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欧委会称目前欧洲人权状况属冷战以来最糟

2014/04/17 22:51:09 網誌分類: 西歐
17 Apr
欧委会称目前欧洲人权状况属冷战以来最糟
2014年04月17日 07:07:5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4月16日电(记者 卢苏燕)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16日在发表他最新完成的欧洲人权状况报告时说,目前欧洲的人权状况正经历严重危机,是冷战以来最糟糕的,他呼吁欧洲委员会47个成员国严格遵守欧洲人权公约,扭转目前整个欧洲令人担忧的人权状况。

    亚格兰说,目前在欧洲,严重违反人权的事件各国都有发生,其中包括行贿受贿等腐败行为、拐卖人口以及种族歧视等。此外,一些国家的高失业率和贫困状况助长了极端主义和矛盾冲突,这些现象令人担忧。

    他在报告中详细列举了欧洲面临的主要人权问题和现状,如39个成员国有针对少数民族的歧视,30个成员国存在监禁条件差的状况,26个成员国存在腐败,23个成员国存在粗暴执法,23个成员国有针对罗姆人的社会排斥和歧视,11个成员国有人口买卖,8个成员国缺少言论自由等。

    这是欧洲委员会基于其观察机构数据起草的第一份针对欧洲人权状况的分析报告,报告除例举问题外,还提出了具体解决建议。据悉,这份报告将被提交5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洲委员会外长会议讨论。

 [责任编辑: 黄锐 ]

   欧委会称目前欧洲人权状况属冷战以来最糟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17/c_111027423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