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三)

2014/04/14 01:42:4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4 Apr
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三)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大限財帛宮宮乾化忌衝本命財帛宮,在學理上是為具嚴重性的「用衝體」,所以流年進入坐忌之宮時,則會產生財務上的損失(在實質論命時,如求更慎重,那得考慮大限財帛宮乾之化祿所進之宮幹,以求得失財之原因,也得將大限所在之宮位拉回本命盤作相關事務的勾稽,那麼才是合理的推演程序!)(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無論是紫微斗數、四柱八字或是卦理的「用衝體」,克應在實質生活上,皆可看到滋事體大的嚴重事端,而流年進入座忌之宮位,往往是為發生事端的時間點(在卦理上稱之為「應期」),而當流年進入忌沖之宮位時,則是事端的尾聲,在學理上,則是體衝用了,因為相對於大限而言,流年是為用,而大限是為體。以上所論及的學理,可以在四柱八字盤裡見到相關的事證,那就是忌神當令的10 年運衝撞四柱盤的喜用神,而斗數裡的坐忌流年往往是為四柱八字算命時,忌神衝用神的年份。

 

紫微斗數的學理裡的同類相衝來得兇(例,大限命宮化忌衝本命命宮,大限官祿宮化忌衝本命官祿宮,流年進入坐忌之宮位,則是事端年,流年進入忌沖之年則是影響力即將式微的年份),但,假如不是同類相衝,就是一般的大限化忌的衝宮(例大限化忌入酉宮,忌之衝宮是為卯宮,流年進入卯宮時,則是受到衝擊的年份),是為發生事端的年份(被沖的宮位產生自化是為好事,至少是「抵抗力」的行使,甚至是自化忌也不見得全是壞事,往往會見斷除禍根)。

 

各位在進入以上所提之學理參研前,須先了解的是命、財、官是一體三面,其所發揮之影響力是一致性的,那也就是說,大限財帛宮化忌衝本命命宮的兇性等同大限財帛宮化忌衝本命財帛宮,所以審視命盤時,須具備面面俱到的眼光,才不致於遺漏,再則,請不要疏忽化忌以外其它三化的影響力,例如大限化權進入生年化祿的宮位,流年逢之,則是兌現願景的年份,所以大可不必那麼負面的緊張兮兮的一看到命盤就找化忌,那則是有失學習命理的旨趣!

 

A君坐命亥宮,宮內有廉貞、貪狼星坐守,夫妻宮在酉,座有天府及火星,A君之四柱八字盤的日柱壬午、亥月、子時出生,午火是為用神。當見喜用神財星坐夫妻宮,當能娶得一房端莊正典的妻室無疑,然而午火之兩旁見亥子水,上覆壬水,是有難為妻子之隱喻,將此場景搬到紫微斗數盤來看,當然您得以我所教導的觀念解盤,那便能明白夫妻宮裡的火星是為命造當事者加諸配偶的不當克制力(天府星是代表命造之配偶,而火星則是命造加諸配偶的克制星曜),以如此方式來詮釋命盤就符合四柱八字盤的夫妻關係之意涵,也能使二種方式的解盤相契合。

 

火星的五行屬性為「火」,天府屬土,火生土,所以命造之配偶須懂得自立自強,以另一角度來說,則是命造配偶具備了逆來順受的精神,當然,相較於廉貪來說,天府星則是相當穩重內斂,其克應在四柱盤裡則是說會是賢妻良母。命造在婚後妻子會發揮蔭助命造的「午火」財富之力量。以上是為未考慮四化能量及福德宮星曜(夫妻宮氣數字)情況下的解盤方式。

 

A君出生於1975 年(乙卯年),其之生年四化是為天機星化祿、天梁星化權、紫微星化科、太陰星化忌,在疾厄宮(午宮)見天機星化祿坐守。疾厄宮是為智商的判斷宮位,從坐午宮的天機星可以斷出A 君頭殼好,智商高,反應機伶,天機星的五行屬木,而午宮屬火,木生火,所以A 君會長時期的消耗木氣於火地,那則是說,會有用腦過度之現象。

 

化祿的能量屬金(星曜的五行是具象的「質」,而四化則是能量),金之於木是為官殺,所以化祿之於天機則是規範,卻不是強制式的約束力;化祿亦是情慾的彰顯力,化祿在疾厄宮象徵著樂觀自我,又因為疾厄宮是為隱宮,所以天機星化祿坐午宮火地,則是悶騷派的典型代表。但當天機星被引發後,本命疾厄宮隨著大限變遷而成為其它宮位時,那則會像爆發的火山(當大限命宮進入丙戌宮,午宮則為大限財帛位),天機星會再受丙戌宮幹挹注以化權能量,那時A君除了好玩,表現出色之外,也見 ​​情竇大開(從財帛宮推測),但學業成績則不佳…。(大限父母宮見廉貞化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