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生死簿之謎 庫錢篇

2014/04/09 20:05:49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09 Apr


解開生死簿之謎 庫錢篇

累世業障這輩子要面對 

找出了你是來自第幾庫的哪一個靈魂,根據命庫中的資料, 可查出你這一世所要面對的業報,亦即俗稱的因果報應,就記錄於「庫錢」當中。

也就是說,庫錢是累世所積惡業的統稱,是以每世善、惡業相抵後的「差」來計算,以「貫」為單位,庫錢所顯現的金額越大,表示你所積欠的業障越多,欠多欠少人人不同,並據以形成此世波折起伏的原因之一,所以,你既又出世為人,肯定有所積欠,因為沒有欠庫錢的人,不必再度落入六道輪迴。

庫錢(業債)少自三百文多至三十萬貫,每一個靈魂各有一個數字跟著你來到這一世,並以不同的遭遇吻合這個數字。大抵來說,十萬貫是一個臨界點,十萬貫之內的人通常是一般芸芸眾生,雖有小善小惡、小災小難,但還算是平常的一生,即使有困難,也可經由後天的努力、善行獲得改善解決;十萬貫以上則較為特殊,到達十五萬至十七萬之間,部分人天生就有缺陷,或是人生波折起伏不斷;超過二十萬貫以上,通常都會一生受盡痛苦折磨。

舉車禍的例子,同樣的事故,欠十萬貫之內的人,醫治後可恢復正常;十一萬貫可能只留疤痕;若欠到十九萬貫肯定有嚴重後遺症,諸如殘缺、癱瘓;到達二十五萬貫則大大不妙,極易意識不清、昏迷、植物人等。

我曾查出某位演藝圈大哥級元老的庫錢,欠十六萬八千貫,此君曾在演藝圈風光一時,也曾當選民意代表,但卻也曾經歷牢獄之災、連任落選、家庭失和,一生波折起伏、大起大落。另一位政治人物欠十九萬貫,一生也是忽而坐牢,忽而成為政壇名人,現則淡出檯面落寞不已。


至於欠得少的案例,我記得有一位明星高中的儀隊隊長,只欠五百文,經詢問她的成長過程,從小學、高中、大學、留學,一路過關斬將,阻礙少見;另一位已退休的電信業總經理,庫錢只欠三百文(是我目前見過最少的),他也是從小到大一路念第一志願,畢業後順利進入電信業服務,而後從基層一路升到總經理,並在任內退休,一生可說沒什麼挫折,羨煞人的平順。

對於這與生俱來的業障,到底能不能解?答案是,只要事先知道,是可以避免的。我曾經遇過某國立大學高材生B君,所欠庫錢達二十八萬貫,經進一步解碼查出B君的業障顯現在三十四歲喪偶後,兩個孩子與再婚妻子所引發的嚴重家庭問題,讓他身心受盡痛苦折磨;我建議他不要在三十四歲前結婚,就能突破先天的限制了。

此外,生死簿中也有還庫、補庫的記載,主要是透過固定的儀式,經由掌管命庫的庫官認可,達到懺悔、彌補進而消除此生所帶業障。但我認為,人世間的複雜度,沒有這麼容易解決,重要的是修正行為,發心行善,不再累積新的惡業,才可能慢慢消弭業障於無形。 

壽生經

貞觀十三年。有唐三藏法師。往西天求教。因檢大藏經。見壽生經一卷。
有十二相屬。
南瞻部洲生下為人。先於冥司下。各借壽生錢。有注命官祗揖人道。見今庫藏空閒。催南瞻部洲眾生交納壽生錢。阿難又問世尊南瞻部洲眾生多有大願不能納得。佛言道教看金剛經受生經。能折本命錢為祗證經力甚大。若眾生不納壽 生錢。睡中驚恐眠夢顛倒。
三魂杳杳。七魄幽幽。微生空中。共亡人語話相逐攝人魂魄。減人精神。
為欠壽生錢。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破旁納得壽生錢。免得身邊一十八般橫災。
第一遠路波陌內被惡 人窺算之災。
第二遠路風雹雨打之災。
第三過江度河落水之災。
第四牆倒屋塌之災。
第 五火光之災。
第六血光之災。第七勞病之災。第八疥癩之災。第九咽喉閉塞之災。第十 落馬傷人之災。第十一車碾之災。第十二破傷風死之災。第十三產難之災。第十四橫死 之災。第十五卒中風病之災。第十六天行時氣之災。
第十七投井自繫之災。第十八官事口舌之災。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納得壽生錢。免了身邊一十八般橫災。若有人不納不折 壽生錢。
後世為人多注貧賤。壽命不長。醜陋不堪。多饒殘疾。但看注壽生經。又名壽生經。真經不虛除了身邊災。免了身邊禍。又說十地菩薩。
長壽王菩薩摩訶薩。延壽王菩薩摩訶薩。增福壽菩薩摩訶薩。消災障菩薩摩訶薩。救苦難觀世音菩薩摩訶薩。長安樂菩薩摩訶薩。長歡喜菩薩摩訶薩。解冤結菩薩摩訶薩。福壽王菩薩摩訶薩。
延壽長菩薩摩訶薩。本宅龍宅土地罪消滅。滿宅家眷罪消滅。惡口浪舌罪消滅。殺生害命罪消滅。前生冤業罪消滅。今生冤業罪消滅。前生父母罪消滅。今生父母罪消滅。又說災星。懺悔已後。願災星不照。福曜長臨。四時無疾。八節無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早納壽生錢。分明解脫。漏貫薄消納在庫中。庫官收付。至百年命終之後。
七七已前。早燒取壽生經。救度三世父母七代先亡。九族冤魂。皆得生天。儒流學士。僧尼道俗。或貴或賤。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今生早燒壽生錢。三世富貴。
今生不燒三世貧賤。後世難得人身。縱得為人瘸手瘸足。無目跛腰。癡聾瘖啞。衣不蓋形。食不充口。
被人輕賤。若早燒壽生錢。注衣注食注命注祿。本命星官。本命判官。修羅王事。天龍八部。
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壽生經。
即說咒曰。天羅咒。地羅咒。日月黃羅咒。一切冤家離我身。摩訶般若波羅密。
一解冤經。二延壽真言。三滅五逆之罪。誦此經。免地獄之罪。便得生天不虛矣。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誦經還庫藏  消災增福壽

壽生經 

六十甲子看壽生經欠錢數目
甲子欠錢五萬三千貫看經十八卷納第三庫曹官姓元
丙子欠錢七萬三千貫看經二十五卷納第九庫曹官姓王
戊子欠錢六萬三千貫看經二十一卷納第六庫曹官姓伍
庚子欠錢十一萬貫看經三十七卷納第九庫曹官姓李
壬子欠錢七萬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三庫曹官姓孟
乙丑欠錢二十八萬貫看經九十四卷納第十三庫曹官姓田
丁丑欠錢四萬二千貫看經十五卷納第三庫旨官姓崔
己丑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七庫曹官姓周
辛丑欠錢十一萬貫看經三十七卷納第十八庫曹官姓吉
癸丑欠錢二萬七千貫看經九卷納第八庫曹官姓習
甲寅欠錢三萬三千貫看經十一卷納第十一庫曹官姓杜
丙寅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十庫曹官姓馬
戊寅欠錢六萬貫看經二十卷納第十一庫曹官姓郭
庚寅欠錢五萬一千貫看經十七卷納第十五庫曹官姓毛
壬寅欠錢九萬六千貫看經三十二卷納第十一庫曹官姓施
乙卯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十八庫曹官姓柳
丁卯欠錢二萬三千貫看經八卷納第十六庫曹官姓許
己卯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二十六庫曹官姓宋
辛卯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四庫曹官姓張
癸卯欠錢三萬三千貫看經十一卷納第二十二庫曹官姓王
甲辰欠錢二萬九千貫看經十卷納第十九庫曹官姓董
丙辰欠錢三萬二千貫看經十一卷納第三十三庫曹官姓賈
戊辰欠錢五萬四千貫看經十八卷納第十四庫曹官姓馮
庚辰欠錢五萬七千貫看經十九卷納第二十四庫曹官姓劉
壬辰欠錢四萬五千貫看經十五卷納第一庫曹官姓趙
乙巳欠錢九萬貫看經三十卷納第二十一庫曹官姓楊
丁巳欠錢七萬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十六庫曹官姓程
己巳欠錢七萬二千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二十二庫曹官姓曹
辛巳欠錢五萬七千貫看經十九卷納第三十七庫曹官姓高
癸巳欠錢三萬九千貫看經十三卷納第五十庫曹官姓卞
甲午欠錢四萬貫看經十四卷納第二十一庫曹官姓牛
丙午欠錢五萬三千貫看經十八卷納第六十庫曹官姓蕭
戊午欠錢九萬貫看經三十卷納第三十九庫曹官姓史
庚午欠錢六萬二千貫看經二十一卷納第四十二庫曹官姓陳
壬午欠錢七萬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四十四庫曹官姓孔
乙未欠錢四萬貫看經十四卷納第五十一庫曹官姓皇
丁未欠錢九萬一千貫看經三十一卷納第五十二庫曹官姓朱
己未欠錢四萬三千貫看經十五卷納第五庫曹官姓卞
辛未欠錢十萬一千貫看經三十四卷納第五十九庫曹官姓常
癸未欠錢五萬二千貫看經十八卷納第四十九庫曹官姓朱
甲申欠錢七萬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五十六庫曹官姓呂
丙申欠錢三萬三千貫看經十一卷納第五十七庫曹官姓鈕
戊申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五十八庫曹官姓柴
庚申欠錢六萬一千貫看經二十一卷納第四十二庫曹官姓胡
壬申欠錢四萬二千貫看經十四卷納第四十九庫曹官姓王
乙酉欠錢四萬貫看經十四卷納第二庫曹官姓安
丁酉欠錢十七萬千貫看經五十七卷納第二十九庫曹官姓胡
己酉欠錢九萬貫看經三十卷納第二十二庫曹官姓孫
辛酉欠錢二萬七千貫看經九卷納第十五庫曹官姓丁
癸酉欠錢五萬貫看經十七卷納第十二庫曹官姓申
甲戌欠錢二萬七千貫看經九卷納第十七庫曹官姓井
丙戌欠錢八萬貫看經二十七卷納第三庫曹官姓左
戊戌欠錢四萬二千貫看經十四卷納第三十六庫曹官姓晉
庚戌欠錢十一萬貫看經三十七卷納第二庫曹官姓辛
壬戌欠錢七萬二千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四十庫曹官姓彭
乙亥欠錢四萬八千貫看經十六卷納第四十二庫曹官姓成
丁亥欠錢三萬九千貫看經十三卷納第四十庫曹官姓吉
己亥欠錢七萬二千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五十庫曹官姓卞
辛亥欠錢七萬一千貫看經二十四卷納第四十庫曹官姓卞
癸亥欠錢七萬五千貫看經二十五卷納第四十三庫曹官姓仇

奉貢填還。謹專獻上。天曹真君。地府真君。本命元辰。本命星官。善部童子。惡部童子。宅神土地。五道將軍。家宅大王。水草將軍。福祿官。財祿官。衣祿官。食祿官。
錢祿官。命祿官。本庫官。銀錢各一百貫文。右某甲謹依科典。所有經疏謹專獻上諸庫神百官。惟願燒醮已後。闔家安吉。四時無纖小之災。八節有泰來之慶。
虔誠祈譸。願 賜禎祥,今者謹備供儀伏望鑒納照察經文。准折冥債圓滿。謹疏。

這裡鄭重的提出說明
內地有一些人或宮廟說能幫人還庫錢那都是在騙人騙錢.
自己欠的要自己去懺悔去還.
沒有人能代替你.
所以不要尋求方便想用花錢了事的心態去做這些事情
.我很不想寫這些文章的原因就是如此ˋ
很多人會利用這些去騙人騙錢.
如果要做我自己就會幫忙何必如此讓你們去忙.
記的.
自己欠的債.只能自己還
因果冤親都是如此.

也可以去城隍廟.還庫錢.
生死簿中 欠庫官錢
要如何還 先找出欠多少
然後到城隍廟
找東嶽大帝 稟報姓名 生辰 住址 欠債多少
請大帝作主還庫錢 
一貫錢 約現在補運錢1000 換算
請示3聖杯就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