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魔警》道盡人性黑點 張家輝:這故事很悲涼!

2014/04/07 08:41:51 網誌分類: 娛樂
07 Apr

        很期待林超賢執導的新作《魔警》,那分半鐘的預告片震懾人心,導演把張家輝塑造成心狠手辣的悍匪,那回眸一笑的邪氣令人心寒,「其實這是一個很悲慘和很悲涼的故事,當中講到因果輪迴、報應找數等message,我也是在柏林影展才看完整部電影,這絕對是一個令我感到驚喜的林超賢作品。」張家輝笑言只有跟林超賢合作是最舒服的,「他完全掌握每個角色的思路去向,讓我們少了很多質疑和顧慮,是feelsafe的。」事實上,《魔警》道盡人性陰暗面,就如林超賢所言,人心總有點黑,就看你怎去面對和克服。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張詠森
        髮型:EdmondFung@HH.Hair
        化妝:蔡彥菁
        服裝:commesdesgarcon@I.T.
        場地:LiangyiMuseum

        從《証人》開始,林超賢與張家輝這組合屢創佳績,打後的《綫人》、《激戰》贏盡票房口碑,觀眾期待這部威盡柏林的《魔警》,單是預告片在YouTube已超過15萬點擊率,恍似要追看林超賢如何把當年的魔警奇案搬上銀幕,林超賢說:「這單案完得好倉促,好多事都未知和未了解,自己個心想追吓件事,但其實我是想追吓這人物,想了解一吓這個人,在這過程裏,反而得到這部戲的中心思想,到最後我覺得當日係咪這個人(徐步高)已不重要了,我也重新創作了一個故事出來。」

        電影講述警員王偉業(吳彥祖飾)無意中拯救了重傷悍匪韓江(張家輝飾),韓江傷瘉後繼續犯案傷及無辜,為此後悔的王偉業決心私下緝拿他贖罪,但同時逐步引發埋藏在內心的秘密,最終崩潰入魔。

        家輝分飾多角

        張家輝受命飾演悍匪頭目,做事心狠手辣,就連英皇電影老闆楊受成亦私下大讚他是魔王,家輝聞言笑說:「大家現在見到的素材都係集中在Daniel(吳彥祖)身上,而我又是一個甚麼角色呢?我唔能夠透露太多,只能說我在戲中有幾個身份,包括大家見到的悍匪,可能大家會好confuse點解我會穿上制服(警察)呢?又點解會穿上制服向人群開槍呢?其實仍未曝光的身份正是直接影響着Daniel有那嚴重反差表現的人物。我也是在柏林影展才看到完成品,一路睇一路覺得好愕然,因有很多細位我在拍攝時沒注意到的,我曾問導演這些是你一直的想法還是後期加入的,他答我是之前想好的,那他豈不是要想很多事情?即使大家合作多次也意料不及他會製作這件事出來,是始料不及的,這絕對是一個令我感到驚喜的林超賢作品。」林超賢解釋全因這類片不屬自己專長,故寧願多下工夫,他說:「《魔警》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嘗試,搞一個咁陰暗或是風格化的事情時,我不能不想多點,要剁好多細節入去令成件事更有壓迫感,這次的人物心理角力都幾強,我想透過這部片跟觀眾分享一個好明確的題目就是,人心總有點黑,就看你怎樣去面對內心那點黑和怎去征服這點黑。」

        林超賢打破框框

        預告片尾幕,我們看到穿上制服的張家輝對着人群開槍,然後回眸對Daniel一笑,冷汗隨即從背滾下,林超賢說:「人人都話家輝那個回頭眼神一笑,真的心寒,那種冷血全出,嘩,會心諗,到底他是甚麼,好邪惡喎,我想我是中毒了,這部戲不是他都諗唔到搵邊個做。」

        張家輝打趣笑道:「其實我一直有跟導演提過,好期待玩一場好重型的槍械戲,但他死都唔制,這幾年都側重在戲的琢磨,動作大家都知他得,好辣好狠,就如這次,他在打破既有的印象,係咪《証人》、《綫人》的警匪片呢?他完全掟爛晒,不斷尋求創作突破,我又唔強求的,我覺得創作空間上還有很多未跟他去接觸和實行的,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去試不同的事情。其實我說了很多遍,可能大家也不相信,在我芸芸電影中,我拍林超賢的戲是最舒服的,他會探討人的方向和發展,是從人物出發,強化人物的理解和表達,質疑角色的立場去睇事物,完全掌握人物的心態和動機,我們可少了很多質疑的顧慮,跟他合作是feelsafe。」

        強制孤立吳彥祖

        說到吳彥祖的角色,林超賢坦言為幫助他入戲,不惜落order要劇組上下孤立他,他說:「成個人物構思和背後都壓得他很重,這人物的經歷和成長,點解今日去到無朋友,他是一個好人但又完全無人接受他,成個戲都壓得他很重,我最配合他的是要所有人都不理睬他,完全孤立他,我也完全不跟他交談,讓他自己沉溺在那狀態下,因為成部戲的經歷都要在那狀態進行,壓力只會有增加冇減少。」的而且確,這刻意的孤立讓吳彥祖整個人沉溺自困,差點走不出來。

        選角上,林超賢亦花了不少心思,悍匪團每次出現都令人感到心寒,林超賢說:「今次都有好多好演員幫手,如歐錦棠、智叔、李國麟和思漩,思漩是片中唯一女角,那幾個人物對成個故事的結構性好重要,對他們來說有很大發揮空間。今次的動作位一定係槍炮,但片中最強的其實是心狠手辣,這班人全部心狠手辣,好多人覺得場面好血腥,可能是成個氣氛籠罩下,人性角力去到一個點時,即使他只是做一件很簡單的事,大家都覺得好暴力。」

        張家輝冇壓力望加人工

        張家輝、吳彥祖及女主角思漩等昨日為《魔警》宣傳,更與台下觀眾大玩遊戲。眾人對《魔警》上映都非常期待,家輝直言如票房好要加片酬,對於票房,家輝說:「壓力不是好大。」至於吳彥祖剛從加拿大回港,稍後又要趕回去繼續拍攝,他坦言:「囡囡現在已經想學行路,我好想見證她這個時刻,所以叫老婆日日拍片給我看。」

        黃柏高
 
■林超賢與張家輝相知相交十三年,彼此早已建立默契。
■林超賢與張家輝相知相交十三年,彼此早已建立默契。
■預告片尾,張家輝回眸一笑的一幕令人心寒。
■預告片尾,張家輝回眸一笑的一幕令人心寒。
■張家輝在戲中飾演心狠手辣的悍匪頭目,殺人不手軟,那怕是跟他出身入死的智叔。
■張家輝在戲中飾演心狠手辣的悍匪頭目,殺人不手軟,那怕是跟他出身入死的智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