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生考試叻過常人

2014/03/31 10:58:01 網誌分類: Learning and Teaching
31 Mar
視障生考試叻過常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或許有些人會認為SEN學生不是讀書材料,但實情是因人而異。根據考評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的SEN考生中,以視障類別的考生表現最為出眾,有75%可取得5科2級成績,以及有55%人取得5科3級成績,比率較全港考生的73%及44%要高。

除了視障學生外,聽障、及注意力不足或過度活躍的學生於公開試表現亦不錯,前者有64%取得5科2級、35%取得5科3級;後者則有63%取得5科2級、27%取得5科3級。

不過,其他SEN類別,如特殊學習障礙、語障,以至肢體障礙等學生,其表現則明顯與主流學生水平有一段距離,整體而言只有18%至51%取得5科2級、4%至24%取得5科3級,情況值得關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