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二)

2014/04/07 01:46:4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7 Apr
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二)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如果欲從命宮星曜計算出考運好壞,那可是緣木求魚,即使流年命宮出現化科、文昌、文曲等星,充其量只會產生學知、學習、學藝的機會或興趣,卻與考運好壞、考得上、考不上不太相關!然而大多數的命理人卻常見以流年命宮作為考運的推斷宮位,當然摃龜算錯的機率則是相當的高。既然流年命宮不可靠,那麼從流年官祿宮入手,總不會錯吧?「官祿」與「考運」有著意識形態的關連性?其實,官祿宮在考運好壞的推測上,僅是輔助的佐證宮位而已,深信以官祿宮星曜來推測考運之命理老師,絕大多數都會「中箭落馬」,這麼重要的算命標的都無法拿捏得準,那真的是愧對求教者,也當好好自我檢討!追究源頭則會發現是許多「多事」的前輩「閉門造車」,將官祿宮與考運作無限上綱的串聯,讓後學者誤以為官祿定與考運攸關,以訛傳訛的結果,命理人往往只得以話術來巧飾,那是多麼不堪啊!(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父母宮既是光明位,所以從父母宮著手才是正宗,然而卻同時須要參酌田宅宮星曜(因為許多時候的父母宮是為空宮),請各位學員同好,如對考運好壞無法作出有效的推測,那則請重作資料的蒐集及統計的從這兩個宮位入手,當然,在父母宮見著化科能量,那即是考運好的依據,見化忌則是暗淡之謂,權忌交戰則是懸而未決,考不上居多,科忌則是有待更努力,是處在吊車尾的處境上…。一卡車的事須考慮,因為命盤的星曜及四化佈局不全是為此次或下次的考試而架構,在生活裡除了考試之外,尚可能發生其它重要事端,所以,當以沉著的態度切入盤面的分析,那才不會失真!

 

假設,在流年父母宮見著生年化科,請別以為那是考得上的依據,那個生年科與您的流年命宮可能沒有牽連,而假設流年父母宮見著的是大限宮幹的化科,即是考運好的明證,那值得好好拼一拼了!許多斗數界的同好前輩會「老生常談」的提到天、地、人,所謂的天,即是靜態的本命命盤,而地盤是為空間現象盤,以宮幹來定位其之範疇,換言之,設置宮乾之後的「地盤」始稱大限盤。舉例來說,己丑宮幹的廉貞、七殺盤的涵蓋範圍與辛丑宮幹的廉貞、七殺一定是不一樣,大家得以宮幹來界定該大限合理的範圍,所以,當A 君坐命酉宮順時針走到廉殺大限,與B 君天同坐命辰宮逆時針走入廉殺大限所產的生活現像大不相同,吉凶禍福也可能是天壤之別,請不要一見到地盤的廉殺就立下斷言,當要細究宮幹四化之影響力,也得考慮大限宮位與本命盤之關連性,而一般人很可能被本命盤所布下的火、鈴、羊、陀等星所迷惑,因為並不一定所有的大限盤會受那些凶星所牽製或傷害。

 

流年是所謂的人盤,所謂的人盤是為時間盤,時間與空間是完全不一樣的東東,「時間」空泛,也難以以具象的形態來作顯示,唯一有關連的是流年天干的四化及流年地支所代表的位置,如以己丑(2009 )年來說,每個人即是以己丑宮位的星曜(天盤星曜的投影,並非天盤星曜本身,那與生年四化沒任何牽扯)來因應天盤與地盤四化交集結果的考驗(假設天盤星曜四化與地盤星曜四化有互動),而流年四化只可能與地盤四化產生呼應,卻不可能三級跳的與天盤星曜產生直接互動,除非地盤與天盤因為三方四正關係或星曜四化的互動關係,才能勾稽出天地人的互動。

 

假設醜宮有著廉貞化忌、七殺星(丙年出生,所以見廉貞化忌),當時序來到己丑流年時,那麼您的個人流年則進入醜宮的位置,即便見有廉貞星化忌在宮位,但屬於您個人流年運勢卻只是以廉貞、七殺來接受時間環境的洗禮,並不受化忌能量之影響,但假如大限是為丙宮幹,那則會使廉貞再化忌。那對步入醜宮的您來說,則要承受廉貞的雙忌所產生的作用力,那定會產生劇烈的運勢變化,在這種情況下,則須探討祿忌的位置,假設祿忌皆在大限或本命盤的「我宮」,那會是豐收之年,假設不是,那就須分開探討是在本命盤及大限盤的我宮或他宮,才能計算出何種事端會發生,如果預測質是兇,則須追索化科的座落位置,以計算出解厄能力的多寡強弱!

 

遭逢雙化忌的宮位出現在流年命宮、官祿、財帛才會產生直接作用力,一般來說,如果流年四化不再去觸碰雙化忌的宮位,還是可以「安然」度過!即使遭逢雙忌(生年化忌及大限化忌)的壓力,那對流年來說是由「體」產生(本命盤為體,大限為用,對流年來說大限是體,流年為用),所以,即使是直接接觸尚不致於真的要人命,因為體之於用的影響力遠小於用之於體的作用力。換言之,真正的兇是在流年宮乾化忌去沖破大限宮幹所產生的「祿」,那時才會見嚴重性!

 

曾有學員告訴我,可以從斗數盤看出親密對象的生肖,當下即將個人的生辰資料作驗證,計算出我老婆生肖竟然不是我最親密關係人,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是曾經私慕過許多的異性,幾乎包括12 個生肖裡的10 個生肖,就不曾接觸其所提之兩種生肖之異性朋友;爾後,再提2 個相近之人的生辰資料作驗證,其之結果亦不符合事實,奇怪的是竟然尚有傳授那種「計算公式」的老師。而檢視那些計算方法,不禁啞然失笑,假如「鐵盤神算」能那麼容易的從斗數盤入手計算出,那麼邵雍祖師爺也要自嘆弗如!總而言之,請各位學員還是務實的跟隨我的導引,以進入紫微斗數的真實世界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