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不易,不要傷害任何人

2014/04/06 19:42: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Apr

人生一世,每個人都不容易,不要輕易去傷害任何人,因為道歉對心靈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長輩們便教導我們,做錯了事,就要勇於承認錯誤,學會道歉,只要這樣做,我們就是好孩子。

在這樣的教育下,我們養成了說“對不起”的文明習慣,我們也根深蒂固地認為,道歉可以一笑泯恩仇,因此做事總是以道歉做後臺,無所畏懼地做荒唐事。
     
“對不起”在有些時候是有價值得,可我們也不要忘記,並不是什麽錯事都可以用對不起去彌補的,因為當你做出的事已經把別人的心傷透了,一句簡單的對不起或低頭的認錯,更多的是只能換來別人出於禮貌且無感情色彩的沒關系或強顏歡笑的原諒,說對不起其實是很自私的,說這話的人只是為了自己心靈的寬恕,而從未真正能夠起到讓你傷害的人能夠好過的作用。

不要以為對不起是萬能的,那是小孩子才認為的事。
      
生活裏,我們最好不要拿對不起做王牌,而是做事說話之前動一下腦子。

用一下良心好好考慮你這樣做的後果。

因為人們的心靈大多是­脆弱的,是經不起別人(尤其是自己最信任的人)傷害的,傷害別人像插一把刀子插在一個人的身體裏,再拔出來,傷口就難以愈合了。

無論你怎麽道歉,怎麽彌補,那傷疤依然會留在那兒!

人生在世,事有輕重,人有好壞,大大小小的傷害也在所難免,就看你如何對待。

把它當回事了,就是一件大事;不把它當回事了,也就不過如此。

有的時候,說話的人可能不會註意自己的言辭,但是聽者有意,也許不經意間一個什麽詞或一句話就會傷害到別人。

“外傷”往往能夠痊愈,但要想治愈“內傷”幾乎是不可能的,有些事可能會勉強淡忘,但有些事已經深深的烙在我們的心裏。
       
有時候,人是一種很殘忍的動物,說出的話,做出的事,一切的一切……會把人傷得很重。

受傷後的心情是抑郁的。雖然心裏想著對方或許只是一時口快,但是傷害已經砸在心上,不是一句簡單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就能解決的,因為即使一個人的傷口愈合了,也會留一個永遠抹不去的傷疤!
      
在現實生活中,難免會受到一些傷害,也無法避免傷害到別人。

在受到傷害時會想方設法去減輕自己的痛苦,這是人的本能。

然而,有些人在受到傷害後就會產生報復的心理。把自己受的傷害加倍轉嫁給別人,或者報復那個傷害他的人。希望撈回什麽似的。雖然在報復是會獲得快感,也會得到短時間的滿足。

然而,等理性去對待傷害時,就發現去報復別人是多麽的愚蠢以及不道德,那時這個人就會受到良心的譴責。

所以在受到傷害時,要理智地去面對,不要去急於報復別人,因為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

現代社會人際關系日趨緊密、廣泛,也日趨復雜、微妙,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得罪了誰,冒犯了誰,甚至你並未得罪或冒犯別人,人與人之間也會發生誤會。

面對傷害是以牙換牙,還是還是大度些原諒對方?

事實上,最明智的態度是;寬容、理讓、與人為善。
      
也許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懦弱的行為,殊不知,如果你要以牙換牙地傷害別人,會把自己陷入被動的境地,把關系弄得更糟糕,使敵對情緒更強烈。

詩人奧登說過:“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如果你陷害別人,也許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

同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
     
人與人的相遇是幾世修來的,相識即是有緣,泛事不必斤斤計較,退一步海闊天空,彼此都會得到滿意的結果。

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4/04/08 16:44:26 回覆

{#iconb_538}

wongi
wongi 2014/04/07 20:28:56 回覆

送上同里心星星。

易地而处,自然会有所体会。

淺雪
淺雪 2014/04/07 09:19:16 回覆

相片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