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英足總盃前哨戰—阿仙奴先勝侯城一仗

2014/04/22 01:03:04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2 Apr

奧爾斯(左)和藍斯(右)終於齊齊正正出賽,並合作取得首個入球

離足總盃決賽不足一個月,阿仙奴與侯城先在聯賽碰頭,九十分鐘過後,阿記成了武松打虎,送了三隻光蛋給主人家。

隨著愛華頓上週意外輸給水晶宮,如今聯賽阿記反壓愛記一分,只要餘下三仗全勝,也懶理愛華頓的賽果了。況且愛華頓昨晚雖打敗紅魔,但仍要對曼城,極有失分可能,故此樂觀估計,阿記今季可以魚(歐聯入場券) 與熊掌(足總盃冠軍) ,兩者兼得。

{#201404211609322838_600x600.jpg}

藍斯取得復出後第一個入球

阿記今戰強陣出擊,養傷個多月的大眼仔復出,藍斯也再次正選上陣,球隊有了他倆,表現有如脫胎換骨;第一球是他倆與卡蘇拿合作的成果—上半場31’,藍斯中場得球,傳給禁區頂的大眼仔,他自己隨即跑前呼應,大眼仔盤球擺脫對手羈絆,傳球左路卡素拿,當時藍斯已攝入禁區,卡立即妙傳給他,他接應後即時掃球向遠柱入網,整個傳送組織妙到毫巔,但創始成終的策劃人是藍斯—當時侯城禁區中沒有上其他紅衫球員,但守衛卻有幾個,藍斯能在人叢中找到空位接應傳球射入,他的努力值得肯定!

{#201404211609358200_600x600.jpg}

普多斯基射入第二球

第二球是上半場完場前,基奧特在右路斬球入禁區左路,藍斯用胸控球壓給後上的的普多斯基窩利抽入成2:0。這個入球充分表現藍斯的足球智慧和王子的射術。

{#201404211609374099_600x600.jpg}

王子門前執雞勝入第三球

第三球是下半場54’17號蒙尼爾在左路助攻,將球輕送入攝的卡蘇拿,後者殺入左路底線傳中給無人看管的藍斯,藍起腳命射,但被門將勉強擋出不遠,王子門前截得,篤球入網成3:0。比數維持至完場,阿記繼上仗3:1勝韋斯咸,再作客大勝一仗。

個人認為,阿記能夠走出谷底,在最近二和一負情況下,連勝兩仗,實與藍斯和大眼仔傷愈復出有關,如昨晚所見,阿記三個入球,藍斯都有參予,他努力鑽營,不斷走位,找尋空間入攝,是阿記取得入球的重要因素。中場有他和大眼仔在陣,整隊波攻守有了重心,藍斯可說是阿記最勤於跑動的球員,同時進攻時他會跑到最有利的位置接應,這是阿記其他球員欠缺的素質,可以肯定說一句,他若非1226日對韋斯咸傷出,養傷三個多月,阿記多場對實力較次的對手,未必會被迫和甚至輸波。但世事無「如果」,若然阿記今季能取得足總盃,相信雖以天價買入大眼仔,也算得是有合理回報了。

阿記的球員,一向是「容易受傷的男人」,經常輪流傷出,而且養傷時間不短,但今季可喜的現象是無傷患的球員輪流爆發,先有禾確、藍斯、奧爾斯,當他們養傷時,路斯基、張伯倫、卡蘇拿又及時操起,最近更有兩仗入四球、在隊中聯賽射手榜進至第三位的普多斯基,表現出殺手本色;連只踢淘汰賽的門將法比安基斯,演出也是他加盟阿記最好的一年。希望阿記在「一雞死、一雞鳴」的情況下,可以打破八年的錦標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