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西部牛仔戰勝暴政

2014/04/14 08:14:42 網誌分類: 政治
14 Apr

美國聯邦土地部門多年來以保護瀕危沙漠龜為由,向內華達州的牧者徵收放牧費,上周更派人荷槍大舉包圍一個拒絕繳款的百年牧場,充公牛隻。事件引發一場執法者與西部牛仔之間的衝突,數百名西部牛仔手持重型槍械,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但當局終在前日「跪低」撤離,西部牛仔宣告勝利。

當局聲稱保護沙漠龜

六十七歲的牧場主人邦迪(Cliven Bundy),世代於拉斯維加斯東北約一百二十公里的小鎮邦克維爾放牧。數十年前,聯邦土地管理局BLM)指邦迪在政府土地牧牛破壞環境,危害受保護的沙漠龜,需月付每頭牛約十港元的放牧費。至九三年邦迪以BLM侵犯其權利為由拒繳款,遭撤銷放牧許可。當局指邦迪累計已欠八百八十萬港元。

BLM上周獲法庭頒令後,派約二百武裝人員突擊包圍牧場,更出動狙擊手八架直升機支援,翌日開始充公牛隻。期間邦迪及其家人與警員發生衝突,邦迪的兒子安蒙更被人用電槍電至流血,及遭警犬襲擊。警方則指有警犬遇襲。

{#J戰勝暴政.jpg}

安蒙遇襲的片段在網上廣傳後,多州的民兵及右翼政客人士爭相炮轟當局過度執法,數百名連日蜂擁至牧場示威聲援邦迪,要求當局歸還牛隻。部分西部牛仔手持AK-47自動步槍等重型武器,並俯伏公路上瞄準遠方。最高峰時雙方對峙人數達一千人。

惟當局不理會示威者反對,繼續充公邦迪共四百頭牛。示威者與警員發生零星衝突,部分示威者被捕。邦迪的妹妹稱有女示威者被電擊及警犬噬咬

迫令警撤離釋放牛隻

事件擾攘至前日逐漸引起全國關注,當局面臨的壓力日增,警方亦增派多隊特種武器和戰術隊(SWAT)增援。同日,邦迪帶同數百牛仔浩浩蕩蕩闖至牧場與當局談判BLM總監科恩澤隨即宣布基於公眾安全,無償放還所有牛隻及撤離。數百牛仔聞訊立即歡呼及舉出勝利標語,宣布成功抵抗暴政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4月14日 (一)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414/00180_020.html

 

地權爭議 聯邦政府被斥流氓

【本報綜合報道】除保育與傳統的矛盾,今次事件亦掀起州政府與聯邦政府的地權爭議問題。多名聲援邦迪的西部人士認為,土地非屬於聯邦政府,必須站出來捍衞,有人更斥聯邦部門為流氓。

邦克維爾於一八七○年代立鎮起,邦迪家族已在鎮外放牧,至今已近一百四十年,現被視為內華達州南部的最後一個牧場聯邦法庭在一九九八年,下令邦迪家族停止在該處放牧。邦迪認為該地地權屬於州政府而非聯邦政府,他擁有放牧的權利。當局提議將他的牛隻賣出後,將向他分發利潤,他亦斷然拒絕。茶黨、槍枝管制反對者等右翼人士紛指聯邦政府侵犯自由。

但有環保團體認為當局不應退讓,指同類反抗事件日後陸續有來,當局更難執法。一名保育科學家批評,當局讓步等同投降,武裝民兵勢力將不再懼怕與政府對抗;他聲言,除非當局在保留邦迪的牧場同時,有良好計劃保護沙漠龜,否則將會興訟控告政府。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414/00180_02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