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規劃未來路 行行出狀元

2014/03/31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社會傳統觀念認為讀書不成的人,才會在中學畢業後選擇就業;而某些行業如建造業、零售業、公共運輸業等,更被認定為沒有前途且十分辛勞,故此家長大多不贊成子女入行。

        現行學制為學生提供多元出路,讓學生可根據個人的興趣、性向、能力和需要,規劃未來,選擇繼續升學或投身社會工作。有些同學會因客觀環境如個人成績或家庭需要,在畢業後選擇即時就業,表面上似乎輸給其他繼續升學的朋輩;其實大家應將目光放遠一點,年輕人只要抱着積極的態度,努力工作,在職場上定能有發揮的機會,從而亦更能了解個人的就業抱負,繼而朝着目標進修,也可創出成就。另一方面,所謂「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也有其苦與樂,只要抱持敬業的精神,也能在不同行業中出人頭地。

        政府是本地最大的僱主,公務員事務局已率先確認香港中學文憑資歷為入職的要求。隨着新學制的推行,教育局一直積極與僱主溝通,透過會議及簡介會,加深僱主對香港中學文憑資歷的認識。此外,教育局亦已透過勞工處與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的溝通途徑,向多個行業及中小型企業介紹新學制,得到他們正面的回應及支持。

        首批持有香港中學文憑的畢業生已於二○一二年夏季投入職場。僱主可繼續按照不同工作崗位的要求,參考匯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等級描述,訂立相應的入職要求。僱主亦可從「學生學習概覽」,了解學生在全人發展方面所達到的成就和參與的活動,從而聘任合適的僱員,讓他們各展所能、發揮所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