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爸爸的電郵

2014/03/28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爸爸從來不多說話,不善辭令,跟他溝通也不是特別多。一年多前,身處加拿大的他得知我的免費電視牌照有點阻滯,所以傳了個電郵給我,意思大概是希望我能冷靜處理現在發生的事,因為在中國人社會,不公平的事屢有發生,他也經歷不少。

        爸爸八十多歲,在上海出生,當時正值國民政府統治時期,其後來到香港,晚年再移居加拿大。他的見識及人生經歷都比我多,尤其他曾在英資公司工作,行船幾十年,到世界各地看見不公平的待遇相信也非常多。

        我們這一代,遇到不公平的事,可能已經高聲疾呼,我們追求的,是完全的公平;但對於上一代來說,對不公平的容忍度會比較大,即使不公平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都只會吞聲忍氣接受。這並非對與錯的問題,只是環境改變帶來的不同。當我們身處不同的環境成長,接受不公平的容忍程度也有別,我肯定下一代對不公平的容忍程度,會比我們這一代更低。就像我曾在公園裏聽到一位八歲的小朋友說:「Thisisnotfair!」

        其實永遠也沒有人能夠判斷每件事是否公平,就算是依賴現在的司法制度、陪審團,又真是百分百公平嗎?抑或只是相對較為公平呢?上司評核下屬,是否百分百只取決於工作表現?肯定不是。

        我跟爸爸說,我並不是只緊張公平與否,但我亦非常感激這個挑戰,令我能夠訓練自己,讓我在極不公平的環境下,仍然能夠適應、生存。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