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菩薩〈修行者〉應遠離的十種退道迷路與修行菩薩有十種魔障十種戒行及何謂菩薩大菩薩菩薩摩訶薩與菩薩的

2014/04/22 01:47:39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2 Apr

※修行菩薩〈修行者〉應遠離的十種退道迷路與修行菩薩有十種魔障十種戒行及何謂菩薩大菩薩菩薩摩訶薩與菩薩的根本精神及何謂悟證



 

●修行菩薩〈修行者〉應遠離以下之十種退道迷路:依《出勝義諦品經》開示:修行菩薩有『十種退道迷路』應當遠離,每自察心,何者為十?所謂:(一)不敬師僧和尚及善知識,是其迷路。(二)怖畏世苦,是其迷路。(三)所修戒行忽生悔心,是其迷路。(四)不樂住〈往〉於諸佛剎土,是其迷路。(五)不樂三摩缽底〈三摩缽底即禪定即清淨空寂之意〉,是其迷路。(六)修少分功德便以為足,是其迷路。(七)誹謗大乘,是其迷路。(八)遠離菩薩戒行,是其迷路。(九)樂阿羅漢辟支佛道,是其迷路。(十)若見其他修行菩薩心生憎嫉,是其迷路。由此觀之吾等學佛修道者對於如是『十種菩薩迷路』若能遠離,不久當入解脫法門。

 

●修行菩薩有十種魔障:一者,忽生退心我不成佛,是其魔障;二者,正起勤修忽然棄捨,是其魔障;三者,少分功德而生厭足,是其魔障;四者,樂住隱僻善行俱捨,是其魔障;五者,棄捨一切善願,是其魔障;六者,捨棄斷煩惱樂修滅定,是其魔障;七者,斷割世法,是其魔障;八者,退捨菩薩道行,是其魔障;九者,不樂勸化眾生,是其魔障;十者,誹謗佛法,是其魔障。佛子當知此修行菩薩十種魔障若能遠離則不久速得如來所說之菩薩十種記別地位〈即菩薩初地至十地位〉。

 

※修行菩薩有十種戒行:一者,究竟不退菩提是其戒行;二者,遠離聲聞、辟支佛地;三者,常為一切眾生身心利故;四者,令一切眾生住於佛行;五者,受持菩薩戒行無令缺犯;六者,開悟一切諸法;七者,所修功德迴施十方願成佛道;八者,不應分別如來法體;九者,一切世法無所貪著;十者,防護六根無令染著。佛子此修行菩薩十種戒行若菩薩能住此地,不久圓滿戒行六波羅蜜成就無上菩提。

 

●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自淨其意〈常清淨自己的念頭意念使其常住好念善念〉,是諸佛所教導眾生修行成就之基本準則,也是各教各派各道修行成就果位之主要條件,更是人生為人處世成功的基本要件……

 

※何謂菩薩、大菩薩、菩薩摩訶薩:菩薩階段甚多,以三衹而論,十住至十向須一僧衹,稱曰賢;一地至七地又一僧衹,稱曰聖;八地至等覺復一僧衹,曰補處;如地前者稱菩薩,地上者則稱大菩薩,七地上即稱大菩薩摩訶薩,而摩訶薩即大士也。

※菩薩根本精神是:上求佛道時精進,下渡眾生不休息。

 

●貪嗔痴之意解:貪是對財色名食心生貪愛,嗔是對不如意事大發脾氣,癡是對正道真理不能了解。

 

◎何謂悟、何謂證?

地藏王菩薩說:迴光返照,本性清淨,照徹真如,謂之為悟。智慧圓成,生死了脫,與佛同位,謂之為證。反觀內照,祛除塵垢,認真修行,即可顯現真如佛性,自己本身就是真佛,向外求佛是大錯特錯,直視本心反求佛性才是至善法要,修道者自己要肯定自己,努力修為即可見己之慈悲真佛。

 

 

※祈求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或地藏王菩薩相助法

 

●想消業障增福慧德行除諸災諸障諸難將來〈命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或想超度祖先靈超拔冤親債主靈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迴向祈求以助成之。【欲求某事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至少要念滿五千遍以上迴向祈求則必有感應,若平時要超度任何亡者〈任何亡靈祖先靈冤親債主靈嬰靈等〉或有人臨命終時或人命終後〈如公祭時等〉要超拔其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時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則宜念滿三萬遍以上〈愈多愈好,念愈多其功德力愈大其助亡靈成就的果位也會愈高迴向他才有足夠的功德力助其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

想化解敵對拔諸苦解諸厄去諸禍〈如遇天災地震火災水災盜賊家暴等皆可一心虔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求助安之解之〉除諸災難離諸病苦〈治病苦〉去諸煩惱心念常清淨人際家庭圓和財寶豐足請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迴向祈求助之。〈欲求某事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至少要念滿一萬遍以上迴向祈求則必有感應〉

想解冤釋結化解一切〈累世今生〉仇敵冤家魔障怨恨等請常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迴向祈求解之。〈欲求某事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至少要念滿一萬遍以上迴向祈求則必有感應〉

 

●行做一切善法善事如果沒有慈悲心、謙卑心、菩提心〈乃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利眾心,那麼你所做的一切善事其功德將是非常渺小的,倘能以清淨念加如上之心行不求回報之諸善行則可功德無量矣,但若以邪心妄想行諸善事則其恐為魔業必需慎之。

 

●要善待你的敵人,你的敵人就會消失而變成朋友…..

你的心你的念頭決定你的人生〈一生〉,也決定你的生死去處,更決定你的往生果位境界高低,因此宜念念光明念念善、念念清淨念念佛〈經咒〉,要將心將念頭常安住在佛號經咒上以助己將來〈命終〉得以直超己欲往之高層天界淨土國土佛土……

為人處事要圓和各教各派之修行要成就其基本法則就是眾善奉行諸惡莫作並常清淨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不亂想且遵守人道之忠孝仁義禮信等倫理道德之實踐,孝養父母恭愛師長親友對人以誠對事以真來圓滿人道;而要當世即成就高智慧高果位脫離六道輪迴永斷生死得壽命無量之金剛不壞身,其最快速之法則是日日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迴向西方極樂世界發願往生或平時常念阿彌陀佛根本真言求生〈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最佳,其是所有修行法門中當世最穩成最好成就之法不分任何教派人人可修可成就。

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kgh899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