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能増強抵抗力,有防癌.防治感冒.美容的效果, 我毎年在春夏.秋冬換季的那個月,總是不停感冒,

2014/04/20 12:57:32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0 Apr

維他命c能増強抵抗力,有防癌.防治感冒.美容的效果,
我毎年在春夏.秋冬換季的那個月,總是不停感冒,吃藥好了又發,頭痛不已,近來重感冒,咳嗽不止,與朋友提及,她説:她以前也曾有同様的經歴,她去看醫吃藥,覺得好麻煩,後來去屈臣氏醫藥部問,對方介紹她吃維他命C,她吃了後,感冒絶迹,自此:毎天吃ー至二粒,一直以來,從不再有感冒,她介紹此方法給我,我吃了,咳嗽都很快好了,往次咳嗽很長時間未好,在此特別感謝她。亦將方法公開。人生得益友,受用無窮。

維生素C是一種極其嬌嫩的水溶性維生素,它的性質非常不穩定,一不注意很容易因為氧化而被破壞掉。維生素C在人體內不能自我合成,必須靠進食供給,所以日常食用烹飪時一定要謹慎。維生素C怕遇水、熱、光、氧和煙等物質,所以浸水、加熱烹調處理或者擺在店頭讓太陽直照,都會大幅度破壞維生素C,而且每抽一根煙也會消耗體內25毫克的維生素C,並且吃上100mg的油炸食物也會消耗25mg的Vc。

本文馬偕紀念醫院提供

由凱門博士與鮑林博士,所寫的「維他命c和癌症」一書中,提到定時服用大劑量的維他命c,可以預防癌症體內孳生,對已得癌症也有效果,此種說法,已得到許多證實,但他們兩人並不相信維他命c本身,是可以治癌的,他們認為,一個人是否會得癌症,得了之後是否惡化與好轉,與本身抵抗力的強弱有很大的關係,假若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則對癌症治療必有改善,而維他命c正有此功效,維他命c在許多方面可以增強病人的抵抗力,而抑止腫瘤的擴大,防止轉移,增強免疫力,改善健康狀況等。

實驗指出,維他命c極度缺乏時,身體會非常衰弱疲倦,而維他命c是生物體合成肉毒鹼(carritine),不能缺少的一種物質。肉毒鹼的已知功能,是參與脂肪的代謝,是輸送脂肪酸,穿過所有細胞粒線體的薄膜,然後被氧化來產生能量,據文件記載,癌症患者的體內,維他命c的含量是很低的,容易導致身體惡質化。

另有報告指出,維他命c可增加放射線療法的效果,可保護正常組織而使放射線療法增強,在照射前補充維他命c,會減少皮膚及骨髓受到放射線的傷害。

維他命c也可減少化學療法的副作用。

維他命c是很好的解毒劑與抗氧化劑,如果體內維他命c充足,可消瀰一些化學游離基所產生的毒素,且可間接信存可消除毒素的維他命e。

利用維他命c來治療癌腫瘤時,血液中必須保持一定的濃度,且要持續不可間斷,也不可突然減量或停服,突然減量會導致反效果。

口服維他命c時,身體能容忍的最大劑量,是以腸子的接受度為準,超過腸子的接受度,容易導致瀉,服用大劑量時,不可一次服下,可分成少量,分次服用。

肌膚24小時的維他命C

自十八世紀英國科學家發現柑橘類的水果可以有效預防壞血病後,維他命C的便開始廣泛受人重視,直至廿世紀,維他命C的功能更延申至治療感冒、緩和精神緊張、強化免疫系統,如今更使用在美容上,成為美容聖品。

皮膚科醫師黃崇禮表示,目前針對維他命C與肌膚的研究有很多,維他命C被證實有抗氧化的功能,修復肌膚彈性纖維、促進蛋白質及組織的膠原組織,此外,維他命C更可以舒緩肌膚因疲勞所引起的壓力、強化肌膚免疫力,調節皮脂分泌,幫助肌膚天然保濕因子生成,協助肌膚進行天然保濕等功能。

市面上自1995年推出維他命C產品應用於美容上後,維他命C的效果便一直為人津津樂道,但維他命C非常容易氧化,氧化後的維他命C就無法再發揮任何功效,因此,儘管維他命的效果大家有目共睹,但其保存期限卻讓研究維命C產品的研發人員大傷腦筋,將新鮮維他命C應用於肌膚上大約可以維持4個小時,如何使其維持更長的時間,並有更完美的功效,就一直是各家保養品的重點。

HR赫蓮娜10月推出的Force C Premium精純維他命精華,便是一款訴求長時間讓肌膚補充維他命C的產品,並以三種不同型態的維他命C----純維他命C、維他命C磷酸鎂、維他命C配醣體----利用與肌膚中酵素分解的不同時程,補充肌膚的需求。使肌膚在使用過後,能擁有光采、緊緻、完全保濕的效果。

 

http://home.kimo.com.tw/candy4433/gb031.htm
參考資料
http://health.healthonline.com.tw/article/p500c.html

維生素缺乏症

維生素A:夜盲症,角膜乾燥症,皮膚乾燥,脫屑
維生素B1:神經炎,腳氣病,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生長遲緩
維生素B2:口腔潰瘍,皮炎,口角炎,舌炎,唇裂症,角膜炎等
維生素B12: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維生素C:壞血病,抵抗力下降
維生素D:兒童的佝僂病,成人的骨質疏鬆症
維生素E:不育,流產,肌肉性萎縮等。
22服用維生素的注意事項
如果在空腹時服用維生素,會在人體還來不及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如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應宜飯後吃用,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
維生素分佈
維生素A:動物肝臟、蛋類、乳製品、胡蘿蔔、南瓜、香蕉、橘子和一些綠葉蔬菜中。
維生素B1:葵花籽、花生、大豆、豬肉、穀類、野生食用菌黃滑松茸中。
維生素B2:肉類、穀類、蔬菜和堅果中。
維生素B12:豬牛羊肉、魚、禽、貝殼類、蛋類中。
維生素C:檸檬、橘子、蘋果、酸棗、草莓、辣椒、土豆、菠菜中。
維生素D:魚肝油、雞蛋、人造黃油、牛奶、金槍魚中。
維生素E:穀物胚胎、植物油、綠葉。
維生素K:綠葉蔬菜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