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廉貞北斗5類象

2014/04/23 01:16:36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23 Apr

紫微斗數廉貞北斗5類象
正星丁火陰囚在命為次桃花,在事業為官祿主,掌品秩。象意公堂,堂上為官,堂下為囚。代表公教職員,外科醫生,軍警,電器,儀器,果園,血液,技術員,紅色,心肺病。脾氣差,固執好勝,喜表現,能言好辯。
旺吉則有福,主官貴,性剛強,有衝勁,聰明能幹,責任心強,廉潔。陷兇則輕浮放蕩,心狠狂傲,無禮義,好酒色,多刑訟禍殃。
廉貞屬丁火,象陰,北斗第五星。
在數司品職權令、掌刑獄法律(廟旺或逢吉時),化氣為囚(陷地或逢凶時),在官祿為官祿主,政治星,事業星,有威權,多帶政治的色彩。
兇則代表受約束、歪曲、邪惡、糾紛、是非,為小人星。
在命身為次桃花(多為精神桃花),逢紫微執威權,遇七殺則顯武功,遇祿存主大富,遇文昌好禮樂。
主紅色,生女。廉貞代表血液、精密儀器、電器、電腦。代表人物:費仲。
斗數中,星曜為陽剛者顯貴而理智,陰柔者主富而重感情。
廉貞是較易受它星影響的星曜,好壞變化不定。廉貞本質表現為陽剛,尤其逢紫殺時更具陽剛性,遇祿存可調和而能陰陽相濟。總觀廉貞與其它主星的組合,多為陽剛者,故一般宜得陰柔之星來調和,如府相祿存化祿六吉星等,不宜見煞忌來增陽剛性。
廉貞與貪狼比較,兩者都有桃花,但貪狼為肉慾型,較不能自製,會不擇手段,感情上偏向物質,比較現實,多帶酒色財氣;廉貞為精神型,較理智,能自製,較注重精神感受,較高雅,且是情慾而非物慾,情感很深、激烈而埋在心裡,造成的傷害很持久。
兩者都有賭性,貪狼貪心自私;廉貞較豪氣,少自私。
看廉貞的組合好壞就看是增感情還是增理智,一般逢踏實正氣及空虛的星曜增理智,逢情感性和桃花惡煞等星曜增感情。
若與桃花星同宮,則會轉變為男女感情,這時則有可能有實質性的肉慾桃花行動。
廉貞較喜入六親宮,主感情深厚,但忌入夫妻宮,易分離。
廉貞的事業,旺吉可作官員領導。宜公務、教職、監察、評審委員、化驗員、技術、公職、軍警、屠宰、外科醫生,或門市生意和電腦精密儀器的操作員、燃俱或燃氣業、鑄造業、煙花爆竹業。
女命宜服務員、護士、或經營藝術品、裝璜店、娛樂業、服務公司。廉貞在人,為政界、貿易、儀器電器操作員、外科醫生、軍警、法官、律師、罪犯。在人體為口、血液、淋巴系統,即疾病的防禦系統。在事為政治、事業、職務、權柄、責任心、貴氣官運、囚禁、官非牢獄、積極上進、血光之災、桃花。
在物為火、火種、可燃性氣體、電力、電器、電腦、動力機械、精密儀器、化工品、塑料、書籍,顯微鏡、電池、秤子、放大鏡、瓦礫、血液或與血有關的物品。
在地理為西方申位,國家機關、軍營、法院、醫院、屠宰場、煙花廠、簡樸的房子、有樹林不高或籬笆的院落、電器堆積場、荒山、荊棘地、貧民區、坑洞、陰濕地、重工業基地等。在天氣多為晴朗,時有突然的一陣雷雨。在數為九、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