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

2014/04/04 03:06:14 網誌分類: 睇相、算命、風水
04 Apr

今年春分過後,風雲驟變,天氣極不穩定。

早已預告:本年不是風調雨順的流年

春分是春季內陽氣達到高峰的時候,通常人類的情緒也因此而轉趨積極。 今年春分之後,香港及華南地區連場暴雨兼落雹,顯示陽氣並非處於穩定階段,大自然的能量不能達致平衡。

春分之後兩個禮拜是清明節,每年清明祭祖,必須選擇陰陽和合的日期,才是有意義的。 祖宗山墳是陰宅,在風調雨順的流年,春分之後陽氣到達高峰,與陰宅的氣場相互配合,大自然的能量處於平衡穩定狀態,謂之陰陽和合。

清明祭祖,乃是慎宗追遠,盡子孫的孝道。另一方面,也是為祖先的墓地作一番清潔和整理。 子孫希望先人安寧、安樂,祖宗也願見孝子賢孫生活愜意美滿,福蔭後人。

但是今年春分之後,直到今天,天色陰晴不定,連場暴雨又逢冰雹,氣運不順,更遑論陰陽調和。

本年清明節,實在不宜上山祭祖!

每年新春過後,很多客戶、朋友都會來擇定清明祭祖的吉日。可是今年新十五之後,已告訴客戶和朋友,清明節之前兩個星期和之後一個禮拜,不宜上山拜祭,並說最好復活節之後,才再來擇日祭祖。

當時所有客戶和朋友均是不明所以,但是看到最近一、兩個禮拜的氣象變化,眾人皆有所悟。

大自然的能量是需要時間組合和匯聚的,不要認為清明節當日天朗氣清便可以。清明節前後氣象極不穩定,能量散而不聚。

復活節之後,相信天氣日趨穩定,較為有利大自然能量的組合和匯聚。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4/04/05 01:53:40 回覆
11
2014/04/04 21:18:44 回覆
 
 
9
 

 

2014/04/04 04:48:34 回覆

每一步皆是學問, 若大博士不說, 相信沒多少人知道拜山的學問

2014/04/04 04:25:36 回覆

清明祭祖, 必須注意大自然間的變化, 陰陽能量處於和諧狀態, 才能相得益彰。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