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有無

2007/09/28 15:46:3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靜的時候,總是胡思亂想,總是在編織著虛無飄渺的夢。也總是在問自己一些自己也答不上來的問題,有時候被一個個簡單的問題拌倒,雖不至於跌得遍體麟傷,但也不輕。

  到底我為甚麼活著?活著為了甚麼?死了會變成怎麼?有死後的世界嗎?如果死的那刻正在做著夢,是否永遠地停留在夢裡?夢是一度空間嗎?夢是真的嗎?好夢能圓嗎?這世界有上帝嗎?他為甚麼不露面?老子、莊子的思想怎麼可以流傳過千年?他們是外星人嗎?孔子怎麼這麼聰明呢?為甚麼沒有一個哲學家可以破孔子而立呢?為甚麼人要吃飯?為甚麼還要睡覺?為甚麼我有思想?我可以不思想嗎?

  於是乎,我就墜進了無盡的黑夜。

  原來,思想就是意識,佛說的意識苦就是如此吧。

  讓思想靜止的那一刻叫「入定」,聽說達賴可以甚麼也不想,在對著你微笑的那一刻,可以將自己置身在一個「境」中。

  畢徑,我是凡人。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8 21:46:00 回覆

人一出生就開始有思想, 只不過嬰孩時期的思想欠缺了意識, 長大後, 開始有自己的思想, 若要停下來, 除非失掉生命吧!

若人的死後會到另一空間的話, 那個空間一定是比活在地球的更大啊! 因為有出生, 就會有死亡的一天, 但死了的又會否再死多次的呢? 若不會, 那就要更大的空間才能收容死後的靈魂啊!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