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宮----太陽星系

2014/04/16 02:25:23 網誌分類: 斗數看婚姻與桃花
16 Apr

夫妻宮----太陽星系

鬥數中【太陽】性質主發散,屬佈施他人的星曜,故為主動之星,它不象我們之前所提之輔助星曜【天機】。

【太陽】主是非、動盪、孤克、刑克、主貴不主富... 因此在判斷【太陽】時須要注意其準則。【太陽】以輝度定吉凶,輝度即是光芒度,故寅卯辰巳是最旺宮位,原因早上4點至10點是【太陽】最適合之時間。但未申戌亥子醜為弱宮,即從日落開始至淩晨3點前,這就是自然界規律。午宮是【太陽】最猛烈之狀態,雖然是旺宮但光芒過度,故為不吉... 這就是區別【太陽】吉凶之基本準則,而【太陽】性質可劃分為安泰與孤克,安泰=吉祥、孤克=刑克。

在鬥數中【太陽】是非常重要的星曜,不光單論于夫妻宮,可以打破十二宮來推斷婚姻,這是鬥數的奧妙之處。比如【太陽】在鬥數中主宰婚姻狀態,無論男/女命【太陽】化忌在任何一宮,皆主感情不順及配偶有災難之應,這是【太陽】具有刑克性質之效。【太陽】既然為主動性質,那麼需要它照耀的星曜又有哪些呢?而這些星曜對【太陽】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又是什麼呢?

1)天機

這是與【太陽】關聯最多的星曜,原因【太陽】守夫妻宮,命宮必是【天機】,我們在【天機篇】已經闡述過,【天機】性質主浮動、陰暗,需要【太陽】的照耀,因此【太陽】之吉凶將影響全域。【太陽】在旺宮及吉化則可穩定【天機】,反之只會增加【天機】的動盪... 組合上【天機太陰】主動盪/分離、【天機巨門】主是非/波折、【天機天梁】主孤克/波折。

2)天同

這亦是與【太陽】關聯最多的星曜,【天同】性質主精神、是非、困擾,【太陽】本身性質帶有是非,當遇到【天同】時一定主是非困擾。組合上【天同巨門】是典型的是非困擾,【天同太陰】主情感,【天同天梁】主孤克。

3)天梁

【天梁】性質主孤克,故需要【太陽】來化解,【太陽】弱宮或凶局不能解【天梁】之孤克,因此【太陽天梁】組合主孤克,

4)太陰

【太陰】是月亮,帶有與【太陽】爭輝的特質,【太陽】【太陰】只適宜會照而不宜同守,原因【太陽】【太陰】同守乃互相搶奪光芒之象,故不吉也。但會照則不同,【太陰】可以互補【太陽】之光芒,達到雙輝映照之效 。

5)巨門

鬥數中【巨門】是暗曜,故喜【太陽】來照,旺宮【太陽】才解巨門之劣,【巨門】【太陽】兩者性質皆主是非,因此【太陽巨門】組合主是非/波折。

命宮是天機。太陽在鬥數裡面是施主,是犧牲自己給予他人,化氣為貴。 當太陽在夫妻宮的時候,主配偶無條件的付出,全心全意的愛對方。但結果不一訂婚姻美滿。

天機星系守命。六親緣分一般比較淡薄。太陽在夫妻宮,容易發生感情上的隔膜,而且比較容易發生變化。

另外太陽必然與天梁與巨門相會,所以夫妻方面會有麻煩,是非的事情發生,並有隱衷。

太陽如果入廟,情況還好,如果落陷,情況會更偏隱衷。 因此,太陽在寅卯辰巳四個為最佳,午宮陽光太烈,無論如果隱藏都會非常引人注目。是非也由此引起。而未宮,申宮的太陽開始失利,雖然也算有力,但是吃虧不少。

太陽在寅申都和巨門在一起。需要太陽來化解巨門的陰暗。所乙太陽巨門在寅為黎明前的黑暗。而申為黃昏前的漆黑。二者完全不同。

太陽化氣為貴,所以最好有百官朝貢,才格局宏大。

如果入廟而得百官,則男命因妻得貴,比如得到岳父家得提拔。女命得貴夫。

最怕太陽化忌。男命主婚姻離異或波折。

女命為刑克丈夫(我對刑克認識不同,暫按陳前輩的寫。)。如果太陽化忌見文耀,防備遇非禮,強姦之事情。

最不喜太陽在亥落陷。最容易感情困擾和丈夫生病。男女同論。

太陽在夫妻,問題在於天機在命,事事如果寬容大度,容讓出風頭得對方。則結果也算理想。

太陽星主貴,以光芒掌管南北斗諸星,不較是非,于男命為父、妻、子,于女命為父、夫、子。太陽一般主貴不主富。所以對方一般有一定得社會地位。但是不富。或者富有是因為名聲而來。太陽最怕化忌,在夫妻宮,為一輩子被配偶所累。在流年則表示為某個男人臨時所累。所以天盤化忌,女怕男不怕。流年,男女都怕。女命主愛人病災,男命為妻子多疑。因為夫妻宮跟福德在三方,所以,有的時候被別人拖累,可能是自己福德宮引起的。

女命太陽星在辰、巳、午宮坐夫妻宮,主夫貴顯,或受人敬仰。是其特點之一。

夫妻宮太陽星落陷者,或者在醜未有煞星、化忌星同宮,無論男女命皆主配偶個性堅強,對任何惡劣環境皆能堅忍適應,男命妻子多能吃苦耐勞。是其特點之二。

太陽星代表理想和學識研究,女命夫妻宮逢此星者,配偶或終生追求某一目標,或為學問、技術研究者,是其特點之三。

儘管太陽星落陷坐夫妻宮,配偶不一定有顯赫的事業,巨大的財富,但是若能安于平淡,雖生活艱苦些,但能夠同心協力、白頭偕老,是其特點之四。

總結【太陽】之推斷要領,

1.【太陽】性質以安泰與孤克來劃分。

2.【太陽】的推斷準則為得失輝度。

3.三合星系格局斷其克應。

下面談一下【太陽】究竟有什麼克應特徵:

1)【太陽】為耗散,往往熱心于説明他人,而忽略自己的家庭,故引申為對配偶的自私,對家庭的不負責任,尤其婚期與婚後的差異特別大。

2)【太陽】性質帶招非,故容易形成疑心、猜忌之局。

3)【太陽】性質帶孤克,主始冷終熱,感情逐步轉淡,尤其婚期與婚後的差異特別大。

4)【太陽】性質帶刑克/波折,主感情破裂。

5)【太陽】主是非困擾,主離婚之應。

6)【太陽】為老星,故適宜夫妻年紀差距較大,且適宜遲婚或無正式婚姻。

7)【太陽巨門】為異族通婚,這是【太陽】守夫妻宮的一大特點。

8)【太陽化忌】最為不利,男命對自己及男系親屬不利。女命則主丈夫災病/死亡,及被感情拖累(俗話說被男人所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