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癡在開會 所以我不在

2014/03/30 20:22:55 網誌分類: 職場
30 Mar

你知道在你的公司裡面,誰又在偷懶了嗎?

 

 

這個答案,美國漫畫家史考特•亞當斯(Scott Adams),可能比任何人更清楚;他筆下創作的小人物呆伯特(Dilbert),是一位電腦工程師,一副方臉,恤衫上結著領帶,卻道盡了普通打工仔的辛酸,每天如何被老闆欺壓的無奈。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亞當斯也畫出上班族,如何不時使些小詭計,以抒發對冷酷機構的反叛和不滿;亞當斯就靠著這些漫畫,為一眾上班族發聲,道盡心中那些平時不敢說出口的痛苦與卑賤,風靡全球39個國家,贏得超過15千萬的讀者。

 

{#lastsupper.jpg}

 

亞當斯留意到一些生活小節,可以讓主管們很快就辨別到,在一間機構中,到底那些員工,已經失去對機構的忠誠,開始對那份工作失卻熱愛和興趣,正逐漸走向呆伯特化:

 

1.     不修邊幅、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的人。

 

如果向來講究穿著,但突然變得很隨便,部門主管就應該找他來談一談,如果不是發生甚麼家庭問題,一個人愈來愈不注意衣著打扮,通常是對於工作,愈來愈無興趣的徵兆。

 

2.     看起來忙得很,但就是不忙於正常工作範圍裡面的事的人。

 

在上班時間內,經常打幾通私人電話,或圖個方便,處理私人事務,如果偶一為之還可以,但若果是忙於發展私人事業,問題就大了。

 

亞當斯是用他的親身經驗,來提醒所有的主管,因為,他今天的漫畫事業,就是他還在貝爾(Pacific Bell)擔任工程師的時候開始的,在公司工作的6年時間內,他畫了許多作品才離開。而在呆伯特漫畫中,那個帶著粗框眼鏡的傢伙,就是亞當斯過去的部門同事,他在辦公桌上,也開創了自己的音響器材事業。

 

{#p61369755-1.jpg}

 

{#p61369755-2.jpg}

 

{#p61369755-3.jpg}

 

{#p61369755-5.jpg}

 

{#p61369755-10.jpg}

 

你的公司裡面,也有一兩個呆伯特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