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表演,人生百態

2007/09/28 08:40:39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28 Sep

示範表演,人生百態

 

         為了讓每一個人都有出台表演的機會,在跳舞前,每個人只要他願意,便可以要求主持人讓他昨一個短時間示範表演,大概兩個 sequence 左右。

         有一個胖先生,他很可愛,往往拿著板,左看右看,由上至下,逐隻社交舞來揀選,良久才作決定,但每次都是揀相同的那三數隻社交舞,他的表情,很像小孩子在揀玩具,每次都是如此,真是可愛。

 

         不同人,在作示範時,有不同的態度。有的很認真,每步,都分清楚

toe,heel, rise and fall, 時間亦掌握得恰好,快慢適中,非常認真。持有此種態度的人,進步很快,三數年間,幾乎有專業水準。

 

         亦有些人,雖然他們是新手,來了短短數月,便出來示範,他們不是逞強,而是利用這次機會,公開要求人提意見,以便力求進步,這等人,短短時間,便已經追及一些有經驗的老手。

 

         亦有一些人,他們非常認真,但是裝作漫不經心,假如他們跳錯了,這是他們隨便的跳,並非他不成,假如他認真點,便可以全場冠軍,真相是,他們認真的,因為他們認真的態度,不自覺地、間接地表現了出來,他們居然要求主持人播放他們熟悉的 sequence music, 假如他們真是不認真,何必作此要求。

 

         我們一共有八十多人,大部分是退休,只有很少部分時較年青的中年人,我們都互相容忍、包含。所以,每個示範表演,我們都報以掌聲,絕對沒有柴台出現。

          有時候,看到因為跳錯了而不開心的人,他們也充滿同情地和他握手,安慰地說,這不是你的錯,祇是音樂不好,地板又太硬,影響了你的表現,哈哈哈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9/28 11:30:33 回覆
n3no8y.gif picture by meitim3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