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有6大危害 多吃4種水果 補腎養腎

2014/03/27 00:49:13 網誌分類: 健康
27 Mar
女人補腎吃什麼好?當你出現掉發嚴重、失眠多夢、尿頻尿急、皮膚暗黃、黑眼圈加重等問題的時候,或許你已經腎虛了。女性腎虛有哪些症狀呢?如何補腎?愛美網健康推薦4種最佳補腎水果,讓你遠離腎虛煩惱。
女人腎虛有6大危害 多吃4種水果 補腎養腎

 

 女人肾虚有6大危害 多吃4种水果 补肾养肾

女人一旦腎虛,很容易出現精神疲憊、反應低下、腰酸腿軟、皮膚暗黃、黑眼圈加重、耳廓顏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總是青春短暫、紅顏易老,禍根之一就是不為人所知的腎虛。所以在日常的飲食習慣中必須引起女性的注意,要多吃一些養腎的食物。

 

女人腎虛有6大危害 多吃4種水果 補腎養腎

 女人肾虚有6大危害 多吃4种水果 补肾养肾

為何女人急需補腎?腎虛的6個危害:
1、尿頻尿急。
每次逛街,即使憋著不喝水,還是老想上洗手間。可是每次尿量又特別少,心裡時時刻刻都在惦記上洗手間了。
2、失眠多夢。
失眠是腎虛的主要症狀表現,腎陰虛則虛火內擾,讓人煩躁;心腎不交則導致失眠、健忘。緊張的情緒、房事過度,或者食用大量溫燥食物之後,都可能出現腎陰虛。
3、黑眼圈。
中醫理論中黑色代表腎,眼圈黑就表示腎虛。腎主水,腎虛則人體的水分代謝不利,導致水腫,通常眼瞼是最先被人發現的
4、變胖水腫。
發胖也是腎虛的一種表現,中醫認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濕、滯,更進一步說,就是由於腎氣虛導致了女性的發胖。
5、掉發脫髮。
女性腎氣最盛的時期是22歲左右,25歲之後,就開始漸漸衰退。中醫上說「腎主水,其華在發」,腎臟的功能好壞表現在頭髮上。頭髮柔韌有光澤,說明腎臟健康。腎虛的人常常頭髮易斷並且沒有光澤,容易出現脫髮現象。
6、性冷淡。
一樣是對SEX不太感興趣,而且持續的時間縮短,最後會導致品質不佳。對於夫妻生活的這種冷淡,持續下去,會對生活以及維持關係會是一個致命的制約,必須認識到這個嚴重性跟危害性。

 女人肾虚有6大危害 多吃4种水果 补肾养肾

女人補腎多吃4種水果

 

1、葡萄

 

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康復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這裡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葡萄種類和顏色極多,最能補腎的是黑葡萄。但是葡萄性偏涼,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2、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女人肾虚有6大危害 多吃4种水果 补肾养肾

  

2、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棗,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胡蘿蔔素等成分,對女士來說效果尤其突出,經常服用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女人肾虚有6大危害 多吃4种水果 补肾养肾

3、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侖的營養價值極高,據科學家統計,每100克黑加侖當中含有181毫克的維生素C、322毫克的鉀和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實在不失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果中聖品。

 

另外,黑加侖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所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緩衰老和防癌。

 女人肾虚有6大危害 多吃4种水果 补肾养肾

4、黑棗

 

說起棗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紅棗,紅棗性味甘平,有補氣益血之功效,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尤其適合女性。

 

據研究發現,紅棗注重補血,但是黑棗注重補腎,中醫有記載,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 胃,養腎陰血的功效。想要養腎的MM可以多吃一點黑棗。
相关专题:补肾养肾   女性健康   保健常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