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命

2014/04/02 00:41:4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論流年大限吉凶
02 Apr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己丑)(點圖放大)





以上為格主自身之命盤,平日雖無深入研究斗數之習氣,然格主下個流年走入己丑宮位,乍現流年不利種種徵兆,因此於此多做留意,基於研究分享的心態,就略提命盤中的幾個疑難之處........

格主為七殺星坐命,獨坐壬午宮,三方照會破軍星貪狼星,成殺破狼格,在此節錄一段:『在古時,古人不喜歡殺破狼格,往往會認為是凶格或下格,因貪狼迷酒戀花,破軍仇視六親,七殺呻吟福不榮,都是貶多揚少,但現代社會,懂把握先機,在波動中求成功,又是一種很適應現代社會生活方式的命格,甚至有人認為,有不少成大器之命格,也是殺破狼之人,特別有剛烈鬥志,又適合環境,故此容易乘機而上。』(以上為古人認定,後有現代新詮),而格主雖為殺破狼格,但三方四正煞星少,故一生較為安逸,不易衝刺,缺乏環境刺激,容易安於現狀。

而格主自身所處的大限位置,也就是23~32歲的甲申限,此為格主一生幾個大限中最為強勢表現的時間軸。其中七殺星坐午宮 (命宮)、廉貞星坐申宮入廟 (福德宮),也就是所謂的雄宿朝元格,一般認定上,認為廉貞星在未宮守命,與七殺同度,才是標準的雄宿朝元格。但細究該格局的原理,為清白上格,因為廉貞星具有逸樂的性質,對感情不專,但在未宮,則命造集中精神於開創事業之上,無暇於男女私情,是故稱之清白上格。再細究雙星內涵,廉貞星屬陰火、七殺星屬陰金,陰火可以冶煉陰金,造成具體有用之器皿,加以廉貞化祿為確,則格局既成。因此七殺若是於午宮守命,廉貞守於申宮福德,則廉貞為心性,七殺為命格,以心性之火冶煉命格之金,則格局便成,亦可視為廉貞清白格的一種變化。具體應驗在格主身上,則經濟後盾重於情感經營,是為其特徵。

雄宿朝元格,斗數解:才華橫溢,興趣廣泛,個性豪放,在工作上,能任要職,頗有表現........不過以上這部份解讀格主先略作保留。

福德宮廉貞化祿,外加祿存星隨侍在側,雙祿同度交流,且皆入廟位,主財源充足,無心耕耘也多有收穫。雄宿朝元外加雙祿交流,輔以對宮天馬會照呈祿馬交馳,而本命殺破狼格卻略顯安逸之象。因此家母建議:以公職為就職優先考量,必有收穫........這方面建議也是考量到本人先天命身宮的個性在內。然而多年之後,格主親身觀盤,卻意外發現雄宿朝元似有破格之象,而祿馬交馳亦有未竟圓滿之處........

關鍵就在於福德宮這顆地劫星空、劫兩曜有不穩定之作用,此所謂不穩定,有"祿吉"照入之時,會使不穩作用,轉化為『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現象。雖說空、劫星與甲級星曜同宮,有淡化其賦性的現象。但正確來說,空、劫星有『變化多端』的表現,如其他四煞一般,一旦會坐強旺的甲級星曜,也會被『制煞為用』,使空、劫突顯為『有用』的正面功能,而煞性漸失。也因為這種不穩定賦性,一旦被制化後,會顯現出一種『非常態』的效果。以格主福德宮論之,雄宿朝元格在甲級星曜帶領下,淡化了地劫星賦性,但會使原先吉格,轉變成另一種非正統的表現形式。而雙祿交流地劫星的引導下,原先應以正財為主的財源,反變化成以偏財的形式呈現。這部份的影響在格主的甲申大限已經顯現,格主本身為專職投機客,在投機市場打滾,但從不擔心資金有匱乏的可能性。而究竟準確度與否,與格主過從甚密的朋友們是可以證明的。

有強勢的大限,而效果也已顯現出,但十年大限並非都是走在同一個規律之下,格主今年流年走入己丑宮位,屬十年大限之中最險惡的一年。先不看三方四正,單單流年命宮一顆文曲星化忌就夠頭痛的了,主:有變動,意外之災,會遇上感情困擾,易因契約或金錢借貸,引發是非、不愉快。簡單的說,可能遭逢意外,並為情所困,如果遇到為人作保之情事,必撕破臉,不歡而散。準不準呢?這一個月已經有跡象顯現........  雖有左輔右弼會照,能使繁亂心情稍微平和些,但三方四正會入擎羊、陀羅、鈴星已屬極惡之象,反淡化輔弼二者的作用,於命主身上呈現心思絮亂的現象。準不準呢?近一個月格主已經嘗到苦頭,連格主的好友都發現到自己愈來愈缺乏自信,完全失去過去理智的準心........

文曲星化忌,外加羊、陀會入,主心思游移不定,容易判斷錯誤導致嚴重挫敗,以格主置身投機市場,稍有判斷失靈,便有可能賠掉手頭閒置資金,因此未來一年,在財經知識缺乏之處,將是格主投資的破綻所在,這部份並非靠甲申大限的強運所能輕易化解的凶險。而天魁、天鉞雖主有貴人相助,但在流年命宮忌星夾擊下,形成忌祿沖格局,反成一凶險之象,此期間,格主即使寬心待人,也不一定得到相對的認可,甚至有可能招致無情對待,其影響也會具體呈現在感情世界上。這部份的影響,於元旦過後,格主已親身體驗到。

再者,甲申大限太陽化忌,表示格主在智識上有所缺乏,這部分在格主進行投資過程中,是切身感受,因此近來一直有要沉潛、重新學習的想法,家母在觀盤的過程中,只是幫格主點出這樣的問題,而自己則是決意以低調行事來渡過這段時期。

再來看看流年夫妻宮,天同本命化忌沖流年夫妻宮,對今年感情宮位形成干擾。以週遭人際關係臆測,此時接近的對象雖樂天知命、無憂無慮、隨遇而安、懂得享受生活,屬樂觀主義者。但逢化忌星,性格詮釋也有反轉的可能:一旦遭逢困擾,心情隨之跌落谷底,容易短暫憂鬱、帶些負面思考的性格。此為其一,加上格主先天夫妻宮,坐紫微、天相,此人個性強勢,懂得武裝自己,把持資源。天相星則主該人桃花甚多,懂得打扮自己,表現最好的一面,亦主再續前緣之象。像這樣的對象,格主一生遭遇甚多,因此無法具體徵驗為何人。這部份準不準確?格主還未參透........不過流年天同化忌,已主感情重傷之象,天同星為先苦後甘之情,逢化忌干擾,福澤盡失,再逢火星同度,鈴星會照,孤辰隨侍,多主離異之象。此期間對格主自身情感,將有一大考驗....

流年命宮忌祿相沖,三方四正會入一堆煞星,單靠大限強運或有機會安然渡過,但絕對不會很輕鬆,這部份格主自身已有所覺悟,是禍躲不過,但至少預作準備,降低尚未來臨的傷害。而一般流年分界,雖是以農曆年節前後作劃分,但時間軸並非那麼精確的進程,通常流年運勢會有提早或延後的情形發生,這部份端視命主自身對當下的觀察而定,若對運勢的轉換已有感應,則當作即時反應為佳。以格主而言,國曆元旦前後便已經感受到運勢在作轉換,於是便請家母代為一算,這一算之下,反而印證了近日以來的煩惱........

既已確認禍福吉凶,就應當趨吉避禍,因此格主打算好好沉潛一年。當然這樣的決定,並非只是單純的命理引導。命理可以參考,但勿盡信之,若是明確指出自身缺乏之處,當下能夠虛心接受,這未嘗不是一件美事。而格主自身有感內涵不足,需多做學習,好好把財商基本功打好,以更精確的語言去詮釋所看到的經濟金融現象,這是格主自身最大的期望。此期間在投機市場,仍有進出操作,但部位不會太大,以往用大部位閒置資金攻擊的動作,這一年將不復見 ^^ ,取而代之的是更穩健的投資行為,畢竟這一年是富貴險中求,任何操作都必須審慎思考再三,才能做出符合預期的決定........當然囉,這也是一般投資人本來就該謹守的投資誡律,在格主反躬自省之餘,也與各位投資人共勉之。

作者;殺破狼 @ShaPoLang32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