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立中宮,得明堂,依山靠水出帝皇

2014/03/27 08:41:3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人來自大自然最終回歸大自然,入土為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以土葬形式安排的隱態訊息,下有土地為牀鋪,上有黃土為被子,可以舒適的存於墓穴中。現在墓葬形式發生了改變,會對它們產生甚麼樣的影響,我們通過江蘇的風水案例,就可以有所了解。案例中這一家的墳墓原來是土葬,後來改成樹脂小樓葬,這是用樹脂材料生產出一種安放骨灰的小樓,約1米高,寬80厘米,厚50厘米,為兩層樓造型,仿造江南豪宅的模式,外有門樓,內有廳堂。廳堂內擺放着豪華家飾、家電,豪華轎車等。二樓是安放骨灰的地方,內裏裝飾如同家裏臥室,正面是用兩塊玻璃造的對拉小門。按現代人的理解,把能夠擁有的榮華富貴、生活設施,都給予已逝世的先輩,讓他們在那個世界享用,可結果如何呢?

        在現代社會的大趨勢下,土葬對有些人來說已經是奢求,只能選擇陵園公墓。陵園公墓也有好風水,但需要我們去營造。三分點穴七分葬,我們可以利用公墓中有限的空間,營造好這個小太極,同樣可以提高風水質量。

        這個小太極空間的營造,首先要從大環境開始,要選擇風水質量好的陵園。如北京周邊有很多陵園,逐一考查後,選擇有三個:門頭溝區的華僑萬佛陵園、海淀區的溫泉陵園,以及昌平區的景仰園。第二步是在這些優質的陵園中選擇優質的墓穴,這要從環境格局、來龍去脈、坐山立向上來選擇最好的穴點。墓穴選好之後,丞責和主辦單位陵園協商,在外觀不變的前提下,內容格局按丞責的要求來做。像景仰園那個墓穴,表面上仍為一平方米的面積,但墓坑卻由陵園原來統一建造的40厘米乘60厘米,改成60厘米乘80厘米,深度改為80厘米。這樣就可以寬鬆的放下兩具棺木型的骨灰盒,還可以擺放一些隨葬品。在60厘米的高度設一層蓋板,蓋板與陵墓平面之間的20厘米空間填滿黃土,這些黃土最好用陜西咸陽的。有道是:南方才子北方將,關中黃土埋皇上,關中的黃土做陰宅最好。這樣的墓穴下能扎住根基,上有黃土覆蓋,起到與土葬相同的作用。另還委托金礦用含金的礦石造成金磚,在墓坑底部來個金磚鋪地,同時可以擺放一些玉器用品以增加訊息能量。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