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四)

2014/04/15 01:22:3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5 Apr
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四)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水生木,以木為標竿來說,除了化解來自水的憂患外,水復可以說是「木」的營養源,所以對紫微斗數命盤作剖析時,化科可以解化忌衝擊之患外,尚能因為化忌而壯大化科之氣勢,所以對科忌的組合不該只是在作消極面的解厄詮釋,而是當以積極的角度去思想,化科經過忌沖之後的正面性收穫,克應在實質生活面上的見著化科、化忌同宮組合之人,能擁有相當正面的一技之長,也是耐受力十足之人,因為源源不斷的水資源可以使木日愈茁壯,以上所提的觀念是為一般斗數同好所容易疏忽卻是相當重要的學理!(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在紫微斗數命宮見化科者,在其四柱八字盤裡會見「印星」厚,而印星之最大功能則是化解官、殺之攻身,並能藉官殺之「養營」以生養日主,其之功能與化科解化忌之功如出一轍,並藉以提升形象及社會地位,所以自始至今的教學內容裡一直強調化科之重要性,是有其原由的。

 

命宮的化科是指向形像儀表的表象,也有包裝之意涵,正向的角度來說是道貌岸然,消極面來說則是較不惹人厭,常是風度翩翩、瀟灑端莊的「氣質人」。而官祿宮見化科則是在內涵,懂得「內修文明」之人,其中更涉及免禍及少會招惹禍端的特質,即或遇忌來攻,亦能以四兩撥千金之能耐及智慧來化解危厄,然而官祿宮見化科之人往往不如命宮見之人「吃香」,因為在接近相處之後才能感受到當事者的內在「美」,而其缺點則是失之迂腐,是防守的守勢而非積極的進取力。

 

財帛宮所司的是言行舉止的表現,兼具謀生的技藝特長,化科在財帛宮者,常是學有專長之人,對進退應對的分寸拿捏能較常人得宜,其著重點在待人接物及專長的表現,予人踏實且能獲取信任感,也因為不會造次,那也符合四柱八字裡印星作用力的範疇。

 

正印、偏印在地支出現之人的紫微斗數盤的化科能量常見被佈局在福德宮、官祿宮或疾厄宮,而在疾厄宮者往往是為地支主氣之外的藏幹,例如「寅」之主氣是為木,而藏幹裡的另一股力量是為火,如果火是為命造當事者之正、偏印星,那麼常可能出現在疾厄宮裡。剖析命盤時所須秉持的態度當是審慎及沉著,如同面對重要考試。

 

在四柱八字盤裡的日支是為夫妻宮,而時柱則是子女宮,以男命而言,官殺亦是子女的表徵,假設日支是為食神、傷官(假設為五行金) ,而時支是為正官、七殺(假設為五行木),那會見金克木的交戰,那麼克應在紫微斗數盤的場景則是在子女宮上出現凶星的擎羊、陀羅、火星或鈴星或乾脆來羊、陀夾或火、鈴夾子女宮…,如此則是驗證我所講解的在他宮出現的凶星佈局是命造當事者對他人的局限牽制,而不是「他宮」之人的乖舛不馴!而又須審視子女宮的氣數位(父母宮),以作與子女間的緣重緣薄,是否乖巧及成就之定奪。

 

個人願將所學的學理經驗「傾囊相授」,但絕不是言不及義的言語、文字垃圾,也不是話山水式的隔靴搔癢。假設A 命理師能夠從斗數盤解析出求教者的身體健康及疾痛病灶的詳情,而B 命理師卻僅能以言語巧飾「多注意身體保健」或以「紫微斗數槃無法分析身體安康狀況」作搪塞,那麼B 命理師的學養必有不足之處…,真正精於紫微斗數之參研者,是能精確的分析出當事者出現在命理軌跡上的「百態」,苟若看不出來或沒此知識或不敢斷言,那則須自我反省,是己身術德不足、學藝不精,那也就是說容有非常多的學習空間,因為命理領域有如無底深淵,夜郎自大的行徑只像野人獻曝般的稚氣與無知,那則難以深入斗數學的堂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