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鬥​​數的真情世界(一)

2014/04/03 01:13:5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3 Apr
紫微鬥​​數的真情世界(一)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命宮化祿入夫妻宮,而夫妻宮化祿入命宮,那是夫妻婚姻圓滿相互恩愛的格局,但,如果再往下細究,則會發覺事有蹊蹺,因為,如此相愛的兩個人並不一定能夠天長地久的白首偕老,何故?以命造的角度來說,祿入夫妻宮(他宮)之後,無論忌入我宮或他宮,都會產生「愛」的承擔,尤其當忌入他宮之時的某些情況 ​​,會使得祿隨忌走,更甚的是再產生忌沖我宮的雙重打擊。(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以配偶(夫妻宮)為主軸的角度來說,祿入命宮(是為其之福德宮,也就是配偶的我宮),假如,忌入遷移宮(夫妻宮的財帛位,卻是命宮的他宮),那對配偶來說是祿入我宮、忌入我宮的「合理化」,也是有意義的事,但對命造而言,則是遭受到忌衝,則是為「忌破祿」。輕者吵架爭執,一輩子又是情又是愛,又是怨又是恨的沒完沒了,而嚴重者更可能會有離婚之虞。而輕或嚴重之判斷在於化忌之星曜是否較化祿星來得大,再則,更須審核福德宮的星曜組合以斷吉凶。某些情況下的夫妻宮化祿入命宮、化忌入遷移宮之人,常見難以成親或見晚婚,如果去探究福德宮之結構時,便能知道答案。

 

許多人的命宮星曜及夫妻宮星曜皆是吉曜,如果單就星曜的星象星情推敲,絕難診斷出為何緣份不會到來?為何相愛的兩個人會分手?何為…?再以配偶的角度來分析這種情境,化祿、化忌皆是入配偶的我宮,那是合情合理並不見踰矩,但那個化忌卻踩到了命造的痛腳,再者,命造之化祿雖然進入夫妻宮,但化忌呢?也許會是衝著夫妻宮而來,以命主的角度來後,明明是付出了全部的愛,卻可能招來怨懟,類似的格局結構是可以看出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上的愛情男女會有哀怨情愁、分分合合的複雜情況,當然,世間男女相處相愛、單戀、失戀、分手的情況多起,所以,此篇教學文章裡所提的格局結構也僅是冰山一角而已!

 

祿是情、是欲、是願景,也是理想憧憬,​​當落進錢財相關宮位,則可詮釋為對錢財的慾望(但仍有其它涵義在),許多命理同好在入門之始,因為被誤導而產生錯誤的認知,徑而一錯再錯的積重難返。假如將化祿當成星曜或當成錢財來看,那麼又如何將世事的實景從命盤中了解到吻合真相的貼切情境呢?先前的講義曾提及的例子,假設在夫妻宮見有擎羊等所謂的凶星,那是命造當事者在夫妻宮所布下的荊棘破壞力,而非配偶帶來破壞和諧的大刀,假如,學員們連這種基本認知都走偏,那又何能進入斗數學的堂奧?

 

在學問頂峰的斗數人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到生命的全貌,當然,指的是登得愈高之人,洞徹能力愈高!學問是認真作功課才能取得的知識,大多時候須要老師的指導,然而在我們的斗數界的許多前輩及同好都可能被四化搞得昏天暗地且見矛盾連連,所以無論為人數算或開班授徒的教學講解裡蟄藏著許多解不開的黑洞及不得不以話術巧飾的「心虛」,不求甚解乃至得不到如何解盤的合理化「公式」,卻是大多數老師們的共同苦衷。

 

有許多學員問我到底是師承何種派別,我的答复則是命理的學派只有兩種,一種是算得準派,另一種則是算不准派。任何學理學說,如無法在實際人生取得驗證度,那即是偽學及假說,多學不但無益,且會造成混淆及污染,那又何必去花錢又浪費時間精神的找罪受!「精準」是命理人追求的目標,當取得能夠算得精準之知識後,可以發揮的空間便見相當廣闊,可以不會心虛的助人,可以為人前途、錢途、事業、健康運等等作很「健康」的諮商服務,否則,即使擁有善心,但實質上的耍話術的作為,又與詐騙集團何異!

 

是的,在命理世界里許多命理人的「認知」在真理前面,卻僅是無知,遺憾的是許許多多的他們,不曉得是為錢故而裝成「先知」或無法分辨自己的無知。我們的紫微斗數教學又要再開講了,用功的時間又到了!大家加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