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花生取代杏仁煮咖哩 英三人過敏死

2014/04/21 20:40:15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1 Apr

花生取代杏仁煮咖哩 英三人過敏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4-21]     
放大圖片

■12歲的唐納森吃過懷疑摻入花生的咖哩後過敏死亡。

英國懷疑有不法分子烹調咖哩時,用平價花生取代部分貴價杏仁粉,導致3名對花生過敏人士死亡。當局緊急測試全國餐廳的咖哩,避免有更多人中招。

死者包括38歲酒吧經理、12歲學童及32歲園丁,懷疑吃過含花生的外賣食物引致過敏。當局檢驗學童進食過的樣本,顯示餐廳使用的杏仁粉內最少一半是花生粉,然而餐廳職員堅稱食物不含花生。警方月中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現保釋外出。

杏仁年內漲價一倍

業內人士指,杏仁一年內漲價一倍,相信有人將較便宜的花生碎加入杏仁粉,亦有外賣餐廳店主轉用花生以減省成本。

食品標準局促請國會要求食肆自行檢查食物原料,又指去年12月已實行新法例,規定凡含食物致敏原的食品必須標籤,若發現蓄意售賣摻假材料的食品商,會採取法律行動。

■《星期日郵報》

 

     花生取代杏仁煮咖哩 英三人過敏死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4/21/GJ140421001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