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

2007/09/28 15:46:41 網誌分類: 親情
28 Sep

明月幾時有

假期,我總是喜歡留在家中。

 

平日工作、生活瑣事庸庸碌碌,何解假期還是要另找節目,把早已疲倦的身心,弄得更勞累。

 

今年的中秋還是過得很滿意。十五日,提早放工,回家吃飯「造節」去。家中成員較多,只有「造節」才會聚首一堂,各人陸續投入社會,見面更是難得。近年漸漸學會推掉在節日與朋友的聚會,我還是希望不趕不忙的享受相聚一刻。

 

「活在當下」是行醫以後的深刻體會。數月前,一個年過六旬、曾患腸癌病的腰痛病人到來作針灸治療。後來發現他精神越見萎靡,大便異常,建議陪同到來的妻子到醫院再作一次詳細檢查。家人都以為他以往癌病治好了,過了復發的好發時段,總算捱過了艱難時期。六旬老伯還能走能動,誰知病魔重臨,一點不作聲。日前得知該病人確診腸癌復發,已為末期。

 

世事無常,月不常圓。在月亮還算滿盈的十七夜,願各位安康、快樂。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5/14 16:14:59 回覆
你有乜野病?
醫生比既系乜野藥?
個醫生醫邊種病最叻?
一個很有用的網,傳給你的朋友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