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來不及說再見的黃金獵犬----LEO

2006/10/25 17:04:24 網誌分類: 寵物
25 Oct
      當朋友告訴我LEO走失了,就在昨晚要出門買狗飼料時,一時大意開了門,沒有立即跟出去,只不過遲了10分鐘,就再也沒見到牠了。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尋找,卻不見蹤影;下個判斷、一個很不好的直覺,大概被關了起來,不然照往常經驗,早就回到可愛的加了。WHY?這次不再回來了呢?
   對一個從小被狗追過又咬過的我來說,那份恐懼深深烙印在心中,難以抹滅。若不是朋友的一句話,驚醒夢中的我,可能這輩子都活在懼狗的陰影中。『生命中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其他的事可以去做!』就是這句話開啟了我接觸狗狗的冒險之旅。
   當時LEO還是隻小狗,送到狗的學校就讀幼稚園,在那時,常常和老公一起去看LEO受訓的情形。有一天傍晚我們經過訓練中心,正巧遇朋友夫婦也在看LEO上課的成果,當場表演一手「SAT」的口令一下,LEO立刻坐了下來,接著又下了指令,趴下臥倒不能動,但是老公與狗的緣分很深,什麼狗都可以和他相處得不錯,這時調皮的老公一邊逗牠,想測試是否能通過考驗,只見聰明的LEO,採取匍伏前進的姿勢,亦步亦趨的向我老公靠近,當時那眼神很投機,又要顧及上課沒有白花錢,但牠的活潑仍按捺不住…….哈哈,真有趣。
   再一次去拜訪訓獸中心,是個過年放假時期,主人可能還未返回寄放在那,我和老公去看LEO,當時在場的老闆並不認識我們,但就在往窗外鐵籠一瞧時,飄見到熟悉的身影與熱情的歡呼叫聲,這時老公一直叫LEO:我們來看你了!想必牠很想念主人,這麼久將牠孤單留在此,幸好我們沒有忘記牠,一解牠寂寞之情。
   在這段期間,LEO很幸運也很幸福,朋友常常在下班後,帶著牠散步,假日開車去兜風,甚至有個週日,相約去看LEO的飛行表演,對人類來說,在空中飛翔並不稀奇,那次是狗兒為主的飛行大會,真有趣,見到LEO升空飛起之時,不一會兒,四隻腳竟害怕地縮成一球,很好笑逗趣,尤其是老公笑得最大聲,整個過程拍攝了下來,也一起分享這些精彩的回憶畫面,主人更是有心的燒錄成一片一片的光碟,分送摯親好友留存。
   印象最深的有兩次和LEO互動最久;一次是向朋友借狗作伴,一起到公園散步,當時朋友正好忙於搬家,所以沒空帶牠散步,偏偏這種狗,就是要常與人互動,要多陪陪牠,不然,牠也是會鬧情緒,耍耍小脾氣囉!
   傍晚時分,一對夫妻牽著一隻黃金獵犬,走在公園裡,這是多麼和諧溫馨的畫面,只不過膽子還是很小,想靠近又害怕,多麼矛盾複雜的心情,我開始練習;學老公給牠一些指令、好保護我自己,萬一牠不聽話時,會向我攻擊。可是LEO大概嫌我指令下得太久了,這一回我丟出了空的寶特瓶,請牠撿回來拿給我,豈料次數太頻繁,這次LEO不跑不追了,壓住空瓶待在原地,不拿回來給我,趁機喘息一下,真是太聰明啦!
   又一次衝回來時,可能是想向我投以熱情的擁抱,可是我尚未有心理準備,牠這猛力一撲向我,我連續喊了多次的指令「SAT」也不奏效,天阿!情急之下,我摔出了空瓶,嚇得直往後退,老公在旁笑得半死,竟說:「我看妳怕成這個樣子,還是不要養狗比較好,萬一手上抱著孩子,那這一摔還得了嗎?」
  寵物餐廳正盛行之際,我也跑了不少家,從雜誌、網路上探聽,至今遠征到台北,近至花蓮,獨獨缺憾的是----我家沒有養狗!每次被人問及,既然這麼喜歡狗,怎麼不自己養呢?唉!有一大堆理由可以支持我不去養,因為太理智,認為目前條件不允許飼養,所以只好作罷,如同朋友的老婆所說:「還是妳聰明,玩別人家的狗……..」。喔NO,其實不然,在我心中只要能實現夢想,我一定會養一大群最大隻的古代牧羊犬,每天看著牠們大大的頭,胖胖的身體,圓滾滾的屁股在追來追去,而我也想成為牠們最好的朋友。
    雖然只有短暫的三天兩夜,卻是生平第一次和狗相處最久的時光,也是近距離的相處,憶起那天開車到友人家,載著上車,有主人為牠貼心準備好的飼料及受傷的腳要擦的藥粉,剛上車時牠非常興奮動來動去,反倒是在前座的我,變得全身肌肉緊繃彎曲,縮在車子下方不敢亂動,更不敢往後接近狗,怕牠從後面一口咬住我的頭。回到家,我開始擔心,因為我怕今晚有狗在家,會讓我的作息大亂,猜想牠可能會弄翻桌上的物品,咬壞我的家具、鞋子等等所有的東西,更甚者我會失眠,因為怕牠會跑進來臥室咬我,所有恐懼、害怕、焦慮,一股腦兒全湧上心頭。
  哪知這一切都是多慮了,真想告訴朋友說:LEO所繳得學費沒有白花,真是一隻有教養的好狗兒,三天下來,牠連桌上物品、桌角,碰都沒有碰一下,而起陪我們一起看電視,聽我們聊天對話,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似乎也蠻適應這個新環境。偶爾耍賴一下,故意裝著聽不到「SAT」的指令,跑到老公身邊搖搖尾巴靠近他,讓老公摸摸牠,又心滿意足的回到電視機前趴下,至於我呢,又愛又怕的心理,也有稍微的進步,至少當LEO走向我時,我已不再退後或逃跑了,真是替自己高興呢!
   正值寒流之際,老公平日才沒有這麼勤勞早起,但一大早想到LEO的生理需求,再加上LEO早已搖晃尾巴,等著帶牠出門的表情,這些天老公帶牠下樓小便散步,牠還不想立刻回家,一定要再多繞個幾圈,才肯甘心跟老公回去。
   那天週末下午,帶著LEO到德興運動公園散步、玩飛盤和野餐,買了牠的甜點(小蛋糕),為牠加個菜,打打牙祭,不過,也要先通過小小測試,才能吃到點心,有時指令一下,不讓牠去吃食物,要學會等待,望著眼前的美食佳餚,豈止是垂涎欲滴,根本就是像個關不住的水籠頭一般,口水拼命直流,好辛苦,真是難為牠了!
   點心之後,是玩擲飛盤遊戲,一來一往牠的體力真是好極了,拍下許多相片作為紀念,第三天的下午,就送狗兒回主人那了,結束難忘的三天,和狗狗相處的快樂時光。
   之後再去看LEO,牠都熱情撲向老公,朋友說「LEO」看到你們,好像看到什麼似的。我想這三天只有LEO知道,我們是怎樣款待牠的?而且這三天,LEO過得比我們都還重要與重視吧!
   LEO你在哪裡?不知是否離開了花蓮?到了多遠的地方呢?只真心期盼,下個環境,也有位深愛珍惜你的好主人陪伴著你。如果想念我們時,記得發出叫聲,即使再遠,我也聽得到,因為你永遠在我心裡,謝謝有你相伴的歲月,帶給我勇氣和歡樂。祝福你好運GOOD  LUCK!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25 21:32:09 回覆

其實走狗時有發生的, 只望牠能懂得回家之路, 要不就要找一戶好人家收留牠了~~

2006/10/25 20:53:43 回覆

希望Leo能重回主人身邊。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