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捧阿仙奴有如坐過山車

2014/04/20 00:58:37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0 Apr

餘下對手

阿仙奴

首循環得分

車路士

首循環得分

利物浦

首循環得分

曼城

首循環得分

1.       

史雲斯

3

1

水晶宮

3

0

新特蘭

3

3

曼聯

3

3

2.       

曼城(*)

0

1

史篤城

0

3

熱刺

3

3

阿仙奴(*)

3

1

3.       

愛華頓

1

0

史雲斯

3

3

韋斯咸

3

3

修咸頓

1

3

4.       

韋斯咸

3

3

新特蘭

3

 

曼城(*)

0

3

利物浦(*)

3

0

5.       

侯城

3

 

利物浦(*)

3

 

諾域治

3

 

新特蘭

0

1

6.       

紐卡素

3

 

諾域治

3

 

車路士(*)

0

 

西布朗

3

 

7.       

西布朗

1

 

卡城

3

 

水晶宮

3

 

水晶宮

3

 

8.       

諾域治

3

 

 

 

 

紐卡素

1

 

愛華頓

3

 

9.       

 

Total

5

 

 

6

 

 

12

維拉

0

 

10.   

 

 

 

 

 

 

 

 

 

韋斯咸

3

 

   

 

  

 

  

 

Total

 

8

 

早前得分

 

 

早前得分

 

 

早前得分

 

 

早前得分

 

 

目前得分

62

 67

69

 75

65

 77

63

 71

 

 

 

 

 

 

 

 

 

 

 

 

 

 

 

 

 

 

 

 

 

 

 

 

 

早前在【淺談英超四強爭取奪標形勢】一文中,談到阿記的爭標機會,那時阿仙奴還有八場比賽,分數方面雖是四強中最少(62),但比最多得分的車仔(69)只差7(按:車仔還多打一場) 。反而曼城失分最少,奪標機會最高,但阿仙奴那時仍有力爭標。以上圖表是四場過後的最新形勢。

 

多踢4場之後,形勢有變,阿仙奴在這四場比賽中,傷疲交戰,狀態下滑,頭三場只和兩場,輸一場—對史雲斯一役,臨完場前法明尼在混亂下擺烏龍,慘被迫和,痛失兩分,往後對曼城,主場只能迫和對手1:1,接著作客對愛華頓,竟以0:3大敗一仗,當日吞三蛋之後,養傷多時的藍斯終於復出,但亦已無補於事。值得留意是這三場賽事,阿記的大眼仔和高斯尼都因傷缺陣,明顯是「攻不堅、守不穩」,三場不勝(入三球、失6)無話可說。但自藍斯最近三場復出後,中場活力有所增強,而上仗對韋斯咸高斯尼也傷癒復出,防守回復穩健,只失一球,前鋒基奧特亦已重拾狀態,普度斯基更以連番入球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在未踢足總盃四強對韋根一仗前,球迷對阿記的信心,直插谷底,對韋根一役,梅迪薩卡踢跌對手失12碼,筆者更以為韋根會爆完再爆,猶幸關鍵時刻,梅4門前頂入追和,將功贖罪。互射12碼時,阿記門將法比安斯基更連撲212碼,淘汰對手,進入決賽。這是非常重要的勝仗,現在足總盃離冠軍只差一步,希望當年聯賽盃決賽敗於伯明翰的不幸不會歷史重演!

 

阿記現在聯賽還有四仗,爭標已無望,能保前四已屬萬幸;蒙幸運之神眷顧,愛華頓上仗竟魂斷水晶宮,現在阿記以一分之微保住第四。往後愛華頓仍要對曼市雙雄,反而阿記對手多屬第二版,只有紐卡素是第一版對手,但阿記主場出擊,問題應不大,同時,踢完四場聯賽才踢足總盃決賽,應不會分心。最重要是阿記大眼仔今晚對侯城已可復出,借將卡士唐作用顯著,法明尼也坐完波監,人腳已足夠調動。

 

一向愛用幼齒的教授,終於明白危急關頭,富經驗的球員可當大任,故上仗咑0比對韋斯咸,竟排出一個平均年齡29+的「老餅陣」。憑藉射門有把握的普多斯基及基奧特,阿記終於在聯賽勝回一仗,並且也讓年青主將有休息機會,可以養精蓄銳面對餘下四仗。

 

希望阿仙奴在未來一個月,可以傷疲盡起,若能四場全數勝出,可獲79分,比上季73分要高。自然最重要是打破錦標荒,04/05球季取得高貝利球場最後一個錦標是足總盃,希望在酋長球場的第一個錦標,也是足總盃。

 

今季的阿仙奴表現,第一循環常處高峰,但三月後因傷因病,球隊表現下滑,相信擁躉的心情,有如坐過山車,但願球季結束時,阿記可以奪得足總盃和歐聯入場券,以報答不離不棄的槍迷支持吧!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4/20 13:59:32 回覆

槍手季初人齊﹐成績理想。但自從禾確特、藍斯、大眼仔和韋舒亞等先後傷出﹐我己對他們的戰鬥力大打折扣。大眼仔雖好波﹐但受傷患影響及體力不夠﹐演出時好時劣﹐對於拼搏激烈的英超比賽﹐時見疲態﹐最明顯者是慘敗於利記一役﹐他的豬油包屢引起後防危機。槍手能否入前四及奪足總盃仍有保留。

起用新人是大勢所趨﹐初段球隊要忍受短暫痛苦﹐但假以時日終有所成。在現今搏鬥激烈的職業社會﹐領隊也要為自己的飯碗考慮﹐不得不採取平衡策略﹐這種現象又何獨於兵工廠﹐曼聯也出現了幾季﹐只是於費SIR年代﹐他施以嚴厲手腕﹐將害處減弱﹐不致太傷﹐莫老則似欠這種震懾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