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脂溶性維生素,有哪些作用?

2014/04/22 01:42:28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2 Apr

什麼是脂溶性維生素,有哪些作用?
維生素是人體六大營養素之一,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溶於水的維生素,叫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B6,及葉酸,泛酸等;另一種是溶於油脂的維生素
維生素是維持生命的元素,是人類食物中不可缺少的物質,雖然維生素在人體中含量甚微,但它又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維生素包括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兩種,下面我們來看一下脂溶性維生素及其作用。
溶於油脂的維生素叫做脂溶性維生素,只有維生素A、D、F、K四種。
 
\
維生素A:提高視力,預防夜盲症;維持上皮細胞組織健康;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環境污染的能力;堅固牙齒;滋潤皮膚等等。
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強化骨骼和牙齒;防治佝僂病;可以幫助維生素A的吸收。
維生素E:延緩衰老、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減少低密度脂蛋白、預防動脈硬化;美化肌膚、祛除色斑;保護肝臟。
維生素K:也稱為凝血維生素,可促進凝血,參與骨骼代謝。
脂溶性維生素就是平時我們說的維生素A、D、E、K這四種,雖然含量甚微,但脂溶性維生素的作用對人體卻無可替代。由於維生素具有外源性,只有通過食物才能獲得,所以平時飲食中註意適量攝取,以免引起維生素缺乏症。

http://www.kepuu.com 元素健康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