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南調、或港血內輸結果難料

2014/04/11 09:42:46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2014-4-11 08:30 昨日曾經提醒大家日圓轉強對股市不利,但大戶為了殺熊證、挾期指淡倉、一於少理,恆指最高23224,最低22734,波幅490點,中位22979已是不錯的升幅,升多了的那一些暫時不靠譜,要看星期一T+2交收,買貨的大戶是否願意找數、或是鬥快高位沽貨套利。ADR全線下跌,跟隨美股回檔,騰訊領跌報$550,ADR比例指數收22960。美股科技股領跌。道指下挫264點或1.61%,報16,172點。納指下跌133點或3.18%,報264.52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8點或2.05%,報1833點。新加坡黑期守23063低位,在23416遇強大沽壓,接連失守23363及23163技術支持位,今早在23100爭持。期權見CALL食糊,CALL加倉最多23400及24000,而PUT加倉最多23200及23200,大戶估計23000仍是重大阻力、結算難突破23400。
昨日港股藉『滬港通』突破向上,但最快要6個月籌備,預見未來幾個內地水緊,一來遠水難救近火,二來就算成事,結果是引大陸水南下搞旺香港,或是經香港向A股輸血,結果難料。當然加強互通互融,表面對港交所是利好,但總的感覺是中央對佔領中環運動的分離主義極不放心,意欲加快讓上交所跟國際接軌,不過一下子向外開放封閉的股票市場風險實在太大,經由香港成為調節資金出入的關閘,監控人民幣資金流量才是『滬港通』的重點,看來少則五年,多則七年,習李想在十年換屆前完成人民幣國際化,與老美爭奪結算貨幣及儲備貨幣霸主地位的雄心壯志,已是路人皆見。而香港傳統作為中國引進資金的角色,亦會逐漸失去光環,要坦白面對國際金融中心,逐漸成為服務珠三角地區金融城市,這個『計劃經濟』的安排。


大型IPO,投行發功托市: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週四見到的一份合約細則顯示,中國豬肉生產商萬洲國際有限公司(WH Group)計劃通過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不超過53億美元。這可能是一年來全球最大的一宗IPO交易。 該公司管理層和銀行家們週四早間確定了此次IPO交易的結構。合約細則顯示,該公司將發行36.6億股股票,其中20%是來自現有股東所持股票,發行指導價區間為每股8-11.25港元。萬洲國際此前名為雙匯國際控股(Shua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此次IPO附帶一項增售選擇權,如果需求強勁,可增售20%的股票,使總發行規模達到至多64億美元。增售股票將全部來自現有股東。截至去年12月,萬洲國際的債務與股東權益比率為236.8%,遠遠高于一年之前的7.6%。根據萬洲國際的初步募股書,截至去年12月該公司的債務總規模為74億美元。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