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蓮菌」神效?

2014/04/03 09:04:24 網誌分類: 時事
03 Apr

昨天本台為你報導了,坊間流行食用一種所謂的天山雪蓮菌,這種菌種究竟是什麼?對身體會不會有影響,TVBS深入追蹤 發現,國內有專家做了菌種的培養,發現坊間稱的天山雪蓮菌,原來是種混合菌,就是酵母菌加上乳酸菌,和天山雪蓮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民眾在培養過程中,因為 不是真空環境,容易增生壞菌,因此食用後,不但不能治病,反而可能對腸胃有害。


民眾把拿來的菌種加入黑糖水,開始發酵,可以隱約看出來,糖水上面,會有菌種在微微地跳動,經過培養,拿來飲用,這就是坊間所謂的天山雪蓮菌,但這種東西到底是什麼?實際拿到微生物實驗室化驗。


化驗人員把菌種加入培養液,放進機器內分解,最後滴在器皿上,這個宣稱能治療癌症,還有降低膽固醇等神奇療效的天山雪蓮菌,到底是什麼,專家有了解答。研究教授方繼:「像似一些乳酸菌酵母菌和醋酸菌等等的混合。」


原來這顆粒狀的菌種,是酵母菌和乳酸菌的綜合體,跟天山雪蓮一點關係也沒有,更沒有所謂的天山雪蓮菌,而且要提醒大家的是, 民眾加入黑糖水,糖分很高,糖尿病患者並不適合飲用,另外,在培養菌過程中,因為不是真空環境,容易增生壞菌,對腸胃也會有影響。


食品衛生人員:「都不讓我媽吃。」記者:「為何?」食品衛生人員:「因為她有高血壓、糖尿病。」


研究教授方繼:「他在家裡的操作過程中,不會像實驗室無菌操作,會有雜菌汙染的過程。」


坊間把這菌種稱為天山雪蓮菌,誇大療效,但其實吃多了不能治病,恐怕反而有害,提醒民眾小心。
 


�X�B: 「天山雪蓮菌」神效? 專家:只是乳酸菌 - 笑著活下去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lisa37/7782271#ixzz2xmTWNyOh

回應 (2)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4/04/03 13:33:00 回覆

係呀!有好多唔同類型的文章可閱讀,

對人生啟發有幫助呢!妹妹真好學 {#iconb_273}

wongi
wongi 2014/04/03 09:18:24 回覆

 

送上好星星!

昨天登入姐姐推介的網站,讀了一兩篇勵志的文章,很好呢!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