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2014/04/09 01:43:05 網誌分類: 健康
09 Apr

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關鍵字: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補腎養腎保健女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男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很多,如黑豆,海參等等。愛美網健康頻道,為網友解決一切健康疑問。本專題主要為您解答女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建議人們平時要多滋陰補腎,特別是對於女性,男性可以多吃些壯陽的食物。

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很多,如黑豆,海參,龜甲,百合,蘿蔔,黑芝麻,當歸等多種。另外平時可以多煮些湯補補腎,如韭菜粥,鎖陽粥,山藥栗子粥,生薑大棗粥,核桃粥以及胡蘿蔔粥等,這些粥也是養生粥,平時可以多喝。

女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黑豆:用於腎虧月經稀少,慢性腎病蛋白尿。(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

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首烏肝片:何首烏50克,濃煎取汁,豬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烏汁)。

海參:滋陰潤燥,用於經前緊張綜合征及更年期綜合征。(海參冰糖羮:水發海參100克,加水煮爛,調入冰糖)。

龜甲:陰虛血熱沖任不固的崩漏,月經過多。慢性腎炎的高血壓。(枸杞甲魚:甲魚1只,枸杞30克,加水燉2小時)。

百合:養陰清心安神,治療更年期綜合征。(西洋參百合粥:西洋參30克,濃煎2小時取汁,鮮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男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一、杜仲燉羊腰

材料:羊腰3個,杜仲10克,羊藿葉10克,蓮子20克,黑豆20克。

做法:1.羊腰中間切開,去白色筋膜,飛水;2.杜仲、羊藿葉、蓮子、黑豆分別用清水洗淨,泡軟;3.與羊腰一齊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上蒸籠90分鐘至羊腰、黑豆熟爛,調味供食用。

二、五穀五仁糊

材料:小米10克、黑米10克、糯米10克、玉米10克、小麥10克、核桃仁10克、花生仁10克、南瓜子仁10克、杏仁10克、黑芝麻10克、紅糖。

制法:五穀、五仁洗淨,用糊來王機制作,最後加入紅糖燒開即可。

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專家談觀點

以上為你介紹了女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男性滋陰補腎的食物有哪些。滋陰補腎很重要,特別是對於女性而言,平時應該多吃些滋陰補腎的食物,如海參,龜甲,當歸等等。平時可以多喝些養生粥,不僅能夠養生還能補腎,另外睡覺前建議泡泡腳,可以用醋泡腳也可以用中藥泡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