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補腎?

2014/03/28 01:11:52 網誌分類: 健康
28 Mar
什麼食物補腎?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補腎可以吃羊肉、山藥、黑芝麻等食物。愛美網健康頻道,為網友解決一切健康疑問。本專題主要解決吃什麼食物補腎,介紹補腎養腎的食譜。在美味中養出健康的好身體,讓你更精神抖擻地迎接美好生活。

 

什麼食物補腎

 

在中醫理論裡面,五臟六腑都有對應的五行和顏色,那什麼食物補腎?補腎最好就是用天然為黑色的食物,例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而肉類則以羊肉、鴿肉為宜。與此同時,枸杞也是補腎的佳品。

 

補腎的食物

 

什麼食物補腎:1、羊肉

 

《本草拾遺》中,將羊肉與人參相提並論,認為它是溫補、強身、壯體的肉類品。現代營養學也證實,羊肉不僅營養豐富,還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確有壯陽作用。不過,羊肉不宜與醋、茶葉同食,否則會降低壯陽效果,產生鞣酸蛋白質,引發便秘。

 

什麼食物補腎:2、鴿肉

 

鴿子又稱「白鳳」,雌雄交配很頻密,繁殖能力很強。鴿肉和鴿子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軟骨素、維生素和鐵、鋅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腎填精、溫陽益氣的作用。

 

什麼食物補腎:3、黑芝麻

 

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補腎的食譜:

 

黑豆骨頭湯

 

材料:黑豆300克、豬骨頭500克、精鹽、雞精、胡椒粉、芝麻香油適量。

 

做法:把骨頭洗淨備用,提前浸泡黑豆;把洗淨的骨頭,放在熱水裡焯一下,去掉血腥味,撈出備用;把過了水的骨頭放進溫開水的砂鍋裡,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2個半小時;兩個半小時後把泡發好的黑豆倒進濃濃的骨頭湯裡,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半小時,然後調進適量精鹽,煮4分鐘左右,放點雞精、胡椒粉,即可關火。

 

山藥羊肉湯

 

材料:羊肉500克、山藥一根、胡蘿蔔一根、蔥、胡椒粉、料酒、鹽、花椒、姜片。

 

將羊肉切成小塊,胡蘿蔔切滾刀塊,山藥切滾刀塊(這次用的是鐵棍山藥,沒有去皮)。將羊肉入冷水鍋中,焯水後撈出。另起砂鍋加入開水,下入焯過的羊肉和蔥段、姜片、料酒及花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煲1小時左右。加入山藥、胡蘿蔔和適量鹽,繼續煲20分鐘。最後撒上少許胡椒粉即可。

 

什麼食物補腎?專家談觀點

 

補腎的食物多是些溫補性質的食物,只要適當攝取,並不會產生不良影響。但肉類和湯類畢竟屬於脂肪產出較多的食物,因此要注意溫補過後要注重清淡飲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