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旅客領取前下手 英機場秘密搜行李

2014/04/05 11:30:53 網誌分類: 歐洲
05 Apr

報告指,盧頓的機場人員未得上司批准便擅自搜查行李,盧頓、愛丁堡和曼徹斯特人員的搜查紀錄馬虎,其中一半無記錄誰人批准,亦無記下搜查原因。{#icono0_21}

旅客領取前下手 英機場秘密搜行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4-05]     

英國一份官方監察報告指,當地機場及港口人員有權在行李運到領取區前搜查,旅客更一直蒙在鼓裡,但職員根本未獲上司批准,甚至會檢視醫療報告和法律文件等私人機密。報告關注當局一直無相關指引,要求內政部盡快跟進,確實統一搜查標準。

 

負責監察邊境部門的獨立邊境及入境總督察瓦因前日發表報告,指去年4月至9月間英國有數百宗秘密搜查行李個案,推算每年有數千次,當中1/3搜查起出可疑物品。報告顯示伯明翰、加的夫、愛丁堡、格拉斯哥、盧頓和曼徹斯特機場均有秘密搜查行李,但無提及希思羅等倫敦機場的情況。

 

報告指,盧頓的機場人員未得上司批准便擅自搜查行李,盧頓、愛丁堡和曼徹斯特人員的搜查紀錄馬虎,其中一半無記錄誰人批准,亦無記下搜查原因。

 

保護私隱組織Big Brother Watch批評邊境部門保護旅客私隱不力,但邊境部門堅持做法適當和合法,強調是為了防止違禁品流入英國。

 

■《每日郵報》

 

     旅客領取前下手 英機場秘密搜行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4/05/GJ140405003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