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香港有公平?

2014/04/22 11:30:15 網誌分類: 輿論
22 Apr

 香港有公平?

【二話不說】馬二

 2014年04月22日

此間有些「遺老」,一味「宣傳」港英年代「如何公平、如何美好」,對於未曾在英國人管治下的90後,的確有洗腦作用,但如果是50後,在香港出生的,必然嗤之以鼻!


這些緬懷舊日的,都是港英管治期的得既得利益者,被豢養成「高等華人」,究竟舊日香港是否有公平呢?


香港是金融中心,中環是心臟,在裏的黃金地皮,都是英資的,年期999年,永遠不用交地租。舊日「管治」香港的,除了港督外,就是一家英資洋行,其代表在行政、立法兩局必然有一席位,這種特權,最終是涉及利益。


目前在港不懂中文,機會減少了,部份人呱呱嘈,又話歧視又話不平等。港英年代,不懂英文就淪為二等人,大儒如錢穆等均如是,若有不信,可看看其有關新亞書院的記述;而一個滿腳牛屎的英國人來港,加入警隊必然做督察,永遠不會做「黑腳」出更。政府機構內,99%是華人,但只有一個是英國人,普通會議亦必須講英文!英資洋行大班可以轉做財政司,有誰敢說利益輸送?種種罄竹難書,那有像今天,不懂中文的竟可掌大學!


當然,港英年代攫走港人的財富後,英資是運回祖家,不會在港炫耀,所以官商勾結較今天嚴重,社會貧富懸殊不像今天(因為華人大部份是窮人,加上資訊工具沒有今天的發達,報章、電台受到監管(那年代沒有人敢爆港督卸任,要用官方遊艇運走財產)報紙一涉及皇室的負面報道必有麻煩,結果自然是自律。


反抗,做運動領袖,看看反天星加價的學子盧麒的下場:在警署羈留室吊頸死亡,「死因」是自殺。「公平」?妖言惑眾耳!

 

     香港有公平?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Detail/index/13283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