洽。

武曲化權會照
父母較重視錢財,喜歡積存。控制家中經濟大權。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天魁會照/天鉞同宮
父母對自己愛護有加,對於個人的事業上能獲得助力。

福德宮在(申)無主星
您的福德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遷移宮:在(子)--有巨門主星
財帛宮:在(寅)--有天同,天梁主星
夫妻宮:在(辰)--有太陽主星
您的福德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火星及鈴星入[福德宮]各主精神浮躁不安,鈴星尤主內心的焦慮。擎羊入[福德宮]主多勞,陀羅則主多優,唯空劫入度,卻有時主人思想獨特,未必不吉。
[福德宮]最喜昌曲,亦喜龍池,鳳閣,天才,華蓋等曜。蓋本宮亦可用來輔助【命宮】,推斷人之聰明才智。
【福德宮】亦喜祿存入守,雖欠沖勁,但卻安樂。與『命宮』祿存入守之過份小心謹慎,及若在見煞而易主吝嗇者不同推斷。
魁鋮守【福德宮】主有人照拂。但終身殘疾或弱智者亦有人照拂,故須小心推斷其吉兇。

福德宮喜見天同,主共人精神生活豐足,尤主性喜音樂。然而有時並不代表物質生活充裕。
天同化祿,有時嫌過份天真。入廟者佳,落陷則須不可任性。
天同喜見科文諸曜同會,則主精神享受情趣高雅。
若見煞刑諸曜,則其精神享受僅為自得其樂,可能流為癖好。甚至有時亦可為不良嗜好。
天同化忌,一般主是非困擾,但須詳細判別有無自尋煩個鹵的性質。故最不喜陀羅、鈴星同躔。
天同化忌,更見天刑、天月、天姚、空曜、陰煞、天虛等雜曜同度或會合,又有天德、月德者,有時為弱智或自閉癥的表徵。這種病人無憂無慮,自己成為一個世界,所以亦可視為精神享受豐足。
天同化權則情緒穩定。亦能主動掌握精神享受的方向。見科文諸曜,性質最為優雅。
唯天同化忌雖有弱智的危險,但當化忌而無煞刑諸曜同度,且見輔佐吉曜,或與天梁對拱,更見科文諸曜之時,則主其人聰明敏睿。
天同與空劫同度,情緒不穩定。縱有吉曜同會,亦主多空想幻想,若與陀羅、鈴星會合,則時時沈溺於幻想之中,形成怪癖。為旁人所不能理解。

天同天梁的組合,一般情形下主安樂。但若見天馬、火星,則此種安樂僅由凡事不經心而來,故可伸展為惰性。
天同天梁而天梁化科者主聰明,決斷。又主外圓內方。
天同天梁的組合,不宜見輔佐諸曜太多,否則主欠決斷力、獨立性。黃爻忌
天同天梁而天梁化祿者,常主內心猶豫,往往進退失據。

天梁主清貴,故居福德宮時,主人重視精神享受。同會入廟的太陽,則太陽能解其孤忌之性,自然精神生活豐足。
天梁化祿主招忌;化權,則自尊心極重;化科則主聰明敏睿,宜學術研究。天巫同度,思想超脫;華蓋同度,傾向於哲理;二者若更逢空曜,則其思想不易為人理解。

天梁與天同同拱,主樂天知命。天同化忌則欠主張,且一生浮蕩不安。

天梁在巳、亥、申三宮,見天馬、空劫、主一生浮動不安,不安一業,時生改變之心,以致影響事業。見煞忌者,更主虛浮。

天梁遇火星,易煩躁不安;鈴星同度,思想多陰暗面。陀羅同度,自招煩惱;擎羊同度,無吉則惹是非競爭,有吉則為好學慎思。空劫同度,主理想太高。
太陽天梁與煞忌刑耗天月同會,主易染不良嗜好。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
勞心勞碌,心境較不安寧。

鈴星同宮
使性情易煩燥不安。

地劫會照
使福份較淺薄,不快樂,會胡思亂想。

太陽化祿會照
利於發展人際關係,擴大社交圈。擁有廣大的人脈。
心情能保持開朗外向。
男命則利於創業。

天同化忌會照
福分較薄,要注意身體健康。

祿存同宮
增加福氣,有口福,衣食不缺,多喜慶。

天馬同宮
喜勞動,閒不住。同時也偏好動態的休閒活動。

化祿會照/祿存同宮/天馬同宮
有額外獲得財富的機運。

田宅宮在(酉)主星為天府
天府同宮
可守祖業,也能逐步置產,使家產逐漸豐厚。

田宅宮喜天府坐守,主有祖、父物業,或能在有基礎聲譽之機構服務。
天府主守成,但當與輔佐吉曜會合,又與化祿或祿存相會之時,則能在現成基礎下發展,物業增益。
天府若為府庫空露,則祖業必不守。
天府最喜與科文諸曜同度,即昌曲、龍鳳、天才、化科諸曜同度或會合,是為文星入宅,前人以為主發科名,家有讀書之子,若更遇祿,則主置產得利。
天府若為羊陀夾,同時又見火鈴夾,則主受壓力而遷動田宅,或被逼賣產。空劫夾亦主破敗。所會之天相,同時亦須註意此類性質,故天府與祿存同度時,須祥有無其他煞曜交加。
天府守田宅,本主人工作安定,唯遇上述情形,則主被逼變動。見煞忌刑耗同會,則為所服務機構有人事糾紛。

天府火星同躔,見耗劫,有流煞沖會,主是年有火災之優。
一般情況下,天府不受風水影響。唯當天姚,陰煞同度之時,則受影響。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有祖產,可獲得繼承。

天魁會照
有祖業,可能為華麗的樓房或花園。能繼承,且對自己的發展有助益。

文昌會照/文曲同宮
能繼承祖業,喜購置田宅。

擎羊同宮
祖業難留承,破財賣田宅。

武曲化權會照
有購置不動產的慾望,且會積極付諸行動。購得之後一定會登記於自己名下,取得完全掌控權。
對房地產的價格地段很注意,是個房產專家。

事業宮在(戌)主星為太陰
太陰同宮
太陰是財星,本質上較合適從事與財務、金融、投資有關的行業。如房地產業、證券業。
另一方面也可作與清潔、住宅居家相關的行業。如化妝品、清潔用品、服飾、飯店、家庭用具等。
從事和藝術有關的事業,能發揮太陰星多才藝的特性,使得事業有成,在社會上享有名聲。
如從事藝術家、作家、大眾傳播事業等。

事業宮最不宜見陀羅,不但事業發展緩慢,而且往往有名無實,權力被掛空,有時亦主事業反覆,難安居以坐享其成。
事業富見擎羊,古人認為只宜武職,在現代則往往為工程科技人員。
事業宮見火鈴,主波折。故往往經艱苦而始能底定事業。
事業宮星曜不吉,未必即定為事業不吉,須把握其不吉的本質,推斷其宜於從事何種行業,即為趨吉避兇之機。如太陽會巨門化忌,宜[口舌以求財],故宜教學,或從事法律工作;又如刑忌夾印,則可從事刑法紀律的工作。

事業宮與祿存同度,一般只宜經營現成事業,或作受薪階級,反而不可作為富論。若更見空劫同度,則主進退失據,往往不安於受薪,或不甘心經營現成事業,勉強求變,結果反而陷入困境。
推斷一生事業,有時須參考中年大運事業而定。如原局事業宮甚佳,但中年事業宮有大破敗,即不宜過早獨立門戶。此亦為趨吉避兇之道。

太陰主富不主貴,故守事業宮時,必以見文昌文曲同會,然後始主其人有社會地位。
太陰會科文諸曜,宜文藝、傳播事業.亦可從政, 政務亦必與文化有關。一一所謂科文諸曜,乃指昌曲、龍鳳、天才、化科而言。
若見科文諸曜,又見桃花諸曜來會,則主藝術成衾、更宜表演藝術。
太陰與魁鋮或輔弼同會者,可從政,但必須有相當學歷配合,然後始主得所擢升而任而任高位,否則徒有虛聲,而升倉至一限度即便因循不進,.以致有懷才不遇之感。
太陰入廟,或[機月同梁]格,得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而不見巨門化忌,又不見煞曜者,則反宜任職軍警界,或刑法紀律部隊,可得掌大權,此尤經夜生人為貴,曰生人次之。
太陰落陷守事業宮,終生事業變動多端,則帛更難積聚。
若太陰落陷,文曲化忌同度,則為江湖落拓文士。
太陰與空劫同會,有科文諸曜合,可突破行業成規,有發明創造,或為工藝發明家,無科文諸者,則理想太於現實,無論從事何種行業,均易流為空虛不實。
成[機月同梁]格者,如無祿權科會,則必先祥太陰為入廟抑為落陷,入廟者尚可在大機構企業獨當面,落陷者只宜因應時勢,隨遇而安。
太陰為財星,主計劃而不主行動,故守事業時,即使所任職務與財政有關,亦僅宜計劃策劃,而不宜實際行動。
太陰入廟,得祿,無煞或煞少,與天機化忌同會合.反宜從事投機事業。但必須大運或流年配合。

辰戌太陰守事業宮,與太陽對拱。若太陽化忌,則宜任職內務,若太陽化祿,則為外務人材,無化曜,則以戌宮優於辰宮。唯皆主從事帶流動,倉移色彩的行業。

丑未宮[太陰太陽]同度,吉則名利雙收,兇則僅虛名虛利。
辰戌宮太陽與太陰相對,落於羅網,因此與丑未宮比較,反而較踏實沈潛,專業色彩亦較濃厚。
太陽太陰的星系,在事業宮,比較傾向於內務。故以行政管理財務計劃等為宜。
太陽太陰守事業宮,入廟則事業廣大,落陷則事業空虛。但皆主變動,僅程度上有所差異耳。所謂變動,有時又主帶動態的行業而言。
一般而言,太陰吉化主富,或所業與財政金融有關;太陽吉化主貴,所業以服務性者為佳。
太陽太陰與空劫同度,其由空中樓閣創造事業的能機一般較太陽天梁星系為弱。因易改變主意,反成進退失據。
太陽太陰的組合,若太陰化忌,反宜從事參與災難與困擾的行業;若太陰化忌,則僅宜內務工作,以不出鋒頭為宜。
太陽太陰守事業宮,若見煞刑諸曜,則事業上必有一段時期受到同業或同事的排擠。同時見忌星者,不宜同流合汙,否則反受拖累牽連。

火星會照
事業上會遇上阻力。若在軍警界服務,反能增加個人威望,具管理力。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在投資之前應審慎評估,避免不當投資引起的損失。也不宜作投機性炒作,有可能蝕虧。

太陽化祿會照
男命則利於自行創業。若在企業內任職,也可成為具實權的主管。女命則主配偶能力不錯,在事業發展上不是為創業者,就是為公民營機構的主管。

太陰化科同宮
會有個善理財的配偶,錢算的精明。有助於事業的金錢控管。

天同化忌會照
工作場合貴人少,人脈發展不佳。自己辛勞,但成果有限。

化祿會照/化科同宮
在工作上能獲得賞識而有陞遷機會。

交友宮在(亥)主星為廉貞、貪狼
廉貞同宮
自身對待友人重感情,故能廣結人緣,交友層面廣。有異性緣,可獲異性相助。
若為主管,主屬下眾多。

貪狼同宮
交友層面廣,朋友多。朋友中酒肉之交多,喜歡找你吃喝玩樂。知心好友少。部屬較不得力。

廉貞守交友宮,亦主交遊廣闊,唯與天同不同。天同主結交面廣,且重交情,而不傾向於酒內之交;亦跟天機不同,天機多泛泛之交,但未必時時應酬交際;與貪狼的分別,則為貪狼的酒色財氣意味更重,廉貞尚帶感情成份。尤須註意者,為廉貞所帶的感情,往往較表面,故不多深交。
廉貞與火鈴同度,主感情沖動,故宜冷靜克制,對待友人及下屬的關系。不宜因沖動而過份熱情,亦不宜因沖動而感情破裂。
廉貞與羊陀同度,主因感情而起是非。如更見刑耗諸曜,則主破耗損失。
廉貞與空劫同度,主感情易決裂。亦主下屬背棄叛離。
廉貞與吉曜同會,則交遊廣闊,下屬眾多,且有助力。若廉貞化祿,更主得益。
廉貞與昌曲同度,多詩酒風流之交;與下屬的關系亦不即不離,相處融洽。

[廉貞貪狼]而廉貞化祿,更會吉曜,則主因交際應酬而得財;亦主與下屬交好,能得其助力。貪狼化祿,則助力不持久。
[廉貞貪狼]若與煞忌刑耗空動交會,主困友人或下屬而招災禍,或為下屬出賣陷害,以致招官非詞訟,破財隕失。

凡廉貞與文曲化忌同度,主結交小人以致受累。不宜樂受阿諛。以致蒙欺誑誑。

貪狼主應酬,居交友宮,基本性質已多場面上的朋友,必須見吉化吉曜,然後始主有益,及主得下屬眾多。否則僅為泛泛之交。
若貪狼與桃花諸曜同度,又見天虛、大耗、天姚、陰煞,則主交酒肉朋友,徵歌逐色,遇事則無助力。
貪狼會輔佐吉曜,又見天巫、恩光、天福,然後始主友人及下屬得力。見輔佐諸曜皆為對星者,主友人及下屬眾多。
貪狼與煞曜同度,見桃花,則主因酒色財氣而惹災非。更會化忌,主受友人或下屬陷害、拖累。見空劫者,更主因此破財。
貪狼與吉化同會,尤其是貪狼化祿,則主受友人歡迎,下屬擁戴。然而僅限於交情,不主權威。
貪狼化忌於交友宮,主受友人及下屬侵奪。更見桃花、昌曲,則主因酒色起禍。

流年貪狼在交友宮,化忌,天見煞耗,防友人或下屬拖累;見白虎、官符、貫索,則固此牽連詞訟。

天鉞會照
多得忠實正直的朋友或部屬,遇困難能挺身相助。

文昌會照
能結交有才識的朋友,及擁有能力不錯的部屬。

陀羅會照
朋友間有爭執,有口角。不利雙方的和好。
部屬無法心悅臣服的接受領導。反倒搞內部破壞。

武曲化權會照
有個性剛強的朋友。
能認識從事金融、財經相關行業的朋友。

遷移宮在(子)主星為巨門
巨門同宮
出外靠口才出名,但要注意避免勿逞口舌之利,無故生災,得罪人。
留在原地發展,或出外時盡量少遷移。可較順利。

巨門守遷移宮,須視太陽,會太陽光輝者利遷移,主在外地多人緣,若太陽失輝,則主在外招是非口舌尤怨。唯太陽在巳午二宮,光輝太盛,亦有所不宜,出外不宜鋒芒太露。
若太陽守命在亥宮落陷,巨門守遷移,更不利遷移,否則徒惹紛擾,且易失去機會,太陽會吉曜及吉化者尤確。
巨門在遷移宮,基本性質與在命宮相同,亦主[口舌以求財],以化祿或祿存同度者,見輔佐吉曜者為佳,若吉煞混雜,則不宜從政,僅利從商。
巨門化權者,在外能以言詞舌辯取信於人,得太陽、天梁、昌曲吉會,則利講學。
巨門化祿,則太陽必同時化杈,倘太陽廟旺,則主遷移後受外國人或異鄉人提拔、賞識。唯若煞曜同時會照或同度者,則亦有是非困擾。或因事務需要,勞心費神。
巨門化忌,主進退不安,勞碌奔波,更見煞刑虛耗諸曜,則是非困擾,口舌糾紛相繼而來。倘巨門化忌見空劫,則主在外處事,常多內心猶豫,進退失據。

巨門天機的組合,若天機化忌,則主少人緣及失意,更見煞,則主遭遇惡性競爭,受人謠謗。
巨門天機,若天機化祿、權者,亦主可出外創業,唯不及巨門化祿之佳。若煞曜同度,則雖巨門化祿亦成敗局,主表面風光,內心不足,由是勞費心神,枉拋心力。

流年巨門守遷移,見祿始可赴外鄉異域,見煞則主枉費精神,若煞忌刑耗諸曜湊會,則主有無妄之災。
凡巨門與祿存同度者,若更無吉化吉曜,則出門主受小人掣肘,流祿同度者亦是。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出外心情不安寧,應防受外傷。避免驚恐。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在外地發展有受挫情形,慎防別人的算計、嫁禍。也應避免被他人連累。

太陽化祿會照
在外發展,有名聲,擅於交際。在公民營機構上班者,可為主管,掌一方業務。

祿存會照
在外發展能如意,可以賺錢積財,衣食不缺。

天馬會照
常出外奔波忙碌,注意交通意外發生。

化祿會照/祿存會照/天馬會照
利於遠地發跡開展事業、有衣錦還鄉的機會。

疾厄宮在(丑)主星為天相
天相同宮
注意泌尿疾病、皮膚病、內分泌失調。

天相屬陽水,故亦主濕疹、腎臟、風濕等疾患。所謂腎臟疾患乃指排泄系統而言,不指生殖系統。
然而天相受同度或對拱之正曜影響甚大,故可轉化為種種疾患。

與紫微同度,為膀胱水道系統疾患,或為脾土受濕,以致皮膚濕疹、過敏、痕癢,若空劫同度,則為胃氣、胸滿、打噎等患。

[廉貞天相]同度,主破相,或主手術,詳見於武曲一節。

星曜對拱性質,大致與同度相同,唯此時必為天相獨坐,於推斷時,應參照夾宮星曜,及天府性質而定。[逢府看相],其實[逢相]亦未嘗不看天府。

如天相在丑,對宮為[紫微破軍],因受[紫破]性質影響,須防性病或腎病。此種性質,與天相本身的性質有所開闔。

但假如夾宮的巨門化祿,則天相受其影響,可轉化為胃氣痛。若巨門化忌,則為虛性胃病,如胃下垂。
若夾宮天同化祿,則為糖尿,天同化忌義主腎炎。

與之同會的輔佐煞化諸曜,以及夾宮輔佐煞化諸曜,亦有重要影響。一般而言,如羊陀夾、火鈴夾,皆足以增加病情。空劫夾,其病患足以削弱體質。所以同一糖尿病,有空劫夾者,往往影響及性機能。又如同一膀胱疾患,有空劫者,可發展為小便失禁。舉此為例,除例即可推詳。

天相與羊陀相會,或為羊陀夾,則為風濕骨痛,更見忌星夾,或同會,則主心臟病患,或主中風。
若與火鈴同度,或火鈴夾,則亦主濕病或為腎經受濕。
天刑同度,有煞,主動手術。天月同度,則主轉化為慢性病,或為流行性傳染病。

左輔同宮/右弼同宮
少病少災。

天魁同宮/天鉞會照
病輕易治,或能遇良醫使病情逢凶化吉。

文昌會照/文曲會照
少災病。
生病過後要多注意發炎、潰爛、硬化等後遺症。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注意外傷、骨折、開刀、破相等。
注意牙齒、筋骨疼痛、臟腑內傷、羊癲瘋、腦神經衰弱。

左輔同宮/右弼同宮/天魁同宮/天鉞會照
體質好,健康不會太差。

財帛宮在(寅)主星為天同、天梁
天同同宮
對錢財看得較開,錢之多寡不是重點。能安於目前賺錢的現況。
為白手起家之象。中年後才能逐漸積存錢財。

天梁同宮
抱持錢夠用就好心態。並不特別看重錢財。本人並不會汲汲於求利。

唯擎羊若與廉貞、貪狼同度,不見火星鈴星,亦主意外之財,唯此意外財的性質不良,如保險賠償,解雇賠償之類,所以往往難以積存。
陀羅坐財帛宮,主拖延,大運財帛宮吉,有陀羅,往往於後五年始得財順遂。

火星與地空同度,又與祿星同度者,亦主突發,但嫌虛空不實,即所謂[紙上富貴]。
鈴星不宜與地空同度,火星不宜與地劫同度,主傾敗。
地空地劫基本上不利財帛,主突然產生挫折性的變化,尤不喜見武曲化忌、貪狼化忌、天機化忌、太陰化忌,其破敗甚大。
空劫與文曲同度沖會忌星,或文曲化忌,主被盜、遺失、受騙,因此損失錢財。
空劫與武曲化忌同度,主倒閉、破產或失業。

天同守財帛宮,主白手興家。
火鈴同度者,有祖業亦必散盡,然後始主自身創興,若空劫同度,則自身開創亦會破敗,但能東山再起,結局富裕。
天同在財帛宮不喜獨坐,若獨坐,必須中年辛苦求財,至晚年始得順遂,亦即白手興家的程度更大,情形亦較艱辛。  
天同化祿,決主晚年可成富局,但若同時見煞,則發跡之前,必須財帛破敗凈盡,至身無一文,然後始有意外收獲,若無煞者,則破敗程度較輕。  
天同化權,一般情形較為穩定,雖亦主白手興家,但[白手]的程度不致身無分文。  
天同與陀羅同度,往往五十歲後始環境變佳,能否成富,須視晚運優劣而定。  
天同化忌,主一生財運反復,更見煞刑虛耗諸曜,則財源稍順即生意外,必須時時另起爐竈。
天同喜見祿馬交馳,則為離鄉背井,白手以成富局,更叠化祿,尤主發財萬貫。  
凡天同在財帛宮,所業宜帶享受性質,或為消遣享受時所應用的物品。倘見科文諸曜,尤主優雅享受,見桃花,則宜以異性為顧客對象。

[天同天梁]在寅申宮,見吉曜,主財源豐茂,而當局者卻並斤斤計較金錢。
若天同化祿,則主有意外財,但非橫財,若天梁化祿,則財源往往受人指責。
天梁化祿與火鈴同度,更見天姚、陰煞,則主貪墨。
[天同天梁]與祿馬同度,或對面福德富有祿馬,亦可因遠方財而成富,見天巫者,主遠方有現成事業,因承繼或接受而成富局。
[天同天梁]與天才同度,或與龍池鳳閣同度,主憑技藝生財。 
[天同天梁]與昌曲、桃花同度,見天馬而不見祿,主財由異性來。

天梁守財帛宮一般不宜經商(反而天梁居遷移宮者可成富商高賈)。從事商業活動,亦以任職為宜,否則必生重大困難,有時且可能引起危機。
天梁不宜化祿,若化祿,反主有糾紛、困擾。有煞忌同會者,往往因此引致官司詞訟。若同時會吉曜,則困擾較小,亦較易化解。
天梁有管理、監察、查核的性質,居財帛宮,亦以此類性質為宜。若天月同度,則變為查察病情,故可以醫藥業求財,若天刑同度,則刑法紀律的監管,故可以司法、軍警等業為求財的手段。
天梁為蔭星,故主有父祖之蔭庇,有時並不主遺產的承繼,而是藉長輩的聲譽而得助力,由是生財,有時又主因長輩的人際關系而得事業,由是生財,或主有現成事業生財。
天梁守財帛宮,亦先名後利,故天梁化科,優於天梁化祿。
天梁守財帛宮,宜以服務為目的,不宜以求財為目的,誌在服務者,財祿自然充裕,若誌在求財,則易瀆職,反滋困擾是非。
天梁在財帛宮化祿、叠祿,皆只主一時之富,但背後卻受人譏評,交入不佳歲運,立時惹起是非困擾,故宜廣結人緣,以不損害他人利益為求財之大前提,且須顧及公正,然後才能後天趨避,然究不如誌在服務者之佳。
天梁會祿權科,而非天梁化祿者,名高利厚。
天梁天馬同度於財帛宮,財帛難聚,且主時時調換工作環境。
天梁守財帛,縱見兇曜,亦終不致貧之。 
  
巳亥天梁與天同相對,主白手興家,若祿馬交馳,決主一生財源在於異域。
由於天同的影響,主早年以至中年財帛難聚,縱有祖業亦不克享,唯若左輔右弼,一居命宮,一居財帛宮者,則主定有祖業承繼,或必有主理現成事業的機會。
巳亥天梁落陷,財源不廣,亦較難積聚,此亦由於本身對財帛並不重視,寧願重視精神享受有關。然而凡得財必主勞心費神,以致引起矛盾,為天梁居財帛宮的最大缺點。
巳亥天梁若先名後利者,對上述缺點即可彌補,故最宜見昌曲交會,亦宜化科。
若會天同化忌,只宜專業人士,或零售業亦可。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有時能得有意外偏財,相對也會意外失財。
可能會因財而與人起爭執。

地空會照
用錢較無度,常發生寅吃卯糧。尚未支領下月薪水就用罄本月薪俸。
較無法積存財富。

太陰化科會照
能賺女性的錢,或受女性在金錢上的資助。
能有小額的偏財。

天同化忌同宮
財源較少,收入有限。宜撙節開支,避免過分擴張個人信用。

祿存會照
有財運,能有賺錢機會,也能積存金錢。

天馬會照
動中取財,越奔波越能賺到錢。
金錢的進出流動波動大。稍不注意,來的急,去的也快。

祿存會照/天馬會照
利於創業或經商,往往能獲利而得到財富。

子女宮在(卯)主星為武曲、七殺
武曲同宮
子女個性好強、固執。在管教上要多花些心思。
小時候,比較難養育。要多花費心力注意照顧。

七殺同宮
注意小產、流產,或有缺陷之子女。
子女好動、性剛烈,不喜歡被拘束。

古人推斷子女宮,三方四正會南斗星多,主先生男,或多子,會北斗星多者,主先生女,或多女,又以日生人見太陽落在陽宮,主多生男,夜生人不喜太陽度子女宮,主刑克分離,凡此皆可參考。
以古人推斷之法,用來推算自己跟晚輩的人際關系,準確程度亦相當高。
[中州派]所傳,凡見輔佐諸曜[單星],往往主兩重子女。在古代,則多指妻妾生子,或養子祀子,唯現代人事關系復雜,應包括女性兩次婚姻的子女在內。
祿存在子女宮,並不表征子女富有(會化祿始是),若正曜不甚吉,主庶室生子。在現代,往往又為未婚生子。見火鈴同度者尤確。  
子女宮見火鈴同度,或見天馬祿存,主子女遠離膝下。

武曲臨子女宮,一般情形下主子女少,又較利女不利子,故多先生女,亦主追隨自己的後輩較少(此則同時須視左輔右弼)。
武曲在子女宮,亦主發妻無子,但可有女,而偏房、繼室則可生子。若火鈴同度,則亦主外室生子,或祀養他人之子。
武曲化祿、權、科,或與輔佐吉曜同會,只視為子女數目增加,不視為子女品格地位的改善。
武曲守子女宮,成[鈴昌陀武]格者,主生子易夭折。武曲化忌尤甚。
武曲在子女宮,羊陀不甚畏,只畏火鈴同度。唯若武曲化忌,為羊陀所夾(這情形只有

卯酉[武曲七殺],僅得一子。若見煞,如多於一子,則主長子有破相、傷殘,且往往主繼室、外室生子。見輔佐吉曜,主得子性格剛烈。若煞曜空劫與吉曜吉化齊會,則主因子性剛而破家。
卯酉[武曲七殺],武曲化忌為火鈴夾者,刑克傷殘極重,必須同時見輔佐吉曜,然後始主遲得子,若見桃花昌曲,則可能有女無子。與晚輩人際關系同此推斷。
卯酉[武曲七殺]見煞,不宜招祀外子,恐恩反招怨,故亦主追隨自己的晚輩反叛。
卯酉[武曲七殺],以巨門、天機、[廉貞貪狼]三垣為吉兇克應之期。

七殺在子女宮主子女少,縱使見輔佐吉曜,亦不主增加兒子的數目,唯見桃花,又見祿,則主女兒有三四人。
七殺守子女宮,以先生女後生子為佳,可減少刑傷。倘煞忌邢耗空劫諸曜齊會,則主無子,若有,則須防因子破家,或帶傷殘。
七殺守子女宮,見空曜,又見華蓋、昌曲,但不見吉化,則主子女有遁世的思想。
七殺守子女宮與化忌同會,主子女多災病,更與空劫同度而不見華蓋、昌曲,主子女破敗家財。

七殺入廟,見輔佐吉曜對星,主子女成才,唯以極遲得子,或先女後子,然後始主有子續家。見輔佐諸曜單星,則主繼室或外室生子,亦主成器。
七殺在子女宮雖主子女少,唯若本身命宮見輔佐諸曜或為紫微、天府等主星見[百官朝拱],則仍主自身下屬眾多,僅門生弟子,及追隨自己的晚輩稀少。
七殺獨坐,見煞忌刑耗諸曜,往往子息艱難,甚至無子,但絕不宜招外子,恐反招叛,與晚輩的關系亦同此推斷。
七殺在子女宮,所對的天府,其為府庫充盈,或為府庫空露,可用以推斷子女享受父母財祿的程度。

天鉞會照
可使子女聰明,會唸書。也較懂得打理自己的一切。

文曲會照
可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子女對文藝有興趣,具備這方面的才華。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使子女個性較孤僻或性急。有時比較不好溝通。
注意懷孕時是否有流產、或墮胎現象。
也有可能是以剖腹生產讓子女出生現象。

武曲化權同宮
子女個性強、獨立好勝。
子女主觀意識較強,不容易改變。做事果決。

夫妻宮在(辰)主星為太陽
太陽同宮
配偶性情開朗,活潑外向。善於交際。
男命的妻子工作能力強,能在事業上有所幫助。

太陽在丑,[太陰太陽]同度,見吉,主妻子誌淩丈夫,夜生人尤甚。若見煞忌刑同會,則因妻破家,輕則主因妻破財,亦夜生人尤甚。若在女命,見吉反主夫婿深,夜生人更吉,見煞忌刑重者,則主夫婦互相參商。
[太陽太陰]在丑,見火鈴,主親家不和,或主夫妻年齡學歷等不相稱。
男命夫妻宮[陰陽]在丑,若太陰化忌,則易與妻家女眷不和。見煞,妻多災病,或妻破財。見吉,或太陰化祿,則主得妻家助力,一般主得內助。
女命夫妻宮[陰陽]在丑,若太陽化忌,主夫多災病,煞重,則見刑克,否則生離。因太陰化忌亦不吉,主夫多災病而致自身不安。
太陽在未,亦[太陰太陽]同度,與在醜宮大致同一意義。唯在醜宮者較利男命,在未宮者較利女命。
丑未宮[陰陽],以天同、天梁、[天機巨門]宮垣,為吉兇克應的樞紐。

太陽在辰,最不喜巨門化忌,主生離死別。化祿,則亦可能與異族通婚。
太陽在戌,巨門化忌者其不利性質更為嚴重,化祿不主異族通婚,但女命主受異族追求。
太陽在辰戌為夫妻宮,命宮行至[紫破]大限,常主非禮成親。
太陽在辰戌,見吉化吉曜,女命主夫婿富貴,唯在戌宮者常主有名無實。
太陽在辰戌,最不宜陀羅、火星同度,或擎羊、鈴星同度,均主不能與結發夫妻同偕白首。唯在辰宮者,再婚則利。  
太陽在辰戌,以巨門、天機、[天同天梁]各垣為吉兇克應之樞紐。

一般而言,凡太陽在夫妻宮,最不喜化忌,無論男女,均主與原配生離死別。 凡太陽在夫妻宮見火鈴,初時感情深厚,久後即如水火。
女命夫妻宮太陽落陷,化忌,以三十後結婚,且無正式婚禮者為宜。
女命夫妻宮太陽落陷化忌,行至大限夫妻宮會照太陽,流煞沖並,主因夫婿傷心落淚,或主遭人遺棄。
女命夜生人一般不宜夫妻宮見太陽。雖吉亦虛,稍帶桃花,夫婿即易生異心。

鈴星會照
注意婚姻中的衝突發生,避免突發的變化。
可能有閃電結婚的舉動。宜多方考慮,勿衝動決定。

地劫同宮
配偶的健康較差,應多關心保養。
費心培養的感情有一夕成空的可能。

太陽化祿同宮
對待配偶體貼用心,配偶身材偏胖。
女命主先生精明能幹,若想自行創業,則先生可在事業給予助力。
男命則主太太能力強,婚後能幫助自己創業當老闆。

太陰化科會照
配偶家世清白。是純正的人家。
配偶注重外在儀表,擅於打扮。重視外界給予自己的評價。

祿存會照
可因配偶關係,得到資金上的援助。

天馬會照
配偶有助力,可在事業或家庭上撐起半邊天。

化祿同宮/化科會照
配偶有事業心,在事業有不錯的經營。

化祿同宮/祿存會照/天馬會照
能因配偶的關係而獲得資金上的幫助。

兄弟宮在(巳)無主星
您的兄弟宮無主星,是屬於相依的宮位。在三方四正中:
田宅宮:在(酉)--有天府主星
交友宮:在(亥)--有廉貞,貪狼主星
疾厄宮:在(丑)--有天相主星
您的兄弟宮的走向,將與這些宮位所發展的事件息息相關。


巳亥[廉貪]守兄弟宮,兄弟或知交反易生尤怨,故以不與人合作事業為宜。
巳亥[廉貪]見貪狼化忌,主受兄弟或合作夥伴支使差遣,但仍受怨責,唯夥伴之工作能力則甚強,故須註意善處之道。
巳亥[廉貪]見廉貞化忌,又見煞,則尤怨甚深。

凡廉貞守兄弟宮,兄弟宮及朋友之間,以[君子之交淡如水]為宜。除非吉化吉曜並集,則主得助力,此時即應謀善處。

貪狼守兄弟宮,除巳亥二宮為貪狼陷地外,一般情形下均主兄弟和睦,亦主人交友廣闊,唯不見吉化吉曜者,則多酒肉之交。

貪狼於巳亥陷地,[對星單見],又見桃花者,多主有異胞兄弟,見煞,則兄弟知交多生尤怨,或各懷異心。若貪狼化忌,主受累。

貪狼守兄弟宮,若與火鈴同度,見吉,主受兄弟或合作夥伴益蔭,見煞忌,則反主突然受累,事前毫無征兆。
貪狼在兄弟宮成[泛水桃花]格局者,生平多酒色之友,且因之受累,成[風流彩杖]格局者亦然。

貪狼在兄弟宮,最嫌武曲化忌與貪狼化忌相照,若更見[鈴昌陀武]之格,則主受累傾家,或竟至意外。

左輔會照/右弼會照
兄弟姊妹間,彼此能互相照顧、幫忙。

天魁會照
兄弟姊妹間,能互助。其中有人在社會中擁有不錯的身份地位。

文昌同宮/文曲會照
兄弟姊妹間,有人對藝術、音樂或文學擅長。彼此相處融洽。

擎羊會照
兄弟姊妹人數較少,有人個性較剛硬暴燥。

地劫相夾/地空相夾
兄弟姊妹間,互動冷淡。對自己無助力,但本人卻為幫助兄弟而蒙受損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