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

2007/09/26 18:31:44 網誌分類: 職場無奈說
26 Sep

就算你只想當個小小的文員,接聽電話、接待到訪者,都是你職責需要幹的事!求職時沒有明文列明,事後才明白小小文員就是打雜……

接聽電話最煩人。EQ班的老師說,人客有事無事投訴,責罵全都由客戶服務(包括文員等等) 承受,SALES和老闆可以逃之夭夭。意粉吃著月餅,XX助理,於XX處工作的情景!

有某機構某小姐經常煩著該X的X長。該XX長聽到意粉於內線說該位小姐找她,就會著意粉推說自己在開會。若干次之後,意粉潛意識覺得再內線告訴X長也很多餘,便自己決定說X長在開會……怎料幾次又幾次,X長發現意粉在幹這樣的事情,又罵我!

老闆們多很不可理喻。不過,每個人也是不可理喻的……工作,就更不可理喻。「做對是應份、做錯是做錯」,於 《 切月餅的女生》文中都說過!

至於面對到訪的人,最害怕就是臭男人們--送水的,總要說數句調戲說話才肯走……討厭。所以呢,做女生有時最苦就是給調戲,很受氣的!還有些人會碰碰妳的手故作不經意。

其實還有一些文書工作的不快事情:記起過膠機,記起過膠的「慶合合 」,記起如焚紙錢的溫度,記起等待過膠完成的不安……意粉曾弄壞過上述工作場所的過膠機,不過也因此該地方才出現一部可以低溫過膠的東西--有時都覺得把聽聞是數十多年前買下那陣亡的過膠機殺掉是一種光榮!造福同事(他們卻有機會盡數我的不是、叫我陷於萬劫不復境地似的)之餘可以大快自己的心……紙錢卻於今年真的要燒許多許多。

爸媽說我聽電話沒甚麼禮貌,不說早安、不說午安也不說晚安!其實以前說得我很不想說,而且很不想再專業地聽電話--因為我曾經相當專業過,而且陰影很大。解難方面,應付得到生事者或者對任何事情都一知半解者,既險且快卻不是我寄望以這種超低薪水獲得之快感。

月薪港元6000,六天,9句鐘的秘書工作!跟同學不斷回顧起來,唉唉。中秋,今年再也不會這麼樣!安心躲懶,為著儲好心情努力學業嘛!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9/29 20:16:40 回覆
嘻~~
2007/09/28 11:32:16 回覆

意粉一定漂亮美女;

無論人生哪一個階段,你的所見所聞,這就是人生。

ivina
ivina 2007/09/26 21:01:24 回覆

同意(和意粉相同),哈哈哈!

羅賓粟粟有看月亮嗎? 

2007/09/26 20:43:03 回覆
現在工作真的難度大又要求高,沒有多幾把刀仔(技能),是很難生存的。
ivina
ivina 2007/09/26 18:49:20 回覆

意粉有過電話焦慮症的,

聽到電話響就好驚驚。

 

第一份全職嚮旅行社做,旺角架,做完一日俾人炒~幸好有247蚊。

就係果次讓意粉好驚俾人炒,所以幾低人工都願,但做落就知係屈辱!

第一份工呢,當日電話不停響著(一定要響三下之內聽,d人衰衰咁俾晒d電話我聽),唔識聽,又冇人教我 =.=

話我亂咁飛線,咁咁多人呀20幾個同事,d人又搵呢個又搵果個只好對住個表la~ 好唔開心的。唔係當晚咁唔開心意粉都唔會打電話俾前男友la!當日係第一次打俾佢同第一次傾電話,因為佢一直support住我架之前。網上一切卻好虛幻lor,知道佢個人嚮現實原來咁表面就……擲左佢lor。嘻~~ (又講?快悶死網友la)

 

 「係屋企接電話時都唞埋公司名稱」

意粉試過爭d係咁,係個堂細佬佢搵我呀哥時,我接果個電話……

>0<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6 18:43:06 回覆
我的朋友做到職業病添, 係屋企接電話時都噏埋公司名稱來啊! 笑到我肚都痛埋啦~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