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之旅(泥路上)

2014/04/14 21:16:54 網誌分類: 旅遊
14 Apr

 

這是最後的一篇《柬埔寨之旅》。柬埔寨的公路,部分是未鋪瀝青的泥路。當汽車在泥路上行走時,塵土飛揚,使到兩旁的房屋、樹木都鋪滿了泥塵。中國政府現正積極協助柬埔寨修建公路、橋樑、水利工程等基建項目。日本也不甘後人,向柬方提供無償援助,主要是在衛生醫療、自來水系統等設施。可見中日兩國的爭鬥不但在領土主權事上,也在地區勢力的競爭方面。

 

由於多年來受到戰爭等因素影響,柬埔寨的經濟依然相當落後,路途中所見的民房都很簡陋,衛生環境欠佳,反映人民的生活水平稍遜。即使在首都金邊,公共汽車服務在今年初才恢復試辦,一般人的代步交通工具是單車、三輪車和摩托車。

 

平常心

 

日出,金邊湄公河。

三文並列的招牌 

金邊的一所華文學校,據校長介紹,學生有一半是非華人。

金邊另一所著名華文學校

周圍都是泥塵

塵土飛揚

路邊的執政黨(人民黨)宣傳牌。中間是長期執政的首相洪森,左邊是謝辛,右邊是韓桑林。三人原本都是赤柬出身,後來脫離赤柬,投靠越南,聯合越軍打敗赤柬,在當年至少制止了號稱"民主柬埔寨"的赤柬政權繼續屠殺柬埔寨人民。

在公眾場所,都可以看見這三張肖像懸掛。由左至右,分別是現任國王西哈莫尼、剛於前年去世的前國王西哈努克)、現任太后莫尼列)。西哈努克妻妾成群,但兒子西哈莫尼則單身未婚。

當地華人經營的橡膠園

柬埔寨大部分地方是平地,觀賞日落特別美麗。

 

臨時的防塵""。背景橋樑所在位置,當年是兩派連番激戰之地,原橋被炸毀,現橋是戰後重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