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公墓風水的疑惑

2014/04/03 10:11:4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很多人認為,大多數公墓的風水是很不錯的,公墓的選址應是經過仔細勘察的。這對選擇以公墓作為逝者安息地的子女來說,不僅是一個心理上的安慰,而且還可能獲得好風水帶來的好運,但一定要避開不利的風水因素,包括以下幾點容易出現的問題。

        一、墳墓的定向錯

        1.陰宅風水的二十四向

        「二十四山有珠寶,二十四山有火坑」,這句話說的是墳墓風水中定向問題的重要性,直接關係到後代運勢的吉凶好壞,是財源滾滾、財運亨通,還是厄運火坑、黴運不斷。

        所謂二十四山,即二十四方位。陰宅風水中,將360度平面分成二十四等份,每份15度,並用天干地支、八卦等專業術語表示出來,比方說子山午向等稱之為二十四山。

        這二十四方位,因五行、卦理、以及干支的會合相沖,而有吉凶之別。

        2.定向錯的墳並不少見

        在實地勘察中,丞責發現,公墓中不乏定向錯的墳墓。經了解,有的是由於安葬時候沒有請專業人士勘察確定,有的是以為公墓風水的方向,可以參照其他墳墓,所以就跟着已安葬好的墳墓來確定方向,還有的也許是看錯了方向等等……

        墳墓的定向如此重要,所以這是最考風水師功夫的。

        3.如何確定墳墓的方向

        墳墓的方向既要根據墳墓所在地的來龍去脈等具體風水事項,更要結合逝者的八字命理、去世時間等來確定,那一方面都不能出錯,否則就有可能引發後續的錯誤。

        但因為這涉及很多具體的專業問題,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

        二、公墓管理沒讓好風水得到發揮

        有些公墓管理會首先推薦了幾處看起來很具氣派、墓碑配套設備都很高檔的穴位,說這是他們墓園中最好的穴位。但實地勘察後卻發現,這些所謂的高檔穴位,其風水反而不如其他配套設備一般的,甚至有的幾乎是風水最差的。

        這讓丞責想起了一句成語:買櫝還珠,要知道配套再好,起關鍵作用的卻是穴位的風水。所以在此提示大家,判斷墓地的好壞,首先是風水,其次還是風水,最後還是風水。

        三、誤選公墓中不好穴位

        雖然公墓大環境的風水不錯,但並不是說所有地方都是好的穴位。有的穴位很好,有的穴位卻只是平平,甚至可能還很不好。

        如果說沒有選擇那是沒辦法,若果在有選擇的前提下卻選擇了不好的穴位,這就不是「遺憾」二字那麽簡單了。

        所以如何在公墓中選擇好的穴位,這就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