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紅Van》暗喻任解讀 陳果:觀眾要入場睇先得!

2014/03/31 08:42:07 網誌分類: 娛樂
31 Mar

        等足十年,陳果終於再度發功,改編自網絡小說的同名新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下稱《紅VAN》)未上映已贏盡你我關注,內容涉及香港政治前途,一句「還我香港」是不少港人的心聲,「人人睇完都有不同解讀,連飛機都可以一夜間消失,這世界還有甚麼事沒可能發生?」陳果指電影屬商業類型片,若要顧及內地巿場而作出大幅修改,倒不如拍一部純100%的港產片,訴盡港人回歸後的轉變和鬱悶,如今《紅VAN》威盡柏林,在港亦掀起熱話,「希望觀眾真係入場支持,唔係都幾難開拍第二集。」

        統籌:林永匡協力:彭燕燕攝影:袁東亮、陸旻昱

        化妝:KatherineTsang(JaniceMan)

        髮型:MattChiu@Xenter(JaniceMan)、Linfa@ILCOLPOTST(張馳)

        服裝提供:fleamadonna@HarveyNichols

        場地提供:安達CEO

        說到這部熱爆網絡紅到柏林的《紅VAN》,十個港人九個讚,一夜之間香港沒了,隨即被指是陳果式的政治隱喻,陳果說:「是監製AmyChin的主意,原著故事好騎呢,集懸疑、恐怖、驚慄又好笑等商業元素,講成班人坐小巴入大埔後發現成個世界變了,我覺得這題材少有,絕對可拍,但成本唔平,要拍合拍才可cover投資,但這部戲無可能合拍,因戲中有姦屍、核電廠爆炸,如要合拍就要將這些情節變質,幸好有政府提供的電影發展基金和太陽娛樂支持,不過即使現在迴響勁都無用,係要觀眾入戲院睇先得。」明棄內地巿場也要把社會現況搬上銀幕,分半鐘的預告片掟出街即引起極大迴響,解密專家徐天祐一句:「不要再呃自己出面一切正常,係時候停一停,面對我們見到的現實。」暗示港人要反思。

        扭盡每個角色

        「決定開拍才着手執劇本,都掙扎好耐,你知我唔識拍商業片又鍾意加入自己元素,跟原著一樣有老中青三代人,華哥和紅姐是我們要求的,是要有這種影帝影后先可帶動觀眾,令整部戲有兩代人的衝擊,加上困在車上就人人都是主角,全是群戲,要想辦法令部戲變得豐富和outstanding,這是難的,諗來諗去才有這局面,不是亂咁寫的,而且我全程用四部機去拍,無人可以吞pop,人家講對白時你都要做反應,因你唔知我幾時clap你,這過程令每個人都發揮得好好。」角色性格跟足原著,如廟街神婆、扮勁中年男、內地大學生、港女和粗口爛舌的小巴司機等,全都很實在,「紅姐的角色有典型香港人分裂症,香港人生活好痛苦,紅姐日頭一份工,夜晚在廟街開檔幫人睇相,成日亂咁噏,說話似是而非令故事更添神秘和懸疑。」

        JM備受讚賞

        在柏林試映後,飾演「恐怖Yuki」的JaniceMan備受讚賞,JM說:「其實我都有睇小說,亦知小說裏沒怎樣描述她的背景和發生了甚麼事,開始都幾迷茫,只好問導演,究竟Yuki係點的?原來她消失在世上之前剛被炒魷,跟老闆出外應酬又被毛手毛腳,心情不太好,她是一個愛情大過天的女生,內向又不愛表達自己,導演想把Yuki這角色加點神經質。我相信觀眾的反應是最真實的,而外國人睇我們香港本土片一定有點差距,因為戲中有很多我們香港典型用詞,比如騎呢,他們譯作strange(奇怪)就變了不是那回事,我會覺得有個gap,但他們的反應都咁好,我幾開心,其實拍攝現場可說是七國咁亂,華哥是我們這群人的leader,無論戲裏戲外都是lead住我們,大家要捕捉到講對白的timing和節奏。」

        陳果對JM的評價頗高,他說:「我有睇過你過往的電影,係發揮唔夠,像你這類新演員,是欠一個機會,一個好劇本,你都算醒,識跑來問我,一個導演最重要是給演員空間,比如Yuki這角色有性格好正,這已贏了一半,如說,無呀,都係咁,就死得,好難演,他們又捉不到,變得有點走肉行屍的感覺。」

        張馳有潛質上

        說到飾演內地大學生的動作新星張馳,監製Amy打趣地笑他太賣力,「中大拍攝跑落山那場戲真的好勁,當他跑得太快,同場一齊跑那幾個學生追到嘔,係真的嘔了出來。」張馳說:「剛開始我跟幾個同學在小巴上聊天,在過了隧道後發現全部東西都不見了,我們覺得很奇怪,小巴把車開到我們大學門口下車,我們其中一個朋友頭暈了,我們就送他回宿舍。」

        陳果補充說:「他們回去後想給他找藥,但神秘力量太勁,搞到個同學典來典去,他們搜尋整個中大都沒有人,只好回房找那同學,點知他已變了喪屍,嚇到他們幾個狂奔落山,剛好見到有條友踩單車由吐露港出巿區,於是狂呼救命,但那個人又不理他們,因他不知發生甚麼事,幾條友撲上,而這時他們身體亦開始有變化,被細菌侵入,嚇死個單車佬即走,那是第一個高潮。其實現時動作演員都青黃不接,宇宙最強都五十歲,張馳才二十四歲,還有很多時間,所以一定要練好個底和功夫,其實這次演出不算太多,但我覺得功夫好之餘,演技都要有,現在是注重了演出的,如功夫勁又有演技的話,你surewin了。」

        黃柏高

        
 
 (左起)陳果、Paco、Janice Man、張馳
(左起)陳果、Paco、Janice Man、張馳
■陳果(左)將高登小說搬上大銀幕,更於柏林試映時獲好評,本土製作有如此成績,誰說香港沒有好電影?
■陳果(左)將高登小說搬上大銀幕,更於柏林試映時獲好評,本土製作有如此成績,誰說香港沒有好電影?
■陳果希望觀眾入場,支持本地創作。
■陳果希望觀眾入場,支持本地創作。
 
■《紅VAN》眾演員日前赴柏林。
■《紅VAN》眾演員日前赴柏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