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鬼斧神工說寶地(上)

2014/04/10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風水對我們的影響很大,而外部環境是風水的最重要因素,如果選擇了大凶之地,任你內部擺設如何好,都是起不到作用的。比方說,假如你建房在火山腳下或是經常發生地震泥石流的地方,一旦發生災禍,首先生命就成了問題,房間內的風水擺設都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外部環境首先起着決定性的作用,小視不得。外部環境好壞應怎樣看呢?甚麼樣的環境才是風水寶地呢?

        第一,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環抱着樓房為吉,但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着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沖來是為箭煞,同樣不吉。

        第二,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圓、尖的秀麗山體做後托為吉;後面低矮或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迫壓等不吉。前方迫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兇器的建築物沖射不吉;前方廣闊、景色秀美為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第三,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山脈脊線上、懸崖峭壁下,以及水體上等。

        第四,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是風水寶地。

        中國地大物博,資源富饒,是一塊寶地。風水最好的城市都是集天地人靈氣於一體的好地方,屬於風調雨順、人才輩出、資源富饒的寶地。

        國家有國運,城市也有城市的運氣。城市的設計是講求多方面配合,其中風水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參數。有些城市的建設非常符合風水的要求,因此能夠風山水起,但有些則不能。

        下期我們會看看中國風水最好的三個城市。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