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投資(0123)東方日報.葉心

2007/09/28 09:47:0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Sep

文章轉貼自: 東方日報 dated 28 Sep 2007 
文:葉 心

專欄:有數得計  

 

越投守穩支持可望反彈
 

越 秀 投 資 ( 0123 ) 於 公 布 業 績 前 炒 上 , 而 業 績 平 平 , 隨 即 滑 落 , 市 場 再 傳 內 地 房 地 產 日 內 將 有 新 措 施 , 走 勢 更 差 。 但 昨 日 跌 至 2.36 元 , 已 有 反 彈 , 可 留 意 走 勢 變 化 。

 

上 半 年 越 投 純 利 4.16 億 元 , 增 長 30.7% , 每 股 純 利 6.12 仙 , 中 期 息 派 2.3 仙 , 增 加 21.7% , 純 利 中 包 括 投 資 物 業 重 估 盈 餘 9,152 萬 元 ( 上 年 6,897 萬 元 ) , 撥 回 呆 帳 準 備 7,809 萬 元 , 以 及 不 同 稅 率 的 影 響 , 而 沖 回 遞 延 稅 項 2.5 億 元 , 顯 得 業 績 平 平 。

 

物 業 銷 售 影 響 甚 大


期 內 確 認 出 售 物 業 160 萬 方 呎 , 增 加 11% , 但 物 業 營 業 額 只 增 2.6% , 物 業 整 體 盈 利 減 少 19.6% , 而 收 費 公 路 則 增 長 40% , 新 聞 紙 業 由 盈 利 2,034 萬 元 轉 為 虧 損 1,943 萬 元 , 債 項 增 使 理 財 成 本 增 加 95.4% 。

 

近 期 廣 州 市 住 宅 平 均 售 價 每 方 呎 達 到 700 元 以 上 , 較 上 年 同 期 上 升 24.53% , 似 乎 越 投 並 未 受 惠 。 全 年 將 完 成 物 業 538 萬 方 呎 , 上 半 年 已 入 帳 160 萬 方 呎 , 下 半 年 可 供 入 帳 為 378 萬 方 呎 , 但 預 售 情 況 不 明 , 今 年 業 績 暫 難 估 計 。

 

物 業 銷 售 對 越 投 影 響 甚 大 , 越 投 能 否 掌 握 旺 市 售 樓 , 並 不 明 朗 , 消 息 指 將 有 新 措 施 出 台 , 主 要 是 針 對 購 買 第 二 個 單 位 的 借 貸 成 數 及 利 率 , 仍 待 證 實 , 但 對 樓 市 不 一 定 有 很 大 影 響 。

 

越 投 六 月 底 每 股 資 產 淨 值 1.27 元 , 這 是 帳 面 數 字 , 投 資 物 業 雖 已 重 估 入 帳 , 而 待 發 展 土 地 只 佔 成 本 入 帳 , 已 潛 在 相 當 升 值 , 相 信 每 股 實 際 資 產 應 在 3 元 以 上 。

 

守 穩 2.36 元 上 望 2.7 元


越 投 上 周 股 價 曾 升 至 2.88 元 , 昨 日 低 位 是 2.36 元 , 下 跌 幅 度 已 達 18% , 亦 剛 好 跌 至 20 日 平 均 線 水 平 , 從 走 勢 看 , 希 望 可 以 守 住 2.36 元 , 候 機 反 彈 。

 

不 妨 留 意 內 房 消 息 , 如 影 響 不 大 ( 股 價 已 作 反 映 ) , 或 有 反 彈 , 不 期 望 重 返 高 位 2.88 元 , 估 計 亦 可 達 2.7 元 水 平 。 對 越 投 的 展 望 , 暫 不 以 業 績 為 準 , 而 且 資 產 值 較 高 , 折 讓 達 20% , 而 其 他 同 業 已 出 現 溢 價 。

 

葉 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