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補腎

2014/04/04 00:33:08 網誌分類: 健康
04 Apr
怎麼補腎
怎麼補腎?男人如何補腎?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一般都會通過食療來補腎。愛美網健康頻道,為網友解決一切健康疑問。本專題主要告訴你怎麼補腎,4種腎虛的症狀。補腎,從生活做起,讓你身體越來越健康。

 

怎麼補腎

 

補腎方法有很多種,那怎麼補腎最好呢?最常見的補腎方法是運動治療法與飲食治療法,運動治療法包括散步、慢跑、瑜珈、打網球、打太極等運動方式,再加上飲食與藥物的調理。但最關鍵的還是要持之以恆。

 

補腎的方法

 

怎麼補腎:1、腰部按摩操方法

 

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約200次。此運動可補腎納氣。

 

怎麼補腎:2、腳心按摩法

 

每日臨睡前用溫水泡腳,再用手互相擦熱後,用左手心按摩右腳心,右手心按摩左腳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熱雙腳為宜。此法有強腎滋陰降火之功效,對中老年人常見的虛熱症效果甚佳。

 

怎麼補腎:3、強腎健身操

 

端坐,鬆開腰帶,寬衣,將雙手搓熱,置於腰間,上下搓磨,直至腰部感覺發熱為止。以及足太陽膀胱經的腎俞、氣海俞、大腸俞等穴,搓後感覺全身發熱,具有溫腎強腰、舒筋活血等作用。

 

4種腎虛的症狀

 

腎虛分為4種,腎陽虛、腎陰虛、腎氣虛、腎陰陽兩虛。

 

1.腎陰虛的主要症狀有:腰膝部位酸痛,頭暈或耳鳴,聽力下降,口乾咽燥,煩熱,手足掌心發熱,晚上出汗,大便乾結,男子遺精。

 

2. 腎陽虛的主要症狀有:腰膝部位酸痛或疼痛寒冷,畏寒,四肢冰冷,精神萎靡,小便不順暢,男子性功能下降,更可有陽萎,女子不能懷孕,有時還出現水腫。

 

3.腎氣虛:氣短自汗、倦怠無力、面色晃白、小便頻多、遺精早洩、舌苔淡白、脈細弱。

 

4.腎陰陽兩虛:則有五心煩熱、盜汗或自汗、四肢發涼、遺精失眠、多夢、舌紅無苔、脈細數或舌淡苔白、脈沉遲。

 

怎麼補腎?專家談觀點

 

腎臟好壞和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那怎麼補腎?我們在平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飲食,多多鍛煉身體,運動不是一兩天的事情,要持之以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