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天府南斗1類象

2014/04/09 02:03:10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9 Apr

紫微斗數天府南斗1類象
天府南斗1正星戊土陽賢能為財帛田宅主。主延壽,解厄制化。象意倉庫,財富,賢能,美好,富貴,政府機關,才能,樓房,裝潢,財稅,生意人,錢財。性忠厚溫良,聰明能幹,多才華,豪華闊氣,虛榮,固執保守,無創勁。
天府屬戊土,象陽,南斗主第一星,在斗司權、號令之星,為帝座之佐,掌管延壽、解厄和權力,在數職掌田宅、財帛、衣祿,為田宅主,又名祿庫,現代代表銀行和政府機關。
秘經曰:天府是祿庫,命逢總是富。化氣曰賢能,代表才能、誠實、慈悲。
無論落何宮皆吉,都有穩定和可靠之意,能解一切厄,能製羊陀為僕從,化火鈴為福,意為不怕四煞,但怕空劫空亡同宮。
天府為南斗主星,亦為帝王星,具領導者的氣質,但因斗數以北斗為尊,所以天府仍要向紫微俯首稱臣,位居紫微之下。
天府為財庫的管理官,在現代約相當於財政部、物資部,只有守財權,具體為收發財物的管理權,是守財星,不是生財星,無生財的能力。與紫微相比,缺乏制約全局的才能和決斷能力,也不像紫微那樣具有開創新業的能力,也無紫微的霸氣,較偏於守成上發展;
紫微以強力製煞,天府以德及溫和化煞,效果更好。
天府的事業,可作財經、金融、五金、機械、貿易、公職、土地、土木工程、園藝、礦產、農業、畜牧業、房地產等,薪水較高。
組合好者可為政界、財稅官員,企業首領。天府在人,為生意人、財政界、上班人員、倉庫物業管理、農民。在人體為脾胃、額、膽、唇、指甲(從雙唇及指甲的色澤可判斷天府的好壞,紅潤秀美者吉)。
在事,為農牧、財政、稅收、後勤、錢財、薪水、財庫、守業、物業、房地產。
在物為農副產品、金錢。在地為南方未位,為大地、高樓、高山、土堆、牌坊、飲食店、行政機關、府庫發達之地、寬大壯麗的住宅區。在天氣為晴空萬里,雲高氣爽,氣壓低,稍為悶氣。在數為五、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