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信譽

2014/04/19 11:24:27 網誌分類: 寫作
19 Apr

一個人的信譽,要多年才能建立起來,但不消一刻鐘,卻可以完全被毀掉!

 

我剛出道不久,與兩位同事一起到美國出差,航空公司免費升格了我和其中一位同事到商務客位,我們當然大為雀躍,但同行的第三位同事,卻感到非常失落,說話帶點酸溜溜的。

 

檔案名稱: 8.jpg 查看次數: 432 檔案大小: 57.8 KB

 

上飛機後,他硬要坐在我們旁邊的空座位上,認為這樣的舉動,必能說服人家,把他一併調過來和我們同坐。

 

機艙上的服務人員不肯,經過一番擾攘後,他為了面子的緣故,始終不肯返回經濟艙,結果無奈之下,只好用他的飛行里數來換取升格。

 

檔案名稱: 5.jpg 查看次數: 518 檔案大小: 63.4 KB

 

另一位同事在我身旁輕聲地說:「一個人的信譽,要多年才能建立起來,可不消一刻就能毀掉,日後要再花幾倍的時間,也未必能夠重建。」

 

「個人信譽,要透過日常生活點滴來積累,我們要好好守護,不要因貪小便宜,因小失大,小事情可以建立你,也可以摧毀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