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綺雯 吃得自在

2014/03/28 15:37:26 網誌分類: 健康
28 Mar

萬綺雯 吃得自在

Cosmo – 2014327日星期四下午12:08

九年前為患病親人發願食素的萬綺雯﹙Joey﹚,隨後成為一名全素食者,奉行「隨心而吃」的原則,認為自發性最重要,以尊重生命為前提,兼顧健康抗衰老,提煉最佳「素」質。

 

 

Joey:「我不會強迫身邊的人一起吃素,因為我覺得這是隨心的行為,要自發性去做  ,才能持之以恆。」

 

無肉有歡:從小到大已不喜歡聞「腥」味,連奶也喝不了,因此食素對我來說算是容易事,開始時是為了家人,之後因信佛便決定一直茹素。別人吃素都喜歡食沙律或是有機蔬果,但我連菜的「生」味也受不了,所以多以熟食為主。我覺得要視乎個人體質和喜好去吃素,例如寒底的人吃不得生冷蔬果,那就熟食吧。而我個人都算吃得隨意,因為不會太揀擇,基本上有菜有飯,補充到體力便可以了。如果到外地工作,通常都會自備一些乾糧應付。

 

「素」除病毒:食素之後,皮膚的改善是最明顯的,生少了很多暗粒,而且也沒有皮膚問題。剛剛開始時身邊人尤其老公擔心我食素會影響健康,結果正好相反,茹素後原本天生血壓低的我,竟然沒出現「踎低起身見頭暈」的徵狀;再加上以前開工捱更抵夜,扁桃腺常發炎,當了素食者後,反而沒有再出現這樣的情況,由此可見身體健康了不少。 Click to open the content in a new window

 

隨身「補」品:擔心營養不夠的話,其實可以服用補充劑去balance,我經常會帶備維他命C、鈣片及其他健康supplement,尤其工作時需要格外照顧身體。在家的話,可以自己下廚或交由傭人代勞,反倒沒那麼擔心營養不均的問題。除了戒肉,我也戒了味精和加工食品,因為想吃得更天然。健康方面有所得益之餘,最重要是心態和情緒亦變得平和。

 

 

餐中有素

 

我的素食三餐如下:早餐一定會以熟蛋配果汁;午餐則以湯粉或麵為主,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如補充鐵質的紫菜、營養豐富的黑白芝麻、佐以香口的麻油及其他雜菜,十分滋味;晚餐的話不會吃太多,主要是由五色蔬菜組成的健康餐,食材包括不同顏色的燈籠椒、矮瓜、西蘭花等等。另外,隔日會煲素菜湯,因湯水具有滋潤作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