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司開戰

2014/03/29 08:44:0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最近新來了一位男上司。不足一個月,所有女同事一提起他就說:「我未見過男人咁縮骨!」

        Okay,我承認「縮骨」這個詞是有點性別歧視。女人就算怕事一點,小器一點,男人最多嘲諷一句:「算啦,何必同婦孺一般見識?」如果要說做女人有甚麼着數的話,那麼小器、怕事、蠢、斤斤計較……都是女人的特權。反正在今日這個時勢,女人不論溫柔潑辣,都只會一律被視為罪孽深重的「港女」吧!

        側側膊走數

        男人則沒有這支歌仔唱了。我恐怕社會對男人依然是有期望的,至少我個人抱有期望。來了Martin這位新上司,我們做細的也只能歎一聲shit。早前公司響應了一個慈善活動,贊助幾個同事去參加野外定向比賽。我一看參賽者的名單,居然是三個年過半百的男同事,我二話不說捐了一千元。他們三人平日行兩層樓梯都會氣喘,十六度已經穿羽絨,虧成這樣還去參加野外定向,簡直搵命搏啦,我捐那些少錢又算甚麼?

        那天下午收到Martin發給全體同事的電郵,表示十分支持今次善舉,將帶頭捐出五千元,希望其他同事踴躍響應。結果,跟Martin同級的就焗住陪他捐獻五千,不然就會給比下去了,比他高級的就按職位增加捐款額。後來我們公司那三名耆英雖然在比賽中包尾,籌款之多卻是第一名。

        我在pantry碰見Martin的秘書Irene,跟她聊了幾句。「這樣看來,Martin就算愛出風頭,也總算真金白銀自掏腰包捐了錢呀。」我呷了一口咖啡說。

        「他根本連一毫子也沒有捐。」Irene說。

        「怎麼會?他發了電郵給全世界承諾會捐五千元啊!」

        「承諾?哼,他沒有承諾捐一億已經算很節制。捐款deadline已到,我催了他三、四次交錢,他總是諸多藉口。攞完彩要他拿錢出來?發夢啦。上次他說請我下午茶,最後推說沒零錢呀,趕開會呀,側側膊逃避付款,才幾十元一份奶茶西多也不捨得,要他捐五千元?不如要了他的命吧。」

        港女發爛渣

        真沒想到男人老狗竟那麼小家。後來我去了上海出trip,有天接到客戶的電話,一開口就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我一頭霧水,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怪責我審閱文件時疏忽出錯。我一怔,致電Martin。

        「客人打電話來投訴我出錯。Martin,你知我根本沒碰過那份文件。」我按住怒火,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

        「這個嘛……那天我趕着開會,審閱那份文件時是有點匆忙……我見那點小錯誤也不是致命傷,所以──」

        「所以就賴我?告訴客人那份文件是我審閱的?」我怒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嘛……」

        「我認為有必要向客戶澄清這不是我犯的錯誤。I’mprofessional,我不能讓這件事影響我的專業形象。」

        「你唔可以咁樣同我講嘢!」Martin突然咆哮起來。我呆了片刻,怎麼這傢伙的口吻像個港女?男朋友拒絕送她第十個Chanel手袋,她就發爛渣。

        「你自己好好冷靜一下吧。」我像敷衍港女那樣打發了他。你可能覺得我好寸,well,我只能說當時那傢伙已經歇斯底里,跟他講道理只會浪費時間,正如任何人也不會對一個港女循循善誘吧。

        今次有了牙齒印,日後他肯定會留難我。It’sfine,有本事的話去到哪處都有人請。「我未見過男人咁縮骨!」我想起同事們的評語。本小姐才不怕他。

        (下周六待續)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