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世業障-還庫錢

2014/04/12 18:31:43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12 Apr



累世業障-還庫錢

這輩子要面對

找出了你是來自第幾庫的哪一個靈魂,根據命庫中的資料, 可查出你這一世所要面對的業報,亦即俗稱的因果報應,就記錄於「庫錢」當中。

也就是說,庫錢是累世所積惡業的統稱,是以每世善、惡業相抵後的「差」來計算,以「貫」為單位,庫錢所顯現的金額越大,表示你所積欠的業障越多,欠多欠少人人不同,並據以形成此世波折起伏的原因之一,所以,你既又出世為人,肯定有所積欠,因為沒有欠庫錢的人,不必再度落入六道輪迴。

庫錢(業債)少自三百文多至三十萬貫,每一個靈魂各有一個數字跟著你來到這一世,並以不同的遭遇吻合這個數字。大抵來說,十萬貫是一個臨界點,十萬貫之內的人通常是一般芸芸眾生,雖有小善小惡、小災小難,但還算是平常的一生,即使有困難,也可經由後天的努力、善行獲得改善解決;十萬貫以上則較為特殊,到達十五萬至十七萬之間,部分人天生就有缺陷,或是人生波折起伏不斷;超過二十萬貫以上,通常都會一生受盡痛苦折磨。

舉車禍的例子,同樣的事故,欠十萬貫之內的人,醫治後可恢復正常;十一萬貫可能只留疤痕;若欠到十九萬貫肯定有嚴重後遺症,諸如殘缺、癱瘓;到達二十五萬貫則大大不妙,極易意識不清、昏迷、植物人等
此外,生死簿中也有還庫、補庫的記載,主要是透過固定的儀式,經由掌管命庫的庫官認可,達到懺悔、彌補進而消除此生所帶業障。但我認為,人世間的複雜度,沒有這麼容易解決,重要的是修正行為,發心行善,不再累積新的惡業,才可能慢慢消弭業障於無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